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新人求教:求大神推荐女生重装徒步鞋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5-17 15:45 野外徒步主要靠脚去卡,辅助登山杖。景区和城市人工路面也用不了登山徒步鞋 ...

LZ 说都是大石头的路,石头还是湿的,个人认为重徒的V底针对这种地面的防滑性会差强人意。当然我没看到也无法确定到底是何种路况。
断肠草 发表于 2019-5-17 17:08 防不防滑跟是否SCARPA或者V底无关,只和产品定位有关,定位为重装徒步的鞋子,为了鞋底更耐磨,并且更好保护脚底,鞋底材质 ...

我可能没表达清楚。不是泛说SCARPA或者V底,而是楼上推荐的冈仁波齐也好HUNZA 也好都是湿滑地面滑成翔的VIBRAM大底。
  • 被窝 其实楼主要求的重装徒步鞋即使不是V底材料鞋底,在湿滑的石头上同样也会滑的 2019-5-17 20:01
victor0928 发表于 2019-5-17 18:59 我可能没表达清楚。不是泛说SCARPA或者V底,而是楼上推荐的冈仁波齐也好HUNZA 也好都是湿滑地面滑成翔 ...

• victor0928 这也是我的困惑,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老牌户外鞋厂商不采用新型干湿防滑的MEGAGRIP橡胶来打造自己的重徒鞋履,倒是新锐的HOKA、鸟,包括做鞋半吊子的TNF这些很乐于采用。因为这边比较多雨潮湿,我最早的两双V底徒步鞋 ... 2019-5-17 21:45

被窝 发表于 2019-5-17 20:01 其实楼主要求的重装徒步鞋即使不是V底材料鞋底,在湿滑的石头上同样也会滑的 ...

这也是我的困惑,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老牌户外鞋厂商不采用新型干湿防滑的MEGAGRIP橡胶来打造自己的重徒鞋履,倒是新锐的HOKA、鸟,包括做鞋半吊子的TNF这些很乐于采用。因为这边比较多雨潮湿,我最早的两双V底徒步鞋就是因为潮湿路面打滑严重而被我放弃,后来VIBRAM出了MEGAGRIP才敢重新选择V底鞋,目前穿着体会来看,耐磨会弱一些但是并没有差到很明显的地步,但是平滑潮湿路面的抓地确实强大很多,石板青苔水泥岩石各种都HOLD得住,于是我现在所有的V底鞋全都是MEGAGRIP,无一例外。如果要买重徒,我可能会绕开SCARPA、ASOLO、LA SPORTIVA这些常规品牌,去选SALOMON 4D,或者鸟BORA之类。
  • 断肠草 很简单的道理,你看看世界上好多经典的徒步线路,都是位于哪里,大体什么环境就知道了。中国就不说了,经典的户外徒步长线,基本集中于西北如乌孙夏特狼塔,华北如鳌太,西南如珠峰东坡,川西如洛克贡嘎,再看看国外 ... 2019-5-18 17:52
  • 忘带草纸的狗熊 megagrip比较软,耐磨性比较差,防滑性能稍微好一点 但是遇到青苔路面一样飞出去的 用作轻量化的徒步鞋,或者越野跑鞋确实很好,但是你考虑下山高原长线,各种大石块路面,估计一个长线下来一双鞋子就废了 ... 2019-5-18 06:50
路线不艰苦

虽然买个商场卖的tnf之类就行了
记得穿两层厚袜子去试
或者买的稍大一点
victor0928 发表于 2019-5-17 10:49 楼上几位都推荐SCRAPA,为什么都没考虑湿滑地面V底的防滑性问题? ...

湿滑路面,除非你上毛毡鞋,不然什么鞋子都滑

越软的材料,防滑效果越好,这也是军胶为什么在很多老驴眼里是神鞋的原因

稍微好点,megagrip的鞋底,在越野跑领域用的更多一点,防滑性能也更好
  • victor0928 如果你认为Vibram把橡胶材质调软就是提升megagrip湿地防滑性能的手段,那我觉得你有点太小看V家了,无论鸟Norvan vt还是Tnf ultha fastpack2,他们采用的橡胶外底并不软,据我所知是在橡胶内加入了遇水会产生黏附性的 ... 2019-5-18 21:50
victor0928 发表于 2019-5-17 21:45 [这也是我的困惑,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老牌户外鞋厂商不采用新型干湿防滑的MEGAGRIP橡胶来打造自己的重 ...

megagrip比较软,耐磨性比较差,防滑性能稍微好一点

但是遇到青苔路面一样飞出去的

这是一个平衡的问题,我现在2-3天的路线,也已经习惯直接穿越野跑鞋了

总体还好,就是费钱
  • victor0928 回复 忘带草纸的狗熊:我觉得你对megagrip有点误解。越野跑鞋的大底耐磨性比较差的原因,不光是橡胶材质,很重要一点是它的耳齿设计相比徒步鞋而言更深而疏,接地面积小压强大,自然磨损更快。至于防滑性能绝对不只是“稍微好一点”,青苔路面我们这边古道处处可见,尤其春夏之交,温度湿度合适一晚上就能让整条石头路变成碧绿,我穿megagrip从来没有飞出去过。我现在在穿的一双tnf ultha fastpack2 gtx,megagrip大底,当然只是个轻徒,18年头开始服役,每周一到两次徒步每次10~20公里不等各种路况,少说600公里了吧,大底下去不到1/4,晚上我可以传照片上来。哪条长线是连续徒步600公里不换鞋的? 2019-5-18 15:26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19-05-18 06:50 megagrip比较软,耐磨性比较差,防滑性能稍微好一点但是遇到青苔路面一样飞出去的用作轻量化的徒步鞋,或者越 ...

发自在外APP

很简单的道理,你看看世界上好多经典的徒步线路,都是位于哪里,大体什么环境就知道了。中国就不说了,经典的户外徒步长线,基本集中于西北如乌孙夏特狼塔,华北如鳌太,西南如珠峰东坡,川西如洛克贡嘎,再看看国外,尼泊尔的EBC,ABC,欧洲的北欧徒步,美国的太平洋山脊......诸如此类的线路,硬底重装鞋都很适合(当然也有人穿越野跑鞋完成),很少有热带丛林地区的经典徒步线路,即便是有,也不适合穿重装徒步鞋完成。既然如此,重装徒步鞋的鞋底做硬也就不足为奇。
再说了,以SCARPA为例,他家采用比较防滑的鞋底的,可以用于南方湿滑路面的徒步鞋款也不少,接近系列中的VITAMIN,ZEN,ZEN PRO,魔幻等等,鞋底防滑性能都还算不错,大可以选择这些鞋款来行走湿滑路面。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19-5-18 06:48 湿滑路面,除非你上毛毡鞋,不然什么鞋子都滑越软的材料,防滑效果越好,这也是军胶为什么在很多老驴眼里是神 ...

如果你认为Vibram把橡胶材质调软就是提升megagrip湿地防滑性能的手段,那我觉得你有点太小看V家了,无论鸟Norvan vt还是Tnf ultha fastpack2,他们采用的橡胶外底并不软,据我所知是在橡胶内加入了遇水会产生黏附性的物质成分,使得外底能在潮湿平滑处对地面产生一定的吸附力来增强湿地抓地力,这种感觉确实存在且很明显,和军胶那种软质橡胶的抓地力完全不是同一种感觉。好比是主动安全系统和被动安全系统的区别。[attach]44802248[/attach]

新人求教:求大神推荐女生重装徒步鞋

这就是我那双Tnf ultha fastpack2 gtx,目前为止毛估估算600公里徒步里程,大底磨损程度相当轻微,几个偏磨区域大概下去了1/4,非偏磨区基本就是刚去了一层皮而已。说一下本地常走的几条路线,亭溪岭松石岭是全岩石面古道,洋山村防火带是碎石砂石路面,九龙湖九峰山是多种路况混合路面,我真不觉得megagrip的耐磨有多差。

• 忘带草纸的狗熊 我去好好研究下你这算TNF的鞋子 2019-5-19 00:54
  • 断肠草 你说的没错,VIBRAM的鞋底针对不同功能定位是有不同的配方,VIBRAM公司的市场部工作人员给我发过相关的鞋底资料详细介绍,上面就有提到过各种用途鞋底配方及设计的问题。但是配方是一方面,橡胶鞋底的软硬对耐磨也同 ... 2019-5-18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