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复制链接] 查看:20776 | 回复:30
       龙岩大峡谷旅游区位于山西省昔阳县孔氏乡,距县城约70公里,是一个尚未开发、基本处于原生态的旅游区。我去晋城办事一个月回到太原,正好赶上5月16日有这一条原生态的线路,于是匆匆报了名。16日清晨6点半,近40名朋友在群主元皇帝、王者的带领下,我们出发了。经200公里、近4个小时的奔波,上午10点多,终于到达了位于大峡谷中心位置的马蟾岩村。这是矗立在村口的石牌楼。(村名中的第二个字无法在电脑上输入,只能用同音字代替,发音为:chan二声)
       这是一个宁静、安详的小山村。一条自南向北的小河将村分割东西两个部分。蜿蜒向前的公路“丁里线”穿过小村,直达大峡谷的最南端----里沙瑶村。一串红灯笼整齐地挂在公路边,浓厚的旅游氛围扑面而来。
徒步龙岩大峡谷

在公路的东边,有一座新建的青色三层小楼,这就是龙岩大峡谷的接待中心。门外还挂着三块金色的牌匾,上面标有将此处设为“写生基地”的单位名称。

一座小桥横跨东西,连接两岸。小河西边,一排排农舍掩映在绿树从中。进入村中,鸡犬相安,其乐融融。

风轻云淡,蓝天绿树,让人心旷神怡。在此留影吧!
徒步龙岩大峡谷

据专家考证,龙岩大峡谷地处太行山景观变化最多、地貌类型最丰富的地段,历经喜马拉雅、燕山两大造山运动和千万年的风化侵蚀,形成了沟谷纵横、套谷环扣、栈道相通、山奇水秀、壁立万仞、神峰鬼谷的奇绝景观。在公路上举目仰望,我们就已初步领略到了这些奇峰异石。请看:

网上介绍,龙岩大峡谷的主峡谷连绵逶迤长达25公里,沿着丁里线自南向北,从孔氏乡的丁峪村直至里沙瑶村。一天的时间,不可能全线游览。因此,我们在马蟾岩村选择了两条线路。上午,在村子西边的山上进行了一次徒步环形穿越;下午,进入村东的一条小山沟,游览了著名的景点“一线天”。在一名当地老乡的带领下,我们沿公路向南前进,走在队伍前面的是群主元皇帝。

沿公路没走多远,我们就向西拐进了小路,跨过几近干涸的小河,开始向上攀登。山路崎岖陡峭,并且越来越陡。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似乎是小菜一碟,家常便饭。
徒步龙岩大峡谷

登上半山腰的平台,回首眺望对岸,一座座神奇的山峦映入眼帘。最奇特的是夹在两座山峰之间的石柱,高高挺立,经久不倒。我给它起一个响亮的名字----“山巅雄起”,如何?之后,在环形穿越的山道上,一直可以看到它的雄姿。但是随着我们位置不断的升高和变换,其形象和背景也在不停地更替变化。

路边的山岩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每次登山看到这样的景象,总会有人告诉我们,在山岩的空隙之处支上一根树枝,便能防治腰疼,而朋友们也总会跃跃欲试。真担心我们的专业医院和专职医生会因此而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