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再看北京女驴友凤凰岭失踪事件

当时曾经出动了大批的搜救人员,无果而返。

今天看到新闻,失踪驴友的遗体终于被发现,这总算是有了一个结局。

讲述:两名驴友系偶然发现 水冲沟内是搜索盲点李云也是在5月4日听说有驴友在朱女士失联区域发现了骸骨,据她了解,这两位驴友并非此前参与搜救的人员,只是偶然在攀登时发现骸骨的。“这两名驴友具备很好的技能,他们从下往上爬,然后又下到沟里,在沟里发现了骸骨。”

李云介绍,朱女士骸骨发现的地点,此前救援队也曾经搜寻过附近区域,但当时救援队并没有下沟。那条沟是雨水冲刷形成的水冲沟,在5、6月份植被茂盛的时候,很容易被遮挡覆盖,并不容易被发现。沟上面的路上有很多碎石,很容易打滑摔倒。

我们姑且做马后炮,谈论一下。

当时的大规模搜救,一直没有找到,我们有理由认为,搜救策略、搜救方向、搜救能力,出行了问题。

按照我们大多数人的理解,越是危险地段,才越可能找到遇险驴友。

而实际搜救行动中,大多数搜救人员并不具备专业的搜救能力,尤其是涉及到技术攀登的危险路段,普通人很难去执行搜救。

也许大多数人只是远远的用眼神搜救,如果没有明显的踪迹就会前往新的地段搜寻,而可能遇险人员就在距你不远的地方。

无论如何,都要感恩!

总之,独行的风险,希望大家都了解,不要犯错误。

回帖推荐

丶蒹葭苍苍 发表于5楼  查看完整内容

现在搜救成功的太多还是靠遇险者自己能给外界提供准确的信息,发送位置,不偏离预定路线,或者哪怕是大声呼救就都能大大提高搜救成功率。对于已经死亡的遇难者来说,能找到是很困难的,说句不好听的就是靠运气,靠碰,别管是民间搜救队还是公安消防,没其他办法,谁也不知道遇难者在哪,山太大了,如果遇难者失足掉进某个山涧,周围还没有人目击的话,能找到他的几率微乎其微

丶蒹葭苍苍 发表于4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个马后炮给120 分。
那架失踪的马航飞机还没信了,也许也快了。大海捞针总有捞到的一天
我参加过很多次搜救行动,包括这次凤凰岭。实际搜救的情况远比想象的困难的多,比如凤凰岭这次,地势复杂,断崖,洞穴,冲沟比比皆是,我们携带了专业的绳索装备,也只能下几个沟去看看,体力不允许下更多的山沟(山顶上没有树木,那几天特别热,烈日当头),去年搜救时植被正是茂盛的时候,可能遇难者就在十米外,但因为茂盛的灌木丛遮挡就完全看不见了,有人说为什么不全部搜索一遍呢?还是那句话,人力,体力,时间,自身安全等等,我们搜救全部是自费自愿,必须为自身安全着想。凤凰岭虽不是大山,但地形复杂,这几百号人投进去如一群蚂蚁爬上了辆火车头,还是太渺小了,很多地方我们也不想看一眼就走,但也确实没办法。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搜救当然是希望找到生还者  所以要优先找容易到达的区域   这种发现遗骸的死地只有最后没有希望 找尸骨的时候才会去吧
丶蒹葭苍苍 发表于 2019-05-15 14:22 我参加过很多次搜救行动,包括这次凤凰岭。实际搜救的情况远比想象的困难的多,比如凤凰岭这次,地势复杂,断崖,洞穴,冲沟比 ...

回复 丶蒹葭苍苍:那些说全部搜一遍的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发自在外APP
快乐的基础不应该给别人添麻烦
论哨子和火种的重要性
地毯式盲搜可不是说说那么简单的,只能说可惜了,偏偏没有被看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