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受伤昏迷被困山顶 救援人员合力成功救助送医

近日,桐庐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旧县街道合岭村一处山上有一人被困山顶并且已经昏迷,需要紧急救援。接到报警后,桐庐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桐君中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车无法直接到达山脚,我们只能转小车,再徒步接近事发地。”现场指挥员金钿事后回忆,“我们带着装备用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爬山花费了20分钟左右。”据当地村民描述,这一处山体,普通人上山约要半个小时,但由于道路并不宽,想要带着已经昏迷的伤者下山,难上加难。

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担架、救生绳索等救援器材徒步来到被困人员的地点,并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找到已经昏迷的伤者。现场,120救护人员已经展开了紧急救援,但是因为客观条件有限,伤者必须马上送往医院。于是,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决定利用担架,将被困者进行固定,并由四人合力,将其安全抬至山下。

经过1个半小时山路徒步,被困人员最终被护送到山脚下并抬上了救护车。事后了解,伤者年过花甲,来自北京,当日与同伴上山,想领略美景并拍摄留念。脚底不慎打滑摔倒昏迷。意外发生时,同伴与其保持了一段距离,所幸发现及时,同伴及时求助,才能顺利将伤者救下山。

来源:桐庐新闻网

本文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不幸中之大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