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漫游宁静佛国老挝,一场梦中的流浪

出发 老挝 ,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一场实现心中梦想的流浪。
老挝 是我 中南 半岛的最后一站,之前从 越南柬埔寨 然后略过了 老挝 直接去了 泰国 ,后来到了缅甸 看万千佛塔,整个 东南亚 的历史都是交织在一起的,各式各样的建筑之美让我印象深刻,于是便有了这一次的 老挝 打卡之行。

【行程安排】
广州 直飞 老挝 首都 万象 ,机票1500元含税就可以搞定来回机票,这价格在春节前期的旅行目的地中还是很实惠的,2.5小时的航程非常快,逃离冬季,远离人群,在 老挝 这个农业国家享受独有的安静吧。
老挝 有着与其他几个国家与众不同的气质,被几个著名的旅游国家所包围,我们甚至有时候都忽略了它。由北往南, 老挝 的美感是多样的。只可惜时间不够,我们选择了一条最轻松的路线去走。

【开销明细】
机票来回: 广州 - 万象 1500, 琅勃拉邦 - 万象 581元
万象万荣 :59元左右,4.5小时,下午2点出发
万荣琅勃拉邦 70左右 5小时 下午三点出发(都是来酒店接的,比网上可以买到的价格便宜一半,网上的实在是太贵,还不需要去汽车站坐大巴,都是mini-van中巴)
大交通的结论就是:无需着急提早太久预定,南航价格都是很稳定的, 老挝 国内交通到当地再定就行了。 中国 人都是比较老实的,外国人基本上到了再定酒店,背个包到处跑,完全没有提前安排的心态~
晚餐都是20-30元之间,是刚刚饱腹的那种分量,适合你去寻找各种小吃哦~吃过最贵的但是不是最好吃的是在 琅勃拉邦 的一个竹桥边上的餐厅,绿树掩映,灯火微弱,钱都给在氛围上去了~

【历史】公元1353年建立 澜沧 王国,为 老挝 历史鼎盛时期。1893年沦为 法国 保护国。1940年9月被日本 占领。1945年10月12日宣布独立。1946年 法国 再次入侵,1954年7月签署恢复 印度 支那 和平日内瓦 协议, 法国老挝 撤军,不久 美国 取而代之。1962年签订关于 老挝 问题的 日内瓦 协议。 老挝 成立以富马亲王为首相、苏发努冯亲王为副首相的联合政府。1964年, 美国 支持亲美势力破坏联合政府,进攻解放区。1973年2月, 老挝 各方签署了关于在 老挝 恢复 和平 与民族和睦的协定。这个国家1975年才废除了君主制,才有了如今的 老挝

【签证】
【可以提前办理,但是落地签也很方便呀,所以就直接告诉大家落地签办理方法】
办理方法: 入境口岸办理(航空及陆路口岸皆可)
受理时间: 到达时
受理方式: 本人递交
签证有效期: 最长60天
停留时间: 最长30天
办理时间: 立等可取
签证费用: 20美元
材料要求:
1.自到 达日 起有效期为六个月的护照。
2.1张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底彩照(2.5x3cm)。
3.带有明确日期的离境机票行程单打印件。

【网络支持】
这一次我我用的还是漫游超人,这是我的老伙伴了,每一次出国都是用它的。说起出境游,高昂的国际漫游上网费成为很多消费者“挥之不去的痛”。如今,越来越多出境游的市民开始提前租用随身WiFi来节省旅游开支。一路上,该上传的上传、该看视频看视频,再也不怕天价账单横来。提前租用随身WiFi,自动连接当地的4G网络,上QQ、发微信、刷微博、手机地图定位导航,无需担心迷路,无需担心高额流量费,与家人朋友随时随地保持联系。

对于广大懒癌深度患者,漫游超人也很贴心:某宝旗舰店、漫游超人官网提前预订后,你只需在机场直接去漫游超人柜台领取机子,或者顺丰快递直接邮寄到家!

我们在晚上七点多的时候就到达 万象 机场了,习惯性的用美金换好了钱,然后找到taxi柜台,准备坐半小时以上再到达市区的酒店,没想到taxi柜台的工作人员指了指桌上印着的7美金,叫我么先给。我们给了以后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出租车的价格了,因为机场到市区不超过十分钟车程,而我们的S park 酒店居然只需要四分钟就能走到!如果你想更省钱的话,可以步行几分钟到机场外的马路,也会有很多tuktuk愿意载客。

酒店环境

走进房间会有一股香气扑来,这大概是为了驱除蚊虫吧。

S park是在各大点评网上评价还可以的酒店,价格300左右,而且带泳池和健身房,设施很齐全。一走进来就给你端上用银色器皿装着的冰镇西瓜汁,服务十分贴心。装饰采用了一些复古的元素, 比如 用战争时期的炮弹箱做成的桌子,用水管做成的灯架。。

晚上我们沿着马路朝着夜市的方向走过去,网上对于 万象 以至于 老挝 的攻略都是比较少的,没有对万象 的夜市有过多的介绍。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差点就要放弃了,但是最后在河边看到了一些灯火,走进去一看原来夜市已经摆在了路边,一个帐篷下的美食也是有些诱惑力的哦。

我们吃了雪糕、章鱼小丸子等比较常见的食物,那些有些古怪的菜品还是没有尝试,吃的主食是米线,与 越南 的如出一辙,看来 东南亚 的口味都是比较一致的,最最保险的选项其实是炒饭。FIRED rice!绝对是带点酱油味和鸡蛋就完事了,最多带青菜和虾。口味和饱腹感都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我们睡到八九点然后才慢慢的吃了早餐,十点钟在酒店门口找了个tukutk,12000的价格(100多rmb)去了四个点:凯旋门,塔栾,还有两个寺庙,最后的两个都是 大同 小异的。凯旋门就在市中心的位置,很容易就能看到,上去的门票也不算贵,但是可以看到中轴线上的风景,凯旋门内部也是有购物街的,感受一下这里标志建筑也是不错的。

老挝 凯旋门英文称:Patuxay 高45米,宽24米,位于 万象 市中心,在总理府附近,与***府遥遥相望。1960年开始修建,1969年基本完工,是一座大型的纪念碑。原为纪念战争中的牺牲人员。1975年解放时, 万象 市群众庆祝胜利的游行从这里通过,为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而将其称为凯旋门。

它的四面是拱形门与雕饰,远看像 法国 巴黎 的凯旋门。但在它的拱门基座上,是典型的 老挝 寺庙雕刻和装饰,充满佛教色彩的精美雕刻,展示了 老挝 传统的民族文化艺术。登上最高层, 万象 市容尽收眼底。凯旋门周围由 中国 政府援建,已建成音乐喷泉公园。

可以上到“凯旋门”的顶部欣赏 万象 的市容,但须买票,不要忘了站在“凯旋门”里部抬头观察一下头顶上檐壁的装饰,它的建筑凝聚着 老挝 典型建筑的精华。从它的顶部,人们可以俯视整个 万象

凯旋门外就是喷泉,是真的有在喷水的干净喷泉,还是比较维护国家形象了的,周围三色堇开的也很好,不愧是一个适合拍照的景点。

接着我们来到了塔栾,这里金光闪闪,已经是 老挝 最大最豪华的一个寺庙了,但是比起土豪金 缅甸 来说,实在微不足道。

塔銮寺位于 老挝 首都 万象 市以北的瓦塔銮寺的北面,塔銮距市区5公里,本为瓦塔銮寺的组成部分,但由于它的重要性远远超过此寺,所以人们通常只称塔銮,是 老挝 的佛教圣地。

建于1556年的塔銮寺是 老挝 寺塔中最为宏伟的一座,佛塔全身用真金覆盖,即使是阴天也可以远远地便看见这座 金塔 。据说佛 塔下 面曾埋了佛祖释迦牟尼的头发和佛骨,整座佛塔共3层,高45米,宽54米;主塔的底部也是方形,每个朝向都有一座膜拜亭,第2层有30座配塔,第3层则是覆满金箔的塔体。佛塔底座的设计是允许信徒们攀登上去的,每一层都有着 通道 和楼梯。回廊每边都有85米长,而且供奉着各种佛像。

塔銮寺在历史上几经沉浮,寺内宝物也曾被洗劫一空,20世纪30年代重建后,成为 老挝 人民心中最重要的佛塔。

寺庙每年公历11月初举行塔銮节,节日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僧侣和信徒络绎不绝,还会在广场上举行文艺、体育表演。

塔栾内部是需要收门票的,如果是外围看寺庙,也是很不错的一件事,周围的寺庙也饶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