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不能只靠想象——简评Osprey轻量背包Levity白熊

明天的事 发表于 2019-5-16 13:24 [可以理解你说的的背包舒适性是:包裹感、贴身、弹性柔软,类似于沙发和木椅的区别。这没错,背包确实应该考虑这些。 ...

你对我描述的弓形背负张开的理解有误,如果不会打包,弓形背负确实如果太软,受重太大后会往完全的那一面塌下,难以支撑大负重(大概就是框架倾向闭合弯曲),我说的张开是保内打包合理的情况下,会有个反方向的力挤压弓形框架,迫使框架张开(倾向张开方向弯曲),两个力是相互抵消的,所以并不会出现支撑不足的问题。举个相反的例子,飘逸的框架比气流AG、沃特、zulu都要硬很多,甚至比苍穹AG都要硬,几乎不会变形,但负重能力却不如这几个包,远不如气流AG和沃特。所以不能只靠框架的软硬来想象背负,这也是我为什么会起这个标题。

真正限制白熊负重能力的不是框架,而是腰带,虽然我说这个腰带比飘逸更好,但是相比重装包还是偏软,对于超过12kg的负重确实有可能导致腰带难以均分受力,导致背负舒适性下降,实际使用过才能知道,不管是飘逸还是白熊,长距离大负重徒步后,最先让你不舒服的并不是肩膀,而是腰带,这就足以说明这类背包的负重短板并不在于框架对重量的转移,但这也是这类轻量化背包的设计定位。这点确实如你所说,不是适合所有人。不过白熊对装备重量要求其实也并没有非常极端,如果仅仅是做三天左右的三季徒步线路,根本不需要做大量的轻量化工作,2.5kg的帐篷+1kg的睡袋+0.5kg的防潮垫,加上背包也才4.8kg的重量,再算上套锅炉头1kg,气罐200g,还有5kg的重量富余,一套三合一冲锋衣裤加上换的速干排汗衣物差不多2kg,三天食物两早两晚三顿中午饭,2kg足够,再算上每天1kg的水。也刚刚好,这还是按照便宜的入门货按多了算的,一般会买白熊的人,多少都会做一点轻量化的工作了。而且白熊这个包(包括飘逸)本身也不是为了艰苦跋涉线路设计,更多是为了一些步道徒步设计,补给充足。

你拿天顶、苍穹来跟白熊对比本身就很不合适,他们的定位本身就不同,容量也不同,结构也不同,干的活也不同。但是我可以告诉你,这几个包除了天顶之外,苍穹、气流AG他们的背板支撑框架都没有飘逸的硬,但仍然在大负重下比飘逸舒服。另外这些包里我的老款沃特60的框架是最软的,比白熊都软,然而沃特60可以负重超过15kg以上保持舒适性,而最硬的飘逸很难超过12kg还能保持舒适性的,这些你是无法用框架的软硬来解释的。实际上在打包水平足够的情况下,框架的软硬反而没那么重要了。至于弓背为什么可以软一点还能保持支撑性,我会另外作一个配图(或者视频)说明
  • 明天的事 没什么理解有误,这个包我实体店和朋友的,试背过差不多5次,朋友的背过1个多小时,朋友是60l的,负重大约14kg。所以不是想象。 你说的描述我基本都理解,框架本身在包内装备的挤压下,不至于会变形太大。 但是我直 ... 2019-5-16 17:13
gameyf 发表于 2019-5-16 14:28 你对我描述的弓形背负张开的理解有误,如果不会打包,弓形背负确实如果太软,受重太大后会往完全的那一面塌下,难以支撑大负 ...

但是我直接的表述已经说了重点,这个框架对负重的传递性太差,很难高效的把包的重量更多的传递给腰带转移到胯部。你可以试试这个包把10kg的重物全放在包底部,和重心尽量往头包上靠,或者重心往前点往后点,背负体验有多大差别,对脊椎和肩膀的压力有多大差别。背负有铝杆的那些包,这种影响小的多。
至于白熊的腰带那真是不给力,我在别得帖子早就吐槽过。
然后关于装备重量,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只背露营装备的,有点理想化。我随便加个相机,哪怕是微单,再加充电宝和备用电池,重量马上就上去了。2L的水就是大约2kg,我一半带3L,1L水哪里支撑得了一天,休闲线都不太够。
我自认也在露营装备上砸了不少钱,仅仅算露营装备和也能够得上UL标准,但是每次出去总是发现背负重量超过预计重量,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额外装备,也是有用处的。就算装备还是控制住,能够带回点当地特产的时候,只会嫌背包小。
  • 草长蝇飞 我觉得这种包用来背10kg以上,可以算是使用工具错误了,所以我也觉得白熊最多45L,60L的白熊没意义 2019-6-13 14:37
  • 装骑营 14公斤就压弯了架子? 2019-6-3 16:27
  • gameyf 我强调一下,我从来不认为白熊是个负重型的背包,这是个轻量背包,官方的舒适负重在9-11kg,我只是想说他的负重弱不是框架的锅,而是腰带的锅。你如果非得在超出这个负重范围之外去使用,那是你的问题。非得要说背上 ... 2019-5-16 18:07
明天的事 发表于 2019-5-16 17:13 没什么理解有误,这个包我实体店和朋友的,试背过差不多5次,朋友的背过1个多小时,朋友是60l的,负重大约14kg。所以不 ...

我强调一下,我从来不认为白熊是个负重型的背包,这是个轻量背包,官方的舒适负重在9-11kg,我只是想说他的负重弱不是框架的锅,而是腰带的锅。你如果非得在超出这个负重范围之外去使用,那是你的问题。非得要说背上相机等等大重量装备,把全部10kg重量都打包在包底,用不正确的使用范围和不正确的使用方式去使用一款背包,却要说这包不好,这就有点抬杠了。

可以看得出来,这包不适合你,但不等于这包不适合别人,仅仅试背和1小时的超负荷使用就吐槽,是不是太草率了?
  • 明天的事 拖了一个月才回复你,是希望你消消气。 也许我说话方式确实不够注意,让你有情绪了。无论怎样,我道歉,希望你谅解。 之前说这包的背负弱,腰带薄软是显而易见的,但框架也是不太行的。不说跟我用的Z35R这种有内置 ... 2019-6-13 11:52
支持楼主、难得好贴
发自8264小程序
潇湘浮云 发表于 2019-5-18 16:31 买了一个百公里用的,背负太软。越野跑不如UD,重装不如多特。 ...

不过这款包定位既不是越野跑背包也不是重装包啊......
在我眼里,为了减少几克最多几十克的重量,任何没有腰带包的设计都是不可接受的。

gameyf 发表于 2019-5-16 18:07 我强调一下,我从来不认为白熊是个负重型的背包,这是个轻量背包,官方的舒适负重在9-11kg,我只是想说他的负重弱 ...

拖了一个月才回复你,是希望你消消气。
也许我说话方式确实不够注意,让你有情绪了。无论怎样,我道歉,希望你谅解。不能只靠想象——简评Osprey轻量背包Levity白熊

之前说这包的背负弱,腰带薄软是显而易见的,但框架也是不太行的。不说跟我用的Z35R这种有铝条+硬塑料板+厚衬垫的配置没法比,就是跟老款小鹰38这样也是框架系统的都基本比不过,老款小鹰很多人说背负偏软,但好歹泡棉的弹性硬衬垫,这款白熊只有网布。我说让你试试体验把10kg的重量都放在包底和包顶,是想说白熊的软框架会有被一些极端的打包方式压弯压变形的情况,背负体验也深受影响。而背负框架够硬的包这种影响小得多,甚至体会不出多少区别。我的Z35R背过约22kg(舒适范围18kg),30人用的两套炊具全压我这,虽然有点累,但背板笔挺毫不变形。不能只靠想象——简评Osprey轻量背包Levity白熊
我确实没注意白熊的官方的舒适负重,14kg确实超出了11kg的范围。
请注意11kg负重是什么概念,对比下这些O家的包吧:
云层24/34 ;魔爪11/22  官方资料负重区间5-18KG。
曼塔24/28/36;同路10/15/20官方资料负重区间5-13KG。
日光13/20;毒蛇9/13;猛龙10/14 官方资料负重区间5-12KG。不能只靠想象——简评Osprey轻量背包Levity白熊
这些都是Osprey家常见的小包,白熊60L是5-11kg的负重,45L是2-9kg的负重,只能跟这些小包们比,甚至还比不过,这合理吗

都不是小马拉大车可以比喻了,小狗拉大车差不多。不能只靠想象——简评Osprey轻量背包Levity白熊

小包的负重能力,却给了45-60L的容量(O家容量还往往偏大),小重量大体积,这样的装备情况感觉并不多吧,甚至有点另类。所以我觉得这样的设计,对装备要求实在有点高,对打包技术也有一定要求,得靠装备顶住背部,打包装备的位置和种类很受限制。适合UL高端玩家,但真的有这么多高端玩家吗?

换个角度,既然能把重量控制在10kg左右,体积一般也大不到哪里去,为什么不用云层34这种小包解决问题呢。
不能只靠想象——简评Osprey轻量背包Levity白熊
其实我真的喜欢白熊这个包的外观和颜色。Z35R的橘红太骚,而白熊这种清冷优雅的银白配色深得我意,仿佛一直梦想的白玫瑰,有气质不俗套。所以才会多次试用。但是它的背负实在让我失望,恨铁不成钢,才会让我吐槽这么多。

• 明天的事 45L白熊负重最大9kg,同样是很奇葩的配置,9公斤基本只是满一点的单日小包的量,塞满45L有难度。虽然容量浪费没关系,但既然很可能容量浪费,为什么还要设计这么大的容量?容易误导买家过度装载,错误使用。 如同 ... 2019-6-13 15:32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6-13 14:37 我觉得这种包用来背10kg以上,可以算是使用工具错误了,所以我也觉得白熊最多45L,60L的白熊没意义 ...

如同明明有四人座位的车,却装了个疲软的小排量发动机,再告诉你限载150kg(两人重),超载后果自负。

既然只有9公斤,为什么不用云层这种小包解决问题呢。
  • 草长蝇飞 背包容量都有一定的弹性,白熊45的最大容量45L,但装30L也还是可以。就像4座小蚂蚁通常就一人代步,如果要接送小孩后排还是能起点作用 2019-6-13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