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Chukhung+EBC+Gokyo+2pass我喜欢上了悠闲的徒步

发表于 2019-5-29 10: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gndnfd 于 2019-5-29 10:19 编辑

LUKLA和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一样对徒步EBC的人来说不可缺,这里是我们离开文明的起点也是我们进入自然的开始,当然了wifi依旧伴随着全程,只是我想省钱和安静,所以没买手机卡和WIFI账号。
    到LUKLA大家也都饥肠辘辘的了,先找地方吃饭,从此开始了炒米饭之旅......我第一餐要了个混合炒米饭,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饭吃到一半宝伶和小雨他们请的背夫都相继而来,饭后无界突然提出要先出发,说赶时间,看来嫌弃我们缓慢的计划了。
    人员的流动没必要阻拦,只要大家都安好就行,去留自己决定,其他随缘吧。
    安排好住宿,一起去办徒步许可证,然后自由活动。
(LUKLA尽头,徒步的起点办)

虽然我不赞成小孩子接触过多的电子产品,但也不会刻意的反对,善意的忠告还是应该有的。

这才是他们应该有的童年

繁华的LUKLA

发表于 2019-5-29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gndnfd 于 2019-5-29 10:43 编辑

2019年4月24日
    徒步第一天。今天计划到MONJO。
    悠闲的一天从早起开始,5点多自然醒,实在不能继续睡下去了。泡一份猪肉酸菜汤,手端着去看飞机。

给老婆大人汇报完工作,换相机开始瞎拍。

发表于 2019-6-4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gndnfd 于 2019-6-4 10:50 编辑

继续码字
    早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在欧洲留学的中国女孩,简单交谈,互留微信。收拾好行李后,严格按照老婆大人传达的经验:防晒一定要涂厚一点,否则无效。
    背包已有八九年,始终不能抵抗要远足的念头,不为拍照、美景、偶遇,只是想直视自己的内心罢了。EBC的第一天,回视才发现照片稀疏,这一天没有多少让自己想驻足拍照的理由,不算埋头苦走,只是没拍的欲望罢了。

第一次过桥还有点晃,过桥后人也有点飘,往后就逐渐没感觉了,目视前方跟着节奏就顺畅而过了

中午是在PHAKTING后面的小村庄午饭的,从此已经预感到吃的艰难了,和LUKLA差不多的菜单,价格也差不多,还得找宝伶帮我和大姐参谋点餐。不记得当时吃什么了,应该是炒米饭或者炒面......不怎么赶路,喜欢独自一人在前面行走,比较悠闲的到MONJO。下午四点不到,然后再检查站等他们,身后有一个大坡,继大姐到后,其他人半个小时后到达。

发表于 2019-6-17 10: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gndnfd 于 2019-6-17 11:01 编辑

住宿小雨的背夫安排,除了我和大姐不打算洗澡,其他人都要洗。虽然才开始徒步但已经有点嘴馋,特意去不远处的菜地找老板买了2颗大白菜和一点大葱,然后宝伶同学去洗,我和小雨做厨师,顺道泡茶喝,徒步能像我们这样悠闲,实属不易。

沿途因为住宿便宜,所以要求住哪里你就得在他那里吃饭,也因此我们晚饭都吃得很饱。饭前,看到用直升飞机运输建筑用的钢筋,由此看到这里盖房的成本着实不低。MONJO的夜已经有了山深处的寒凉,大厅聊天到老板要打烊才离去。简单洗漱就睡,这就是我的EBC徒步的第一天。
发表于 2019-6-17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gndnfd 于 2019-6-17 11:47 编辑

2019年4月25日
    徒步第二天,计划到Namche Bazaar。
    在没有闹铃的日子里,一觉睡到自然醒,依旧5点多......起床后要烧当天喝的热水,水袋里的水前一天下午就净化好,这样时间就没那么紧张了,虽然我们的行程很悠闲。
    出了Monjo就是公园售票处,在这里一般会耽误一小会儿,人多的话另当别论。

发表于 2019-6-26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gndnfd 于 2020-8-16 15:35 编辑

Monjo到Namche Bazaar的路上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和驼队抢时间,出了Monjo的第一个铁索桥就因为驼队的原因走到一半又退了回去,第二次我快速的通过结果许姐又被驼队挡了回去。

过了桥我并没有选择等待,而是继续前行,这个不大的坡上我和一对背夫相伴而行,有时候我会跑到前面,有时又被他们超过。看着他们的背囊再看看自己的背包有一种幸运者的愧怍感,更多的是无奈和敬佩。这一路上见到很多为了糊口而透支身体的人,有年轻的、有年长的无论男女,我无法改变他们命运,只希望文字能传递一丝善意,希望见者给一份善待。

路上见到一队国人,他们告诉我后面有个老人,80多岁一人重装走EBC,一名欧洲女性,真心值得佩服。可惜因为上坡不想拍照,无法给读者一识真面目的机会,也不太习惯直愣楞的拍人。因为是徒步第二天身体还需适应,这一路上也没拍几张照片,当然了风景也一般的缘故。

奉上几张人文片

在某个山顶休息的时候,看有卖水果的,想吃,“200”“300 two?”摇了摇头......这里我似乎看到了珠穆朗玛,之所以用“似乎”是因为无法确认(道听途说),同时也说明了我功课做的差劲。谁能告诉我,这个是珠峰吗?

过了几座桥,翻了几个山,随着时间而到了Namche Bazaar外,因为票都由背夫保管,所以我只能在检查站等待,当然许姐依旧紧随我而到。百无聊赖,脱掉所有外套躺在长凳上,虽然内衣是速干的但彻底干后还是很舒服的。路上也许就那点追求了吧。

发表于 2020-8-13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gndnfd 于 2020-8-13 14:55 编辑

先后经历了各种磨难和幸福,硬盘有一次操作失误给搞坏了,到现在才有继续码字的心情和时间。
    言归正传......
    在Namche Bazaar的检查站等了了半个多小时,队友陆续到达,再行不到半个小时,我们也终于到了大名鼎鼎的南池市场了。

在离开第一家客栈因为不允许在室内烧水客栈后,我因为高反原因有点不舒服,直接的表现是想吐,所以速战速决入住第二家客栈。草草吃了点面条就爬到床上睡觉。

傍晚满血复活,顺道在Namche Bazaar坐下简单的补充。准备回去睡觉的时候遇到了早上那位中国留学生,和他们一起到不远处的酒吧坐坐。说是酒吧,算是清吧,播放着《珠峰浩劫》,我也仅要了一罐橙汁。
发表于 2020-8-13 15:42 显示全部帖子
2019年4月26日
    徒步第三天,没有计划。
    Namche Bazaar的早上有深山的宁静,也有集市应有的忙碌,而我们一行只能算是幸运的过客。
    临行前把多余的衣服等装备寄存客栈。

清晨的 Namche Bazaar,与你相遇时我的幸运。

驼队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整条线路的补给主要是靠畜力和人力来完成,都市的我们很难理解山里人的苦。

希望他们一生能幸福成长。

发表于 2020-8-13 15:58 显示全部帖子
    拾阶而上,慢慢的离开Namche Bazaar,追逐那份路上才有的宁静。

一路领先的好处是众多的,能很好的拍到队友们在路上的生动。

也能轻松的自我放肆。

还能更放肆的拍队友,小雨,一枚合格的烟枪。

发表于 2020-8-13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gndnfd 于 2020-8-16 15:52 编辑

队伍逐渐的拉长,心情也越来越轻松,趁机想一想自己的过往,何时能真正的归去来兮呢?

这次定义为悠闲的徒步,用行动来解释,走了不到两个小时就休息。

不得不说,还是欧美人会玩,在这里又唱又跳了,中国人在这方面总体来说还是很含蓄的,比如我就不会如此放得开自己。

再走2个多小时,今天的徒步就此结束,洗澡的洗澡,而我选择了把衣服洗洗晾晾,要知道此时才下午两点多。
    Phunki Thanga是我们今天的终点,很随意选择的主处,蛮舒服的。山寒而至,晚饭后围着火炉说那些想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