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Chukhung+EBC+Gokyo+2pass我喜欢上了悠闲的徒步

徒步是一种执念,10年到现在不曾断绝,某个时刻EBC就这样跃然而现,逐渐放大,那就去吧。
    想去、招人、出发,一个多月完成。然后告诉自己“珠穆朗玛峰我来了”

实际徒步路线,一个颜色一天。

• 陈西米
继续啊楼主

对某个地方思念是一种病,只有真正走了才能缓解病症,然而以后的某个时候会想去另一个地方,周而复始......
    我一直想做自己,虽然一直做的不算好,庆幸有家人理解和支持。
    当知道要做父亲的时候有点惊慌失措,以后要养孩子就没有时间出行,所以趁爱人怀孕稳定,我制定了所谓的“拖油瓶计划”——徒步EBC。
    看着“EBC临时讨论群”逐渐扩大,开始得决定一些实质性的事情了,路线、机票、装备等等。

原定计划路线:

备用路线:

机票:

我的装备:
背包(雪豹46)
徒步鞋、拖鞋、袜子(厚3、薄3)
冲锋衣、羽绒衣、滑雪服(好重)、软壳裤、速干裤(2条)、内衣裤(2套)、内裤(6条)
登山杖、雨衣、雪套、(建议带冰爪,我没带),300g充绒睡袋
炉头、钛杯、净水器(省钱利器)、水袋
佳明5x(有轨迹内心不慌)、相机(6块电池)、镜头(24定+50定)、三脚架....

还有些杂七杂八的,总共接近15kg.

网上约伴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我不喜欢当独狼,周围这个时间段也没人陪。我不喜欢过多的去考量队友,能一起走是缘,至于其他再说吧。订票的时候看到整个队伍的年龄,的确小感压力,后来又加了几个小年轻,压力也逐渐减少。

汨罗(要赶路,注定和我们只有片面之缘);无界边境(到了LUKLA一人独自上路);江小雨、宁静致远(要爬岛峰、前面几天和我们一起);林宝玲(可爱的小妹妹)、许远山(血型说的风趣大姐)、龙骨魔刃(本尊)

这就是我们7人小分队的基本情况。遗憾的是杨老师,临出发10几天摔伤,需要住院治疗,愿她早日康复。也感谢yetiairlines航空公司的人性化,虽然蘑了点嘴皮但最终同意全额退款。

亚洲万里通是个好东西,就这样我1w积分+600多rmb拿到了香港飞加德满都的机票。在机场就想:这一世带着你劈柴、喂马、周游世界。
    第一次坐国泰的飞机,每个座位上都能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前半程看《大黄蜂》,后半程听音乐,在睡意来袭之际到了加德满都,的确是好小的机场。因为提前办好签证,所以一路通行,出机场北京时间已经23点。为了避坑,走出机场才找车的,虽然成功杀价到400尼币,奈何我只有美元,所以到泰米尔后依旧给了5美元。成都宾馆和许远山、无界边境汇合,就地换钱16.9,就地住宿。

三个人2个架子床,实实在在的凑合了一晚,开始了加都时间的生活模式。
  早早醒来,也成功的扰到了许姐和无界,都无睡意,那就出去转转吧。

相机的第一张照片竟然献给了电线杆

第二次来尼泊尔,竟然第一次去猴庙,这里的确不错,值得一去。沿着转寺庙的道路,相机也开始了抓拍模式,我喜欢拍自然,这样就不会有太多的喜怒,有时反而有些会心一笑的自在,但是......

人间哪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想法是好的,但是看到人世间的愁苦总会驻足记录,虽然我不能改变什么,但我希望他们能得到其他机缘。

徒步于我而言是某种修行,是寻找真我的过程中的路,感谢一路上有诸多队友的陪伴,你我都不完美,但和适合这次旅行。三人成众,就这样我们愉快的开始了猴庙瞎逛之旅。

无界边境

许远山(唯一一个陪我走到尾的队友)

言归正传:
    对猴庙来说我只是一个过客,所以也只能用我狭隘的眼光去看热闹,去看猴子间的嬉戏与温情,去看人礼神佛,去看自己想看的或亦不想看的。眼观万物,心也随着入世,这样就组成了我的修行。

世间的温情何止于人?

禅意的猴子

虽然我的100d很老,而且我对它不太好,但是配上50 1.4还是可以滴,小巧可以拍到自己想要的瞬间。

继续啊楼主
    猴庙还有去走走的必要,地震后的杜巴广场是否还值得一去?
    徐姐听说付费就一脸嫌弃了,我和无界找了一个中文解说进去看看,2012年的确错过了尼泊尔很多,地震后就再也找不到了。

的确已经不值得进去了,至少目前为止。各种修复,各种残垣,可参观的本来就不多,现在更少。听导游说,我很多时候在神游,有种无趣感,就连相机也不想多拿出来......

本想去看圣女,结果等了半天后说圣女无暇露面,算了回住处休息。

中午前回到泰米尔,要换住处,一圈下来“潇湘酒店”价格便宜,还是比较干净的。
   下午继续在泰米尔瞎转,顺道砍价买了2罐气——谁的游记说小飞机可以带气罐的?还是抱有侥幸心理啊。
    晚上汨罗微信找我,他没有飞成,和我们汇合。本来精气神十足的小伙子,在机场磨了一天也蔫儿了,回来就在房间休息。和江小江他们汇合,他们在谈登岛峰的事宜,要加一个营地,人均850美元。
    晚饭一起在“潇湘酒店”吃的——川菜,虽然一直觉得是湘菜。接近尾声,我们最后一名队友到了,马来西亚的小姑娘,普通话说的很好。

鉴于汨罗同志的悲惨遭遇,我们一致认为应该有第二套方案——直升机飞路卡拉,本来是联系一个客栈老板帮我们订的,但是他办事不够利索,非要说等我们小飞机不能起飞再找他,价格也不说清楚,所以大伙决定等到了机场再做决定。
    因为加德满都吸灰、吃辣、废话多,所以晚上来报应了,喉咙发炎......都凌晨了也没地方买药,就这样折腾了一晚上。
    怕小飞机有状况,再加上抱有某种侥幸,我们5点多出门,早早去机场看运气(10点半的飞机)。
    安检果然还是搜去了我的气罐,小飞机好像也不能按时起飞,虽然还没有到正点,我们已经开始找揽客的“黄牛”,最后敲定每人300美元,7个人分三次走。让可以直接退票的汨罗先走,我们等无损退票。
    8点多我和无界、小雨去买早餐,顺道去旁边的药房买药。
    等早点的时候,宝伶说黄牛帮我们无损退票,我们预订他们的直升飞机可以了。
    漫长的等待,终于可以准备起飞了,已经11点多。

飞前准备

飞机上看加德满都

兴奋的小伙伴不断的拍、拍、拍

第一次坐直升飞机,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虽然有防噪耳机依旧觉得有点吵,三十多分钟飞到LUKLA机场,果然是一个很小的飞机场

在悬崖边的跑道

前段时间失事的飞机

安全着陆后的合影

汨罗和宝伶早我们起飞,汨罗因为赶时间先出发,宝伶在LUKLA等我们。

• v888v 楼主,你更新的有点慢了,你太懒了,看到今天才有我的照片........哈哈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5-24 14:25
fgndnfd 发表于 2019-5-22 09:41 第一次坐直升飞机,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虽然有防噪耳机依旧觉得有点吵,三十多分钟飞到LUKLA机场,果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