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五个纽约客,五种纽约--JOJO出品

发表于 2019-5-15 18:12 显示全部帖子

1962年3月31日,“无畏号”参与了
美国的太空计划,分别担任水星-宇宙神7号及双子座3号的救援船,所以在无畏号航母上还有一个航天飞机的展览馆。

我们看到的是企业号航天飞机,航天飞机长37.2米,宽23.8米,高17.4米,空载重量是72.6吨。它由3500多个分系统、250多万个部件组成。这是
美国宇航局建造的第一架航天飞机,也是迄今为止人类发明的最先进、最复杂、功能最齐全的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

企业号于1977年诞生,2003年退役,并没有进入太空实际飞行,但作为一个测试模型,却为以后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顺利飞行奠定了基础。2012年4月,企业号航天飞机“骑”在一架经过特殊改装的波音747飞机背上,从华盛顿飞到纽约,最终进入了这个博物馆。

除了航天飞机和航母,博物馆区域内还有一艘核潜艇可供参观

冷战期间
美国为了将核导弹抵近苏联领土进行核威慑,从而研发了一款搭载"天狮星"巡航导弹的试验型常规动力潜艇 - 黑鲈号(舷号SS-577).至"黑鲈"之后美国海军潜艇部队不久暨正式步入全核动力时代。
导弹的弹舱如今被改成了参观潜艇的入口,从外观来看潜艇保养的非常好,没有退役舰船常有的破败感。

游客还可以进入到核潜艇耐压舱的内部,舱室布置从首到尾分别是导弹库、舰艏鱼雷舱、导航指挥舱、导弹制导室、士官居住区,潜艇的中部是中央控制室、厨房、士兵餐厅、士兵居住舱等。

发表于 2019-5-15 18:1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五位纽约客与MOMA#

酒店的自助早餐要40刀一位,贵得让人没有食欲,所以我把每天的早餐放在了不远处的面包店,买个
三明治,买杯咖啡,每次都给现金,他颇为喜欢和老主顾们聊天,我来的次数多了,也就和我念叨上几句,他很好奇中国人的生活方式,问我好多稀奇古怪的问题,等稍微熟了些,我也就开始故技重施,让人推荐纽约的好去处。
他说如果你来
纽约没有去MOMA,那你根本就不会懂什么是纽约精神,我还想追问他这些字母代表的意义,他的语气突然变得生硬起来,仿佛在为我的孤陋寡闻生气,回到酒店,我急忙用Google查了查,原来就是那大名鼎鼎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藏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在世界同类博物馆中名列前茅,或许世界上只有巴黎的奥塞博物馆(Orsay)能与之比肩。

大多数来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都是冲着梵高这幅《星夜》,对我来说,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幅梵高作品,如此的惆怅深情,让人难忘。

1889年, 梵高的疯病又一次发作。在与高更的一次激烈争吵之后, 他割下自己一只耳朵, 并用手帕包着送给一个妓女。此后, 他被送入了
圣雷米的疯人院。他在那儿共呆了一年零八天。其间, 他仍然勤奋作画, 完成了一百五十多幅油画和一百多幅素描。他此时的绘画, 已完全地趋于表现主义。在他的画上, 那些象海浪及火焰一样翻腾起伏的图像, 充满忧郁的精神和悲剧性幻觉。油画《星夜》便是他该时期的代表作。

这幅画, 展现了一个高度夸张变形与充满强烈震撼力的星空景象。那巨大的、卷曲旋转的星云, 那一团团夸大了的星光, 以及那一轮令人难以置信的橙黄色的明月, 大约是画家在幻觉和晕眩中所见。对梵高来说, 画中的图像都充满着象征的涵意。

除了最好的梵高,这里还有最好的毕加索,这幅不可思议的《亚威农的少女们》,不仅标志着毕加索个人艺术历程中的重大转折,而且也是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它引发了立体主义运动的诞生。这幅画始作于1906年,至1907年完成,其间曾多次修改。画中五个裸女组成了富于形式意味的构图。这幅画的标题是由毕加索的朋友安
德鲁·塞尔曼所加,据说毕加索本人对之并不喜欢。但不管怎样,这只不过是作品名称罢了。

这是分离派大师克利姆特的《盼望II》,虽然女人和儿童在美术史上是频繁表现的题材, 画怀孕的女子却很少见。克利姆特画过两幅"盼望","盼望一"由于全裸体,当时不能被大众接受而打入了冷宫。在 "盼望二"中,这位孕妇把头探向她突出的腹部,好像和腹中的胎儿在交流,在她恬淡的表情下,是高兴、担心和期盼!裙摆下方三个妇女在为她跪地祷告祈福。具象写实塑造的人物包裹在"镶嵌风格"图案装饰的衣饰里,达到多样变化和谐统一的美感。

第一次知道克利姆特是在
维也纳看到他名为《吻》的那幅画,深深陶醉在画的意境里。克里姆特采用装饰艺术的华丽绚烂,把一对相拥的男女衬托在金箔和银铂里,让人感觉爱情如此灿烂,这一刻就是天长地久!后来怀着对这幅画的深爱和好奇,了解这位画家的生平的同时,欣赏了很多他的作品。
他创办了
维也纳分离派(Vienna Secession),强调表现个人的审美、情绪和想象。他的画风里有象征主义的影子,同时吸收了拜占庭镶嵌画和东欧民族的装饰艺术的营养,致使他的画具有"镶嵌风格"。他还用羽毛、金属、玻璃、宝石等材料做工美,使作品具有华丽的装饰效果。他的作品中构图严谨细致,除人物面部和身体裸露外,其余的服饰和背景都充满着抽象的几何图案,这种修长变形与写实相结合的造型,具有花坛般的装饰美。

除了莫奈的巨幅睡莲和梵高著名的星空之外,这里还收藏着另外几位现代艺术巨匠的代表作,马蒂斯的跳舞、毕加索的亚维农的少女、达利的记忆的永恒,夏
加尔的我和我的村庄和生日,克里姆特的盼望二,杰克逊洛克大型泼彩数字1,与安迪沃霍而的罐头一起,这九位艺术巨匠的十幅作品算是我心中纽约MoMA的镇馆之宝。

我看到了最近距离的安迪·沃霍尔、马修·巴尔尼、
巴斯奎亚特、大卫·霍克尼、白南准、里希特、约翰·凯奇、阿布拉莫维奇;也看到了最全数量的莫奈、梵高、德加、德拉克洛瓦、马蒂斯、高更、克里姆特、罗丹、贾科梅蒂、毕加索、萨金特、怀斯。
我们坐在莫奈的油画旁,发呆度日;走过毕加索的原作却置若罔闻;在贾科梅蒂的雕塑旁喝着冷饮;这才发觉,我们被这宏大的亲密接触冲昏了头脑。
这里有在画册里才能见到的艺术,有在电影里才能见到的人、事、景,有我们一度认为至高无上的一切。
发表于 2019-5-15 18: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OJO带你游世界 于 2019-5-15 18:15 编辑

一些干货

前往
纽约:国内大部分航空公司停靠的是肯尼迪机场,这里入境人非常多,排队入境和过海关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乘坐美联航停靠的是纽瓦克机场,到这里的大部分是美国公民,所以入境时间比较短,这次我只前后花费了20来分钟。
纽约的机场交通:如果有行李箱,推荐乘坐机场大巴,单程19美元,往返36美元,停靠纽约中央车站。
纽约的当地交通:推荐在地铁站售票机上购买地铁通票,七日通票32美元(纽约地铁单次是3美元,使用十次以上即可省回票价),纽约地铁非常发达,覆盖广泛,从地铁站到景点距离短,为首选的交通方案。
纽约的门票:推荐在携程上购买景点通票,有按天数和景点数各种类型,自己先选好心仪景点后再挑选通票类型,比直接买票省钱不少。
纽约的时差:纽约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3个小时,加入北京是晚上20点,那纽约就是早上7点。

结束语:

人类历史上有过很多伟大的城,卢克索之于法老时代,波斯波利斯之于波斯帝国,罗马之于基督耶稣,长安之于华夏文明,麦加之于阿拉伯世界,伦敦之于工业革命,而回顾现代伊始,目前能代表人类最高文明的,无有争论,唯有纽约
纽约是一个道道地地的移民大都会,全世界各色人等都汇聚于此,羼杂在这个人种大熔炉内,城市赋予了人力量,人给予城市给养,通过这些纽约客的眼睛,我认识了一个更加立体的纽约
发表于 2019-5-16 10:15 显示全部帖子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9-5-15 18:04 [关于帝国大厦[colo ...
夜晚挺美的,灯火
发表于 2019-5-16 10:16 显示全部帖子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9-5-15 18:07 [关于纽约公共图书馆[c ...
这图书馆真不错
发表于 2019-5-16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同一个地方,不同人不同时间都有着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