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像一个LOCAL,活在墨尔本的日与夜

皇家拱廊和布洛克拱廊

皇家拱廊,不仅是购物狂们的最爱,也因为是维多利亚时代遗留下来的建筑,而成为墨尔本的建筑遗产之一。这里明亮、时尚,拥有丰盈而美好的细节。比如维多利亚时代的时钟装饰和木偶装饰。另外还有卖巧克力的店、卖塔罗牌的店等等,都非常精致。

在皇家拱廊对面的布洛克拱廊, 1891年就开始的Hopetoun Tea Rooms,配合着拱廊整个一个复古英伦风格,里面的服务员的打扮也是优雅得不得了。排队,是免不了的,但是排队的时候看着橱窗就很享受,心里默默盘算着要点哪一块蛋糕,时不时的又看上另一块。价格对于墨尔本的物价来讲很良心,人均80多块人民币,茶加一块蛋糕。味道么,人家开到现在能不好吗?美中不足的就是座位实在是见缝插针。

墨尔本的民宿

墨尔本第一天辛苦的行程之后,老秦把我们带到了他们预定好的民俗,很漂亮的美式装修,一个温暖的家,不用再住冰冷的酒店,性价比也更高

第二天,墨尔本--大洋路

日期:3月18日    第二天

今日行程: 墨尔本--大洋路

交通工具:飞机,私人定制包车

住宿:吉朗市酒店

今日景点:天使海小镇,罗恩小镇,“Geart Ocean Road”的牌匾,阿波罗湾小镇,奥特维角国家公园,奥特维灯塔,吉布森台阶,十二门徒岩,伦敦桥。

今日概述:经过一夜的好好休息,我们将在早餐后开启墨尔本大洋路之行,先沿着高速公路抵达天使海小镇,片刻休整后,开往罗恩小镇,途经“Geart Ocean Road”的牌匾,随后一路沿着大洋路欣赏波澜壮阔的沿海公路,中午抵达阿波罗湾小镇就午餐,稍事休息,启程前往奥特维角国家公园,沿途寻找野生考拉,然后参观超过150年历史的奥特维灯塔,体会澳大利亚第一批开拓者的艰辛。接着,继续沿着大洋路开往吉布森台阶,近距离欣赏十二门徒岩中的两块,随后来到十二门徒岩最经典的观景台欣赏日落,璀璨的日落之后,银河将挂上天空,我们将来到伦敦桥见证这美好一刻,看完星空,我们夜宿维多利亚州第二大城市--吉朗市。

没有人能拒绝澳大利亚的休闲味道,在这个地广人稀的国度,遍布着迷人的原始自然风光。 到了墨尔本,除了该花些时间好好领略墨尔本文艺气息爆棚的城市气氛之外,建议你一定要把步伐往市郊挪动、挪往有全世界最壮美之景观公路之称的大洋路

墨尔本市区一路过来,天使海是第一站,在这里吃过早餐之后,大洋路之行正式拉开序幕。

天使海的餐馆里,聚集的都是即将领略大洋路壮阔的游客们,谈论的话题当然也离不开接下来的行程和停靠点,所以一顿早餐的时间,听得人更加热血沸腾了。

大洋路的起点标识就在天使海小镇的不远处,游客们都热衷于在这个简陋的水泥建筑前留下自己的回忆,所以维洲的旅游局也专门在此开辟了停车场来满足需求

继续往前,海景公路就开始出现在了路的左侧,蜿蜒飘逸在南太平洋汹涌的波涛和维多利亚州起伏山峦之间

随着汽车的一路奔驰,有看不尽的各种蓝色映入眼帘,你随时都想停车,想去这山海之间静静发呆,但内心也有种渴望,前面,是不是还有风景等着。

大洋路长达三百多公里漫长的海岸线上,点缀着数个漂亮的小镇,而眼前的罗恩,可能是最安静的一个

非常适合在长途的驾驶之后,坐坐,吹吹海风,看海边的潮起潮落,人生惬意,都藏在这样忙里偷欢的时光里

一路上又是那么多不间断的海景,藏在那些不知名的海湾之中,老秦总会为我们找到最佳的取景点

大洋路的最南角,有一个奶牛农场,黑白的奶牛在蓝色的太平洋背景下显得特别好看,很多自驾车都忽视了这里,呼啸而过,但老秦说这里应该是大洋路上最美的几个地方

驶过了奶牛场,我们会暂时告别海岸线驶入奥特维角国家公园,这里也是观看野生考拉的绝佳之地,当然,必须是有经验的司机才能在快速的行车过程中去发现树梢上的那些小黑点

当然,一些惊喜也可能会随时出现,我们就遇到了一只慢悠悠过马路的小萌宠,只是这样对它来说是一场巨大的冒险,于是老秦冒着被抓伤的危险,把它送回了对面的树上

小可爱的眼睛里写满了谢谢

大洋路上除了一路免费的壮阔海景,也有一些和人文结合的景点,比如眼前的奥特维灯塔,这是展现了第一批南澳大利亚开拓者的辛苦历程

这就是全澳大利亚最早的一座,建于1848年的奥特维灯塔,曾经来自欧洲美洲成千上万的移民想要来到澳大利亚这块土地上,都要花费数个月的时间飘洋过海,而奥特威角就是他们见到澳洲的第一块陆地。

在没有灯塔的时候,数百人的遇难,直至出现这座灯塔巴斯海峡的船舶才可以顺利通过这个狭窄的海岸和国王岛海峡的入口。

登上灯塔最高层顶部的360°观景台令人十分震撼,俯瞰这狂野的南大洋,你才会明白为什么如此多的悲惨沉船事件发生在这一崎岖的海岸线上。

灯塔出来,天色也渐渐昏暗,

十二门徒岩是这样一个景点,不会给你啰里啰嗦什么故事背景,这壮阔的海岸线只用一秒钟就可以深深抓住你的内心,如果正好赶上了日落的恢弘,那一抹红能彻底点燃你的灵魂,让你清空掉所有的其它信息,只会安静傻傻地陶醉在这油画般的崖壁之上。

夜幕挂上了天空,我们在漫天的星空之下来到了,大洋路上的最后一个景点--伦敦桥,这座伦敦桥,其形成原理和十二门徒的形成类似。曾经是一座久经历史的、完整的、孤独地屹立在海水中的桥。而在1990年1月15日这一天,由于海蚀和风蚀作用的不断蚕食,伦敦桥的中部轰然坍塌,成为一座一分为二的断桥。而更为惊险的是,当时桥上居然还有两个游客,最后出动救援直升机才得获救。

第三天,墨尔本--丹德农山

日期:3月19日    第三天

今日行程: 墨尔本--丹德农山

交通工具:私人定制包车

住宿:墨尔本市郊别墅

今日景点: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Chaton酒庄,希莱斯威尔野生动物保护区,丹德农山的sky high 观景台

今日概述:昨天是疲倦的一天,今天的安排会比较闲散,睡到自然醒,前往普芬比利乘坐百年蒸汽小火车,这是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的蒸汽火车线路,我们可以跟随孩子们一起坐在火车的窗台上,把双脚悬出车外,驶过数十米高的木制栈桥,穿梭于风景如画的丹德农山,最后停靠在翡翠湖边,观赏那不怕人的澳大利亚白鹦鹉,中午,我们前往维洲最具德国移民风味的Cuckoo Restaurant自助餐厅享用海鲜和烤肉大餐,就餐中,还会有德国音乐家的演奏表演。下午我们前往LV集团旗下的Chandon酒庄,在葡萄田间品尝澳大利亚的地道红酒,然后在墨尔本希莱斯威尔野生动物保护区观赏澳洲特有的考拉,袋鼠,鸭嘴兽等可爱动物。最后在丹德农山的sky high 观景台欣赏墨尔本的日落与全景。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作为上世纪初期政府为开发偏远地区而修建的窄轨铁路线之一,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因为志愿者们不懈的努力而成为现今世界上保存最好的蒸汽火车线路

为了节约游览时间和费用,老秦帮我们购买了去往Lakeside的单程票,然后会开车到Lakeside站带我们继续丹德农山的行程

火车的年代比较久远了,所以每一次启动前,技师都会细细检查,补充各种必备材料

火车头的造型超酷

票上没有指定座位,快到了出发时间,大家就开始占据自己想要的位置

位置有两种,一种是这样的密闭式,有漂亮的皮质沙发,英伦格调十足,适合自拍

另一种是这样的无窗开放式,等到火车启动时,可以坐在窗户边,把脚伸出窗外,那种感觉很棒!也是这列蒸汽小火车的亮点,所以也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

跟这列蒸汽火车一样,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年龄都不小了,火车出发时,这群白发老爷爷会站在月台上跟每一个人挥手致意

大约驶出十分钟左右,穿过一片森林,就迎来了旅程中最为刺激的一段,

跟着众多孩子们一起坐在火车的窗台上,把双脚悬出车外,驶过数十米高的木制栈桥,穿梭于风景如画的丹德农山脉中,这,就是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最大的乐趣

大约1个小时,火车到达了Lakeside,老秦与我们在此会合,继续在丹德农山的行程

丹德农国家公园

从火车站驶出不远,就是丹德农国家公园(Dandenong National Park),一个偌大的森林公园,可以供游人休憩漫步,欣赏森林风景

正值周末,不少墨尔本人也携老扶幼来森林间徒步和野餐

森林公园内还有一个澳大利亚白鹦鹉的保育中心,在这里还可以与白鹦鹉们一起互动拍照

午餐安排的是德式自助餐,所以为了让我们吃得更香,老秦为我们安排了一条短途的Trail,清清胃,洗洗肺,也能像一个墨尔本本地人一样享受澳式周末。

公园内,大部分都是这样数百年树龄的参天大树,让人不由得羡慕起墨尔本人来

Trail的终点,是沿山而下的一条小溪

Cuckoo Restaurant

愉快的徒步之后,我们前往维洲最具德国移民风味的Cuckoo Restaurant自助餐厅享用海鲜和烤肉大餐,就餐中,还会有德国音乐家的演奏表演。

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老牌巴伐利亚餐厅,一跨入大门,就会被这满满的获奖证书给镇住,先未尝到食物,就有一种找对了地方的感觉。

摆满了德式烤肉,海鲜和啤酒的自助餐台

连桌布都如此具有德国风情

到了正式的就餐时间,也会有相当地道的德国音乐演奏,气氛非常好,连食客也会忍不住加入舞蹈的队伍

Chandon酒庄

Chandon酒庄是著名的奢侈品品牌LV集团旗下所拥有,所以整个酒庄也被打造得非常大气优雅,成为了丹德农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片大片得绿茵地,尽头是漂亮笔直的葡萄田,不管你是不是第一次来到澳大利亚的酒庄,你都会第一时间爱上这里。

年轻人坐在绿荫之下,与三五好友,一杯红酒打发一个下午,墨尔本的周末,惬意得让人嫉妒

室内的品酒场所,有专业的品酒师讲解红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