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半自由行5日游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提到泰国,众人联想到的就是人妖表演、小乘佛教,或者是蛊术传说。实际上,泰国自身拥有很多值得去游玩的地方,也是一个非常适合宜居的国度!

蓝天白云给你带来了心情上的愉悦、清澈见底的大海给你视觉的享受、淳朴善良的泰国人民给你一种高尚情操的陶冶。总之,这里有很多物质上的欲望满足,还有精神的充实机遇!因此,泰国作为东南亚度假,是国人首选目的地之一。

以前一直以为泰国是很混乱的国家,其实不然的呢。在泰国这里的一切都超过了我的想象,可以说是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山野君去了一趟泰国对此之旅非常的满意,期待有机会再度泰国!

行前准备

1、护照

对于出国旅行的人而言,护照的作用性是第一位,这个不得不提及了。一般办理护照还是很容易的,大约15个工作日,在所在的县(市、区)申请办理,采取省公安厅邮寄到付的方式送到。一般在10天左右即可送达。

2、二代身份证
二代身份证很重要,在现代社会而言。因为买火车票、汽车票、登记住宿酒店身份证不可或缺的,所以身份证不能不准备。泰国也开通了携程海外购票身份证取票服务呢。
而且身份证取票也是很方便的,携程旅行网在各大汽车站都有携程专门的自助取票机,直接刷身份证即可领取到车票了。
当然了,有了护照之后身份证的作用性不是很明显了。不过在泰国某些华人区域身份证还是很好用的哦。

3、钱包
钱包放在第一位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开销干嘛的都是需要的。而且最好是准备足够的现金与必要的银行卡、信用卡等。一般来泰国准备5000元现金,但是实际上可以不带的。因为泰国官方规定携带的5000元人民币现金是针对非游客而言。如果有存款证明、银行卡以及往返行程单更不会查询游客的现金的。当然了,最好是携带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4、摄影器材
对于酒店控与旅行控的山野君而言,摄影器材是仅次于出行时候携带的钱包的第二大重要的东西了。
我携带的摄影器材有相机是NikonD7000、Sonyα5000IcL;
镜头有50mm/F1.8定、NikonD7000上的18-105mm/F3.5-5.6、腾龙70-300mm/F4.0-5.6等简单的镜头。

5、地图类
地图很重要,尽管在现代有手机登陆可以使用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一份纸质版的旅游交通地图与景区地图是相当有必要的。
因为纸质版的地图具有电子版地图不具有的独特优势,除了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之外,还可以作为景区与地图对照的艺术审美的作用。这一点,大家可以试试看。

6、洗漱类
其次就是洗漱包,洗漱包主要的还是洗脸专业的肥皂、洗发水和爽肤水,酒店或客栈的洗漱用品除了牙膏牙刷可以使用之外,其他的我都不会去用,因为都不是太适合我。

7、绿茶
山野君把喝茶当作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去哪里都要喝上绿茶。而且每次喝茶都会不一样的心情与心态去旅行,其结果往往都是大相径庭的。
这次来泰国则是携带了黄山毛峰和杭州西湖龙井。其实,对我而言,旅行者喝茶本身就是一种旅行与参禅悟道的渐进过程,很喜欢这样的过程!

8、充足的小面额泰铢
之所以要准备小面额的泰铢,是因为泰国有支付小费的习惯。而且消费没有找零的传统,给多少是多少,一般的消费是20泰铢。当然了给多了也不封顶的。一般准备100张的20元泰铢纸币足够了,还有就是泰国因为习俗的问题,消费不接受硬币,认为只有给乞丐才会给硬币,这些小细节要注意一下啦!

泰铢的货币单位是“铢”,流通的有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的纸币和1、5、10、25、50萨当及1、2、5、10铢九种铸币。1铢等于100萨当。人民币兑泰铢汇率在5.22-5.46之间波动,也就是说100元人民币大约可以兑换泰铢522铢到544铢。

交通

交通选择了福建康泰旅游的航班,从福州直飞到甲米的直航。

去程:中国福州13:00 起飞,到达泰国甲米 17:30(泰国时间为16:30);
返程:泰国甲米7:10(北京时间8:10)起飞,到达中国福州12:40 。

签证

泰国全境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目前则是采取落地签政策。落地签费用为600泰铢,合计人民币约为120元左右。另外,落地签需要另外支付消费20元人民币,即约100泰铢。

住宿

泰国作为旅游城市,酒店住宿一般都是采取靠海的度假式酒店。配套设施比较齐全,而且都非常的舒适。从入住第一天起到结束,体验了不同类型的酒店,甚表满意。入住的酒店列举如下:

这是位于泰国甲米乡下的一家度假式的酒店,在泰国属于五星级标准,而根据国际标准来衡量则是三星级的酒店。

酒店的大厅的整体环境是相当不多的哦,看起来都是非常的舒服呢!

这个就是我的客房,看起来还是挺舒服的,确实给人一种度假式的韵味。

因为佛教国的原因吧,这里的图腾都是与古代佛教文化有染的。

泰国的酒店的卫生间大部分都是这样的,面积适中,整体感觉不错。卫生工作很好,采光方面非常的不错的哦!

酒店客房公共区域的室外泳池,来泰国体验这样拥有一定水温的泳池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 haoshanhaoshui 图文并茂!画面清新清晰、色彩油润,请问用什么相机和镜头拍的?怎么压缩上传的? 2019-5-23 08:38

美食

提到泰国的餐饮,不得不简单的介绍下泰国菜的口感。一般而言泰国菜是偏酸辣,而且口味偏重。所以,来了泰国如果不是太适应偏重口味的可以尽可能的选择华人开的餐厅就餐。华人在泰国从事酒店住宿、餐饮和导游服务的也很多。

至于餐厅环境方面除了首都曼谷和五星级酒店配套餐厅之外,其他地区的餐厅环境都比较简单。特别是在甲米岛上的餐厅环境都是比较简陋的,而且供应的食物分量也不是很足,口感一般化。

这是位于泰国普吉岛上的一家华人开的餐厅,如果不懂泰语的可以选择这样有中文的餐厅可能会比较好一点吧,如果英文不错也可以不选择华人的餐厅。

餐厅的整体环境一般化,不比国内的餐厅好。泰国的整体水平比中国还差很多,但是原生态的环境是国人羡慕的哦,尤其是天然的海水资源。

餐厅的环境整体还是不错的,对于在泰国而言。

以上都是中国人常见的菜,而这一道菜才是泰国正宗的冬阴功汤。冬阴功汤, 也叫东炎汤,英文为Tom yum 或者tom yam, 是泰国和老挝的一道富有特色的酸辣口味汤品。主要食材有柠檬叶、香茅、虾等。

在泰国这道炒青菜口味还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因为口味不是那么太过于重口味。

泰国大米闻名世界,也是泰国作为农业与旅游大国的重要代表农作物,其影响力波及到全球。所以,来了泰国一定要尝尝泰国大米做成的米饭哦,很好吃的。

行程花费

五、酒店住宿
六、餐饮美食
七、旅行行程游记
①、中国福州前往泰国甲米机场;
②、甲米-大PP岛、小PP岛;
③、安达曼海-浮潜体验;
④、普吉岛一日游;
⑤、芭东街街区游览、芭东人妖演出;
⑥、从甲米返程到中国福州。

第1天

甲米岛屿PP岛

甲米作为我们来到泰国的第一站,因地制宜自然选择了甲米岛作为第一站来游玩了。

甲米给我的印象是环境很好,生态自然景观保护佳,空气质量非常不错。给人带来的是很舒畅的生活环境,这大概与农业为核心产业有关吧!

早上泰国时间8:00也就是中国北京时间9:03分的时候,我们准备去甲米码头乘坐游船前往普吉岛上去玩。

来到这里,特别喜欢这样带有东南亚特征建筑特色的建筑物,因为这才是东南亚特别是泰国的特色之一。

由于清晨下过一场雨,所以天气的通透感不是很好。但是,泰国这边的天气变化也很快的,很快就是蓝天白云的了。

在甲米,美丽的海滩随处可见,已经变得不是那么的稀缺了。

整齐待发的快艇在等待游客呢,可惜天气一会儿要变化了。在这里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奇特天气时常出现的,已经不足为奇啦!

在甲米,确实能够看得到国内少见的优质海水沙滩。

海中的小岛、暗礁在茫茫的大海里点缀的是如此的美妙,看起来都很舒服而不单调。

优质的海水在眼睛下是可以辨别出来的,即便是在如此阴暗的天气之下都如此。

这里也渐渐的成为情侣们度假的胜地,也是新人来这里度蜜月的新选择之一。

在沙滩上,可以吸水,可以静静的发呆,也可以在这里选择一条快艇出海,感受一下在出海的乐趣。

泰国特色的长尾船,是泰国比较常见的摆渡船,一般提供浅海处而风平浪静时候使用,或者是一般性的普通交通工具,来这里可以体验一下长尾船,感觉还是不错的。

天气易变的甲米岛似乎是很司空见惯的事情,恰逢午时已到,就准备去小PP岛吃中饭。

位于海边的餐厅,看起来蛮有情调的,不过人多了食物供应问题很大。

餐厅的外面的环境会给人带来一种深居山林里的感觉,有没有呢?

这个岛上很多都是旅行社的团队,人很多。都是每个人限量供应的食物,感觉自己回到了粮食关那个年代了,这下我居然抱怨了起来了。

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很好,而且非常乐意为我们端盘子、清理桌面。食客临走之时还会面带微笑的打招呼,口中说着:”萨瓦迪卡“!

这个就是一个成年人的中饭,正常人应该是不够的。这些都是与中国国内旅行团过多而造成的了。

餐厅外的风景如画,仿佛只有在网上才能看得到的精致在这里也能大饱眼福呢。

正中午,吃个中饭,炮一壶茶或者是咖啡,静静的坐在这里看看外面的大海,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呢!

走在沙滩之上都能够感觉到优质沙滩带来的度假胜地的福利与乐趣。

第2天

甲米

第二站来到了属于安达曼海流域的岛屿,这里的岛屿的海水清澈见底,真的是可以直接浮潜甚至是潜水呢,关于泰国普吉岛境内的安达曼海,这样通过搜索简单介绍如下:

安达曼海旧称安达曼海Andaman Sea,现在的谷歌地图称为缅甸海。得名于安达曼群岛(位于孟加拉湾的东方,属于印度)。在缅甸首都之南、安达曼海地图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之东、印尼苏门答腊岛之北、东南亚半岛底部的新加坡之西的整个水域,包括马六甲海峡的大部分。面积为79.8万平方千米。通过新加坡海峡到南中国海。

安达曼海的气候和海水受东南亚季风变律的影响和控制,冬季该海域湿度低,海面上很少有降雨或出现径流,因此海水表层含盐度较高。但夏季季风到来时,巨大的径流从缅甸涌入安达曼海,在北部的三分之一海域造成显著的表层海水含盐度低现象。

所以,从甲米到普吉这片区域,非常值得来游玩。也是泰国海岛游的精华之所在。当然了,在费用方面或许会稍高一些对于自由行的人而言。

美丽的安达曼海区域的岛屿是不是美的让人无法呼吸了呢?

慢慢的我们的快艇到达了对岸,被这令人心神舒畅的蓝色所吸引。迫不及待的想下船去看看了。

风景如画的岛屿区域,看起来心情都好了许多呢。

我觉得在这里都不会感觉到是在旅行,而是像是在电视剧里那么美好的海岛。

一座链接大海的小岛,这岛上有一些公共区域,但是没有酒店,所以是不能过夜的。当然了,如果你想搭帐篷也未尝不可。

美丽的让我心动的精致,不知道能干什么了,大概只能尽可能的多按照快门拍照留下美丽的瞬间了。

蓝色的大海、银白色的沙滩、晴朗的天空为这里的海岛增添了很多的美,这些是不可或缺的。

坐在游艇上看海山风光,怎么看都不觉得很累,也不会觉得很无味呢。

对面就是浮潜的船只停靠点,我们也来一次下海浮潜的体验吧!

直接跳入大海,与大海来一次舒服的合体,真的好爽呀!

渐渐地人多了了起来,浮潜的人在海上享受着大海的快乐。

海水蓝色见底了,这样的大海确实是很难得了,作为农业与旅游为主要产业的泰国却随处可见。

感觉很多人在海上,似乎觉得这不是大海了,而是游泳池了。

浮潜的时候可以随手抓到这样的鱼儿,听说叫泡泡鱼。体积会根据水的多寡而变形呢。

长得跟人的脸一般可爱,我们看它生气了立马放生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