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南太行攻略1(十八缸-白径-双底-马武寨-抱犊-八里沟-天界山-十字岭-九峰山-马尾巴 )

天界山逛完回张沟路上看到的鸢尾花,风过很多种了,这种也好看
也路过回龙天梯上来的这个小灵山,上面也有个亭子和庙,仔细看哈
回到绿野农家,正好开饭的时间了,今晚上吃的鱼,肉很嫩,
D5:张沟-十字路口-鸡冠梯-十字路口-十字岭-九峰山-天门洞-陈楼梯-马尾巴张沟住宿的地方到十字路口那用时1.5小时,鸡冠梯来回用时1个小时,从十字路口到十字岭0.5小时,十字路口那里和十字岭顶峰都有住宿。电话后面有。十字岭-九峰山村1个小时,今天要下降1400米左右最好带上护膝。九峰山村到马尾巴要4个小时的山谷石头路。带上护膝最好,出去后是公路打车,100左右到新乡站

这次的行程大致就这样,如果觉得天数少,可以在十字岭回来走王莽岭昆山挂壁,住昆山。
走南坪逛郭亮回南坪下山,考虑的下回走王莽岭蚂蚁梯和西莲,抱犊,七星潭,西仓。给自己留点后路,哈
早上7点正东迎着太阳出发
沿着水泥路走就行,
走到这里看前面都是悬崖,心里打鼓,是不是不对呀,看了看轨迹,对,就想在哪上去呢,我了个去
其实上山的路不在看到的地方,在左侧,小水泥路走到头有个右拐台阶,下图
就沿着台阶走,不要想别的路,别的路不好走。

当看到这个小铁屋的时候就到了分岔路口,左边客栈方向是去王莽岭的路,左前方去鸡冠梯(如果不顺路也建议去体验一下)来回一个小时。右边是去南太行最高峰十字岭,这个位置0.5小时到十字岭。
这个牌去王莽岭方向

这里就是鸡冠梯了
这里登山杖要收起来用不上,基本就是爬
一边是悬崖,一边是10多厘米的台阶,
这里一定要慢,稳,不能有任何失误,单趟走鸡冠梯也就10多分钟,走完接着回十字路口那
这应该是九峰山吧,今天在山的那边下山
这里 是十字岭客栈电话13839064896       15893828600
十字岭顶峰也有客栈,在主庙下方,电话15083112011  13462306840
这里海拔1652米爬升130米到最高点

太行的行花:耧斗

快到顶了,苏米想飞一会

这小庙就是十字岭了
我们来个合影

苏米来表演了

今天的天气很好,

南太行的垃圾真是越来越多!

看一下十字岭海拔1779米,

这里是主峰客栈,电话15083112011   13462306840
很美的小庙,

在十字岭上头回听唱着给人算卦的,不信来听听

从这个牌子这里下去,差不多一路下山从1779下到300多米,戴好护膝

刚下的时候景 还不错

天门洞
回望天门洞
后面的路很长一段要穿林子,一直到后寺

这城就是后寺了,正房供的如来佛,左边几尊圣母,右边有观音和圣母

本来喝的没水了打算弄点水,没人就不打扰了,
这里还有农家,15836047938
不过人很少,好像都出去打工了

找到一家看孩子的给大娘说要点水喝,这里有自来水,接满了4斤水,孩子很可爱,把我的奶片和新疆的葡萄干还有德芙给了小朋友,如果有缘也许还会来这里看你。

这里是九峰山村
在石桌上吃午餐,面包,火腿,卤蛋
在这个分岔口这左转,
出了九峰山村的这个地和出抱犊的地太像了,也是两边有山中间峡谷,太神奇了

五子登科这个名字更有寓意
下图的这丁香花很香,
走到这里的时候要注意看轨迹,不是一直走下去,

找位置下去走陈楼梯
下图的花我觉得大五上多
下图就是陈楼梯了,很陡,注意

这里是陈楼梯,很陡,

下边有个天然的山洞,紫星上去看看

这几张也是陈楼梯的,注意石头是不是稳的再踩
这个梯走的多了,没感觉了,哈。。。。。。
从山体脱离开的大石块

很长一段这样的乱石路,

到了后面的石场就快到公路了,
从这里出来的,石场,打车回新乡火车站
至此南太行的5天轻装走完,总结下下南太行的感觉吧:总体强度不是多大,一路都有住的地方,所以重装不如轻装,主要是从安全方面考虑,险的地方还是不少。
         装备方面要求必须是防滑的徒步鞋或登山鞋。防滑效果不好安全系数就会相应的降低,防滑手套,裤子不要穿好的,又是爬又是坐的,搞不好一条都不够用的,渔夫帽等做好防晒,其它的随意了。
         线路的规划最好提前做个简单的轨迹,因为路网太多,到时候不好找路,除了我上面走的可以再往王莽岭,昆山挂壁,郭亮,罗姐寨,等,再走个3天也没问题。一个地方走多了容易审美疲劳,随自己的时间定。
        南太行的垃圾比较多,当然也不是一个人或一个团队造成的,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才行,希望朋友们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户外坏境,像红牛出发前装到矿泉水瓶里,垃圾装袋里带走,不污染河水和水源地,我看到我会提醒队友的。
       很多队伍不能说都是熟悉的,有很多都是第一次一起走,不能让一个人独自取水,探路等,对个人来说脱离队伍的危险性就会增加,后勤更没保障,没做功课的最好别脱离队伍。既然大家组队了,就不要有当队伍里有分岐的时候像冯浩那样自己走。既然组队就要有团队意识,想任性等出了山再说。不说了我要吃面了,哈。。。

来河南了怎么也得来碗正宗的烩面,(火车站对着的那条街就有)是不错,嘻。。。  。。。

良于行 发表于 2019-5-16 13:13 南太行的垃圾真是越来越多!

是,什么人都能去的地不好管理,还需要大众自觉,提高环保意识,共同维护。
良于行 发表于 2019-5-17 09:43 确实应该这样 ,上山都能背动很多的啤酒饮料,下山的时候轻松地就能带下去,为何非要留在山上,再过几年太行山也得封闭了! ...

让大家都能做到可能只是理想化,能感染一部分人也算是自己的一份功德,环保,从我做起。
赞~~~~赞!!!!!
周游. 发表于 2019-5-20 12:52    好线,重要的是记录得很全面很真实很准确,不是游刃有余是做不到的。 ...

若干年后回望当时的自己,当然,能给别人一点感觉和有用的东西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