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宣城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阳朔十里画廊遇龙河店)

到了竹窗溪语才发现这里已经锁定了阳朔十里画廊最为壮观也最为精华片段的景色,在这里无论是禅修还是茶修都能够得到身心的解脱与精神的放松,山野君认为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好!

竹窗溪语民宿是较为独立的院子里面,从院子门口进入就能见到轻奢风格却很亲民的气场令人很轻松欢快。走到跟前就有着清新、舒畅而复古的韵味令人甚是喜爱。如果从酒店楼房正前门来看,门口有灌了水的稻田,楼房的倒影在夜色之下把酒店辉煌而大气的韵味突显的极为充分,外观视觉上都能够带来如此的美好享受了呢。

白天里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得到酒店分为门前主楼和背后副楼两种相连的建筑格局,中间一条惬意的过道让人在步行之中就能欣赏到外面田园的美景美色。主楼的总高为5楼,最顶部为公共区域专门作为茶修与禅修的区域。副楼则是全部为客房区域,总高也是5层楼之高。整体看起来的气场十足,外观印象也颇为良好。

晚上从进院子的正方向进来会非常清楚的看到楼房顶部的区域有很醒目的“竹窗溪语”四个大字,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酒店的禅意不同凡响了。从酒店大楼的左侧进入可以看得到整个主楼与副楼之间有机连体在一起的壮观景致,非常令人意外,意外的是这家以禅文化主题的民宿居然有如此大气磅礴的气势非常难得的了。

如果说外景是酒店的一个颜面的话,那么大厅就是酒店的内涵了。进入竹窗溪语酒店的大厅会给人带来非常宽敞明亮、舒适惬意、温暖清新的总体感觉。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到酒店大厅里面这样的感觉更加的明显了。

以正门为坐标,左手方向就是办理入住的前台区域了,右手方面就是公共休息厅,休息厅的家具全部采用纯木制的桌椅与沙发,给人一种清新而复古的休闲的氛围。前方则是通往客房方向的过道,在四方交界的点上有一处莲花形状的大花瓶,这样的设计不仅仅起到了视觉美观的效果更能够带来调节南北冲煞问题以及东西的相克的麻烦。

众所周知,南方为火局的方位也就是朱雀代表着生机与活力,而北方位置为水局也就是玄武代表杀气与权势。倘若南北方位没有相当于屏风作用的遮挡物的话肯定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了。同样的道理也可以说明东方木局与西方金具冲煞问题带来的麻烦了,山野君在这里就不过多的赘述了。

在大厅的整体装修上属于中性偏暖色,但是这样的暖色是宜人的暖色而非令人视觉紧绷的暖色格调。厅内照明使用的灯光一样亮度适宜,在装修风格与风光恰到好处的结合之下让整个大厅的氛围显得非常的平静而舒服。空间的优良气场也显得很好,无论是在大厅休息还是静静的阅读都会带来镇静安神的总体氛围。

山野君我入住的房间位于副楼的二楼名为“云洗山观景房”,闻其名便可得知房间肯定观景的效果十分优越。果然与我预想到的完全一样,激动无比的我打开房间的门即可见到角度为270°的户外景观尽收眼中,一种私藏外面最优质的景色在房间内部的感觉真的差点令我尖叫了起来。

房间的整体空间十足,大概与270°落地窗的缘故吧,房间的整体环境与外面的格局与格调居然完全的吻合,此时我觉得我已经在活动的画卷里了而非现实的生活之中,这样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呢。

房间的面积目测至少有50平方米,设施的布局也非常的合理,床在房间最明显也最心脏的位置而床的一边是观景模式的落地窗而另外一边则是卫生间。卫生间的设计与构造彰显了房间的整体性与卫生间的独立性完美融合的艺术之美。也就是说你进入房间不会很明显的感觉到卫生间很突出在眼前,但是卫生间的所在位置已经被纳入整个房间了。这样的设计还是相当给力的了。

在功能区域划分方面也显得很专业,从房门口的位置依次往室内内部走向那就是行李架与更衣室、靠窗户而定的书桌、依窗而置的大浴缸、沙发与茶几,这样的分类布局显得很错落有致,舒畅无比。窗户外面可以是一个长方形的阳台可以观景使用,打开落地窗门即可到达阳台更进一步的去欣赏外面的风光。

关于作者

作者简介

欢迎各位驴友们与我保持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分享旅行途中的经验。同时也热烈欢迎各大商户业主洽谈合作事宜。真正的让这个分享时代的旅游行业做到更加完善。山野君的微博:@ NG山野幽居;微信:zb406443537; QQ:406443537。

山野君,是将自己过成“老年人”的生活的80后旅行家,不仅仅喜欢看中国传统的经典从佛经到黄帝内经到藏地文化研究,乃至到太极、易经术的喜爱。也许在我们这个年龄应该是玩最为流行的娱乐项目或者去国外旅游以示“时尚的旅行生活”。然,自己就是喜欢这样“我行我素”的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我还喜欢喝茶,喜欢深入了解中国茶文化,从茶文化里解读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品茶期间,一种令人心情沉静下来的那种舒适感与禅悟人生的妙境真心的令人久久不能忘怀。

作为工科类出生的我,却对文学类、国学类的东西颇有兴趣,因此只要有时间都会去看一看佛经或者儒家经典里的一些智慧与文化。

有人问我有没有宗教信仰,我说无所谓宗教信仰。只有内心有正信、正念以及正见比任何信宗教仰来的都好。
当有人问我为什么吃素?是不是皈依佛教了?我说吃素与宗教无关。吃素的好处无关于宗教问题,而是科学性的问题,这个话题以后有时间再慢慢的分享。

无关于旅行家的废话止于此了,山野君是各大主要平台的旅行家,从2014年年底开始自学摄影到目前在摄影方面不断的摸索不断的学习,希望在旅行途中为自己的旅行中留下更美满的记忆。

在写游记方面更加偏重与文化类型、科普、历史、风俗或是实用攻略型的,不奢求游记篇幅里头实现言之有物,但愿尽量努力做到减少空洞乏味的现象出现。

交通

自驾游路线

虽然阳朔已经通了高铁了,但是县城到景区的交通还不是特别的便利,尤其是去那些尚未开发或者开发不久的景区游玩更是如此了。因此呢,来阳朔游玩最佳的方式就自驾游了。从全国乘坐飞机或者高铁到达桂林或阳朔后租个车子来自驾游,这样的出行方式是最好的也是睿智的选择。

到了阳朔之后开启电子导航系统即可方便、轻松而快捷的实现阳朔畅行无阻的自驾游啦。

就像山野君这样驾这样的车子,是不是霸气十足呢?更为关键的是非常的方便。这个车子是芒果美墅老板提供给我使用的,真的很赞的呢。

公共交通方面

自驾游来酒店非常方便,所以还是建议是自驾游,如果想要玩好的话。

公共交通也是可以的,只是稍微麻烦一些了。

①、榕忆河畔小住民宿的公共交通:
榕忆河畔小住客栈就在兴坪镇汽车站的旁边,从汽车步行到酒店大约490米远,不会超过5分钟的时间呢。如果是乘坐高铁的话可以到达阳朔高铁站的出口左手方向的游客中心买5元钱的兴坪古镇车票,非常的方便快捷。这个方案山野君非常的推荐呢。

②、芒果美墅的公共交通:
在阳朔汽车站乘坐8路公交车直达,或者的士直接到达。高铁站的话可以乘坐高铁专线到县城即可到达了。

③、竹窗溪语酒店的公共交通:
乘坐公共大巴车到十里画廊景区后乘坐景区的大巴车即可到达酒店门口,不过在这里提醒下自驾游的话需要提前跟酒店说,因为很多事情酒店需要交待的哦。

好帖子 顶一下
桂林山水甲天下,额也想去看一哈7
山野幽居2019 发表于 2019-5-16 13:13 原来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20元人民币背后图的原地了,果然与钱币上的图案完全一样。傍晚的漓江,不是一 ...

桂林山水甲天下
靖西美景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