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泰南是华人聚居区,这里开埠者是客家人,具有浓郁的中华文化特点

泰南是华人华侨聚居区,主要分布在沿海口岸及铁路沿线商埠。泰南华人主要以潮州、客家、福建海南籍居多,另有部分广肇及广西籍分布在泰马边境地区。宋卡府宋卡市是华人开埠建设的城市,具有浓郁的中华文化特点,也是泰南重要的华人聚居地。宋卡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扼守两洋要冲,湖光山色秀美,海天风景如画。

在泰南中心城市合艾,客家人是开埠者,华人原以客家居多,但潮州人后来居上,而在普吉、攀牙和拉侬等府则以福建人居多。泰南华人大多是从马来西亚迁移而来,与今天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保持了紧密的商贸和社会联系。

合艾市隶属宋卡府,是泰国南部14府的重镇。泰南14府包括:宋卡、董里、博他仑、沙墩、北大年、也拉、陶公、洛坤、春蓬、素拉塔尼、拉侬、甲米、攀牙、普吉。卧佛,该卧佛有35米长,15米高,就位于泰国最大的淡水湖泊的旁边。从合艾前往送卡市区必须经过乌达抛跨湖大桥,过完大桥之后左转即可进入该景区的范围。

合艾早市,没有哪里比这个地方更能了解当地人的生活特点了,和尚依旧在化缘,泰国人依旧在过着自己悠闲的生活。早市的几家中餐馆早已坐满了人,其实时间还不到6点半。没有喇叭声、没有叫卖声、没有一点着急的感觉,早市的这条街那条街交织在一起,就是合艾人的一天的开始。

空嗨水上市场,空在泰语里即是河流运河之意,沿着嗨河而建,2008年8月开业,是泰国南部第一个水上市场,距离合艾市区5公里。品尝特色小吃,选购当地特色手工艺品不能错过。每周5、6、7下午三点到晚上九点。如果你喜欢摄影,这里应该比任何一个水上市场更能出大片

美人鱼海滩,如何能吸引游客的到来呢?宋卡当地想到了在海边也建一个美人鱼的雕塑,这也就是美人鱼海滩美人鱼铜像由来的原因。美人鱼对面不远处位于海中央有两座山,其中一座叫鼠山,一座叫猫山。前往海滩的路上有超级美味的冰淇淋。宋卡龙喷水,宋卡府内有全泰国最大的淡水湖,通过龙身把淡水从湖里取出,然后可以喷到太平洋里。

宋卡老城,中式文化在这里传承和保留。各种街边壁画惟妙惟肖的尽情的展示了宋卡这座城市的历史,每一幅都让人十分想记录下来,融入进去。最最特别的就是在曾经的红色碾米厂,区现在的宋卡老城博物馆区,宋卡人正在这里开始了申遗之旅,祝他们好运。老城的美食店太多太多,那家位于城隍庙对面的罐罐冰淇淋店绝对不要错过,创意十足,而且价格便宜,买了冰淇淋美丽的罐罐就是你的了。也可以选购下当地特色的明信片,绝对绝对的经典记忆。

合艾观音山,它位于合艾城市公园内,距离合艾市区6公里,为全泰国最大的一座山顶观音白玉雕像。白玉从中国运来。观音雕像下层有四面佛佛像,观音像旁边还立有关公像。沿着观音雕像可以继续向山顶攀爬,步行15分钟可以上山,途中还有玉皇大帝雕像,山顶有佛祖雕像,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合艾的景色。继续前行,还能乘坐缆车前往后山上的四面佛景区参观,很多马来西亚游客要来此地参观许愿,据说很灵哦!

合艾东盟商品夜市和绿道二手商品夜市ASEAN TRADE NIGHT MARKET & GREENWAY NIGHT MARKET,这两个地方就在合艾火车站的附近,其中合艾东盟商品的海鲜既美味又实惠,各种图案的T-SHIRT让你挑花眼。绿道二手商品夜市是淘家们必须前往的地方。

当官山景区,来到宋卡不能错过当官山这个地方,坐上缆车前往山顶,就可以参观宋卡最具代表性最出名的佛寺了,该佛寺始建于洛坤时期,并于1866年重建,藏有佛祖的舍利。除此之外,在这里还可以俯瞰整个宋卡城的景观。乘坐缆车上下只需30泰铢一人。

合艾金勇夜市KIM YONG MARKET,就位于合艾的市中心,就是旅游商品和美食的聚集地,各种中文招牌感觉和曼谷的唐人街相像,吃碗燕窝品质好价格又不贵,临街的泰式按摩店一家接着一家,在走累之后,享受1-2个小时即可让疲劳消失的无影无踪,在合艾必须前来这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