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粉红色的浪漫之约

想到冬樱花🌸脑海中就一直萦绕着一首老歌: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粉红色的回忆.....曾经年少看花喧,情窦初开闻花语,人老不堪景色

巍山古城是南诏古国的发祥地。巍山古城在唐初就有村舍了,元代的时候,段氏总管开始建筑土城,到明朝才正式建城,至今整座县城依然较为完整的保持了600多年前建城时候的棋盘格局,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之一,古城内大街小巷纵横交错,呈标准的井字结构建设,共有25条街道,18条巷,全长14公里;以拱城楼为中心,街道成井字状分布开来。

2015年1月3日凌晨三点左右,巍山县拱辰楼被大火烧毁。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这是火灾之后重新修建的新城楼,我们戏称为:巍山天安门
众星罗列夜明珠,岩点孤灯月未治。圆满光华不磨莹,挂在青天是我心。

烫饵丝的汤要滚涨,将烫好的饵丝盛于碗内,把土锅内炖了一夜的"肉汤"舀入,并以勺分离"肉"覆盖于饵丝上,再加入盐、味精、辣椒面、胡椒粉、葱花、花椒油、蒜汁、泡菜丝或腌菜等各种调料,一碗色、香、味俱佳的" 肉饵丝"就成了。

一碗饵丝一碗汤,在配以各种巍山泡菜、花生,怎一个香字能形容

南台静坐一炉香,终日凝然万虑忘。不是息心去妄想,都缘无事可商量。

巍山一根面,又称扯扯面、长寿面,是传统的巍山民间小吃。 过去一根面只有在过年、过节、过寿、办喜事时才能吃到的美食

可以生吃的巍山老火腿

最原生态的胡萝卜

古法制作的橄榄

没有云的巍山温暖而惬意,一根老牛奶冰棍,品味的是童年时的幸福味道

南涧县无量山樱花谷,在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周边,与灵宝山国家森林公园相邻,距离县城51公里。北纬24°45' 50" 东经 100°30' 32" ,海拔2175米。每年11月底至12月,间植在茶园中的冬樱花竞相开放,构成一幅无量山樱花谷人间仙境。樱花谷面积约2000亩,成三片分布。每年11月底或12月初(根据气候),花期25天左右,樱花谷面积约2000亩。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风景,不在远近,只在真心。心怀美好,何必远方。

一切偶遇都是初见,所有发生都迷人

无量盛宴,跳菜南涧。跳菜是当代民族艺术瑰宝,也是南涧人民引以为傲的"独门绝技",不仅跳出了省外,跳进了春晚,更是在习大大面前表演跳进了英国皇宫!这一次,舞林高手齐聚台,凌波微步跳大菜,让您感受最正宗、最狂野、最原生态的跳菜表演!这般精彩,您又怎能错过呢?

让我们抛弃偏执,扔掉烦忧,锤炼一种修养,磨砺一种品位,学会发现,学会欣赏,学会整合,学会创造,为心灵开启一扇窗,用智慧的光芒给生活呈现眩目多彩的美吧。

你在北方看大雪纷飞我在大理赏粉色樱花你在其他城市冻成汪这里却刚刚花开成海没有叶子凋零后干枯的黯淡只有一树一树的花开轻灵地在春的光影中交舞着变幻着这里就是……云南·秘境·无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