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新人求教:求大神推荐女生重装徒步鞋

victor0928 发表于 2019-5-18 21:50 [如果你认为Vibram把橡胶材质调软就是提升megagrip湿地防滑性能的手段,那我觉得你有点太小看V ...

你说的没错,VIBRAM的鞋底针对不同功能定位是有不同的配方,VIBRAM公司的市场部工作人员给我发过相关的鞋底资料详细介绍,上面就有提到过各种用途鞋底配方及设计的问题。但是配方是一方面,橡胶鞋底的软硬对耐磨也同样有影响,鞋底的耐磨性是受多方面因素共同影响的,这就好比小时用过的橡皮擦,消耗最快的基本上都是那些特别软的一回事。攀岩鞋也是这样,攀岩鞋鞋底相对重装徒步鞋底要软,在干燥的岩面上摩擦力会比较大。
有好多人是形成了固定印象了,觉得只要是VIBRAM鞋底就一定会很滑,这样交流其实挺好的

• victor0928 在megagrip出现之前,我买过两双Vibram底的徒步鞋,诺诗兰卡亚顿和Tnf awuv,都是同样的外底穿到最外层的细纹磨掉之后开始遇水打滑,而且它的打滑非常坑爹,是那种瞬间失去抓地的现象,当我认为步子已经踩实的时候, ... 2019-5-18 23:46
断肠草 发表于 2019-5-18 22:42 你说的没错,VIBRAM的鞋底针对不同功能定位是有不同的配方,VIBRAM公司的市场部工作人员给我发过相关的鞋底资料详细介 ...

在megagrip出现之前,我买过两双Vibram底的徒步鞋,诺诗兰卡亚顿和Tnf awuv,都是同样的外底穿到最外层的细纹磨掉之后开始遇水打滑,而且它的打滑非常坑爹,是那种瞬间失去抓地的现象,当我认为步子已经踩实的时候,下一秒突然鞋底漂走,简直是防不胜防。那个阶段我对Vibram是避之唯恐不及,三四年间我入手的全是哥伦比亚的鞋,虽说耐磨差,但是湿地抓地比V好很多。直到看到megagrip,试试看的心情弄了双Tnf veron approach接近鞋,发现湿地抓地力确实大幅提高,自此入手的V底全都是megagrip,ultha mt、ultha fastpack2、ultha endurence、norvan vt等。因为工作和家庭原因重装长线机会少,基本都是本地或周边的一两日轻装为主,又身处南方潮湿多雨地区,类似重装鞋我只备了一双SALOMON 4D,刻意避开了传统品牌的大V底。

我去好好研究下你这算TNF的鞋子

zamberlan 960,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选salomon 4d,我穿过鞋不多,主要是scarpa和lowa,估计以后也不会换其他牌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