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清凉巴厘:一场说走就走的海滨轻奢之旅

德格拉朗梯田

之前以为在中国有云南元阳梯田、广西龙胜梯田,到了巴厘岛再去看梯田感觉可有可无的。事实上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我来这个德格拉朗梯田也是因为到乌布来玩的时候顺带来看看的。幸亏我时间充分顺带来看看了,不然就要错过了观赏美景的机会了。

这个梯田是热带区域的农田,来到这里不仅仅可以看到一年四季都生长的水稻,还能感受到带有典型的东南亚风格的椰树群落,还能够与当地的农民闲聊。感受这里的农业旅游的魅力与乌布农业文化特色。这就是来乌布德格拉朗梯田的意义之所在了。因此,山野君是比较推荐乌布的这个梯田的。梯田是不收费的,但是每个梯田口有几户人家收取一定的旅游观光小费,一般是10000印尼盾即可了。还是很值得了,你想呀1万印尼盾也就相当于人民币5块钱而已嘛。

酒店住宿

巴厘岛库塔宜必思酒店(Ibis Bali Kuta)

之前在国内听说过宜必思酒店,它是雅高酒店旗下的中端商务、度假类的酒店。这第一次本来是想把到巴厘岛第一站的临时过夜的酒店放在巴厘岛库塔宜必思酒店。本来是预定的另外一家宜必思,但是网站把我的预定信息搞错了,搞到了这一家来了。这家宜必思虽然比较老旧一点,但是服务非常不错。帮我联系到我原来预定的宜必思酒店,并且处身的为我想办法解决问题。后来那边酒店说一直没有我的预定信息,所以就只好作罢。就继续选择在这家入住了,既来之则安之嘛。

185元的房费包括了双早还是非常不错的了。作为来巴厘岛临时过夜住宿的酒店,总体表示很满意的了,而且到机场也很近。只有6公里左右的,如果需要接送机可以提前电话给酒店。

巴厘岛太阳皇家酒店(Sun Royal Hotel Bali)

选择这家7天优品巴厘岛库塔点是因为看上了它是我们中国的品牌的连锁酒店。而且是价格超级便宜,同时也是整个巴厘岛上唯一的7天连锁酒店。因为之前跟铂涛酒店集团的友谊而让我爱屋及乌的选择了这家7天优品酒店。价格方面很便宜,而且舒适度也很好。在国内贸易住过7天优品,反而到了国外住上7天呢。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124元的费用包括了房费、税费、服务费以及双早还是很值得了。由于手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业务无法使用短信验证,而无法预定其他高档型酒店。于是就连续选择了在这家酒店住了3个晚上,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前台服务也很赞,还帮我安排了到海神庙的用车服务。从酒店海神庙来回差不多100公里才275000印尼盾是非常公道了,至少比从机场到酒店要划算多了。机场到酒店7公里打车20万印尼盾呢。

餐饮与美食

Cost seafood

选择库塔日落大道的这家cost seafood 是因为很方便,就是在我住的酒店隔壁,而且看到整个价格性价比很高。于是就选择了这家餐厅了。餐厅是一家以东南亚风味的海鲜类餐厅,大概是华人开的餐厅吧,这里的饮料居然还有冰镇抹茶拿铁,味道很不错。

菜品的味道偏甜味,口感也是不错的。对于江南人而言是比较适合的了。

另外,餐厅虽然写着是提供中文服务,实际上是没有的哦。消费者千万别以为到了就能说中文了,实际上还得使用英文交流、点餐与付费。

Beach walk 餐厅

从乌鲁瓦图晚上回来已经很晚了,人也比较累了。想随便找个地方吃饭。刚好是走到海边的beachwalk 这里了,就选择了这里的一家西式餐厅并点了一个简餐吃了。餐厅的环境非常不错的,至少在巴厘岛库库塔一带是非常不错的连锁餐厅。

而口味方面也是很赞的,至少我看来是很好吃。价格也很公道,在闹市区人均消费是12万印尼盾。

Sunshine Cafe

来到巴厘岛选择就餐的话,我觉得非常值得尝试的那就是来海滩边吃饭,尤其是吃海鲜烧烤。如果是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因为周边都是很多游客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东西、谈笑与玩乐。如果是情侣的话更是很赞的选择了,可以好好的真真实实的感受一下海滨沙滩上的浪漫情怀。在微弱的烛光下吃东西并听着大海的声音,看着奔腾而来的海涛巨浪,这样的环境真的是让人沉醉了。

当凉爽的海风抚摸在人体的每个部分的时候,度假的浪漫与情怀由此而产生。这样的沙滩烧烤晚餐难道不是来巴厘岛一种非常有意思的度假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