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古唐斯|远方的天空下

发表于 2019-5-15 15:26 显示全部帖子

冷气充沛的餐厅,沸腾的锅底,肥美的肉片在汤锅中翩翩起舞。思棋举着酒杯叙述着她在赛道上与“小动物”的亲密接触,旭姐在一旁炫耀着本次柴古之行斩获的照片,一切语言都以不容易开头,以杯中的黄色液体结尾。我强忍着困意吞食着锅里的肉,饮着杯中的酒,聆听着属于她们的故事,时不时的也插上一句“牛B”作为祝酒词。当酒过三巡后,讨论路上所见到的青蛙颜色时,竟然产生了很大的分歧。我坚定的认为路上所见到的都是红色的蛤蟆,每一个都有半只脚那么大只,她俩却说见到的是绿色和土黄色,大小各异。直到买单走人,这个问题也没分出个高下。不过可以肯定一点的是,那个夜里的我们都看到了青蛙,至于是不是王子,那就看各自幻觉的真实程度了……

发表于 2019-5-15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我曾在不同的阶段对于高手的定义有着不一样的解读,诚如越野跑中的上坡功力与下坡技巧。最初认定上坡不停是制胜的要素,而后认为下坡的飞翔才是越野的精髓,再后来随着经历增加,断定上坡不爆,下坡不怂,才能称之为是高手。但是在柴古,又再一次颠覆了我之前的种种定义。迅速的以自身能力和技术适应当前赛道,并予以突破,疾速中不失稳定,意外中不失心态。少数人开赛不久后就做到了适应,但是渣渣的我们却在临终末了才懂得了如何驾驭脚下的泥巴。

“柜儿,跟上跟上,天马上亮了!”CP9的近1个小时的睡眠彻底将村长的激情唤醒,丫也似乎在睡梦中学会了乾坤大挪移心法,路上的泥巴再也无法将其放倒,而我却因贪婪足下片刻的温暖,将本来浸泡了一天一夜的双脚暴露在了煤气炉旁,引发了此刻的足底阵阵钻心的刺痛。脚底一定是裂开了,脑海里不断浮现着这样的可能,每每向前一步的刺痛驱赶了再次破晓前的浓浓困意,不知是喜是忧,总之已经无法再腾空奔跑,直到最后一次遇见那个熟悉的背影……

黎明前的括苍山貌似在铆足了劲给我们这群守夜人一个天大的片刻惊喜,在历经黑暗与寒冷的侵袭后,眼前转角处的平流雾在豁然开朗间洗却了满心的委屈与痛楚。风雨后的彩虹也不过如此,壮观的景象令所有的坚持都变得特别值得。我想,这也许就是我爱上越野的真实原因吧,山顶的礼物就如同未拆封的潘多拉,充满着惊喜的同时也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向往。有时候,诗和远方就是遇见注定遇见的遇见,当那些个没人帮助,没人嘘寒问暖的时光过后,我也终于在天亮之前追上了那个熟悉背影的主人——昨天的自己!

发表于 2019-5-15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终点古城内的掌声随着村长愈发加速的脚步而越来越清晰,当冲过拱门那一刻收获的解脱感仿佛拥有了可以征服一切的力量……山川古道,尘封的心跳,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柴古唐斯,我们一定无法讲述这一段故事。与艰难无关,精彩的是相同的经历而产生的共鸣,不同的是眼中的世界以及更远的远方。

发表于 2019-5-15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iaoluoaz 于 2019-5-15 15:28 编辑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的种子从远处飘回聚成伞的模样;

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

关于热爱

你是否还记得它最初的模样?

THE END

点赞
发表于 2019-7-16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xiaoluoaz 发表于 2019-5-15 15:24

作为一名80后,我在儿时就深度的体验过雨天玩泥巴的乐趣,因为那个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