昆明

走进高黎贡、寻迹云层上的战争

又讨到半根黄瓜一杯咖啡,中西合璧的饮食文化只有走山的人才能创造和体会其中的甘苦。

吃饱喝足满血复活,踏上征程,继续出发,沿着险峻曲折的道路,去寻找二战留下的痕迹

南斋公房后下山走过的第一个垭口,风很大,寒冷刺骨,我把能用上的保暖装备都用上了,头巾,手套,羽绒服,依然瑟瑟发抖

下山的路很陡,石头大而滑,必须小心翼翼的踩稳每一步,否则就有摔跤的可能,心中只想快速通过这寒冷而陡峭的山坡

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挖个碉堡,碉堡修好以后,上面是盖着大树,在山上只要一两个人,用一挺机关枪,就算有几百个人几千个人,都上不去,果然是易守难攻。

高黎贡山的地势太险,腾冲有很多老人说他们打高黎贡山,到最后有些时候是这样已经到了七八十度的仰角,他得后面人推着他,或者是把他拴在树杈上这样打枪。

山中的野果也很漂亮

百花岭上说好的漫山遍野的花没见到,只有这一路的花瓣相随,究其原因只缘身在此山中

偶尔见到的大树杜鹃,花瓣已凋零,所剩无几

是二战时期挖的壕沟吗?有待考证

日军著名的山地部队五十六师团抽出一半兵力,由北而南居高临下、密集设防,在各个隘口、战略要地,修筑防御工事,据险死守。灰坡,是到达高黎贡山顶的必经之路,为了夺取这块阵地,远征军一九八师五九二团官兵在这里,与日军展开厮杀。

撒马坝距林家铺子最后一个台阶,即将完成穿越胜利在望,正在暗自庆幸人品爆棚之时,天公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

天气突变,风雨欲来。一场雷雨正在飞奔着赶来与我们邂逅

雨衣,头灯全用上,在队友不离左右的鼓励下,头顶冰雹勇敢的穿梭在密林中,不敢稍作停留,你是最棒的

豌豆大的冰雹不留情面的从叶子间密密麻麻坠落下来,砸在手上,头上,身上,那一刻我想枪林弹雨或许如此吧,有点小刺激的心态

当我们安全到达林家铺子时,老天知道无法阻止我们的脚步👣,偃旗息鼓的鸣锣收兵了,似乎在倾佩我们的无畏精神

骡马的铜铃声,回响在七千至八千码的深谷中。这里曾经是热闹的马帮集散地,最繁华的时候,每天有一百多匹马穿梭于此

下午5:30所有队员安全到达目的地:林家铺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驱车前往和顺古镇

她们嫌弃我太能吃,说养不活我了,不让我吃了,唉……没吃饱只能把碗底舔干净了。各位大神看过之后千万不要打赏,您的打赏我无法收到,如果真心想打赏就直接发个红包给我,小女子在此先行谢过各位看官

走过高黎贡的女将们!美丽与健康,快乐与幸福将伴你们左右

拍张全家福!圆满完成穿越高黎贡徒步之旅,期待着下一次与大家一起走山,我们可以一起聊聊喝桃花酿,走桃花运的故事

欣赏美景
干草果 发表于 2019-5-14 13:49 雨崩小分队策划今年走两条线:高黎贡山与洛克线。高黎贡山线按计划进行,没参加活动的两个队员请自觉做出深刻检讨也可以请我们吃饭 ...

欣赏支持你们的精彩户外活动!!!

干草果 发表于 2019-5-14 13:50 唐代以后,茶马古道永昌段逐渐开辟了中线,即现在称之为南线的百花岭一线。百花岭—-南斋工房—-林家铺子,非常适合徒步穿越的一 ...

观鸟者不少,见各种长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