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复制链接] 查看:20786 | 回复:30
      高耸的山崖下,层层的台阶好似海边的波浪。亿万年的沧海桑田,在此足见一斑。

一个天然的石龛,平整的顶面上书写有四个工整的大字----“山明水秀”。向导告诉我们:“这是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字迹,并非现代人所为”。是真是假,留待专家们去考证吧!
徒步龙岩大峡谷

放眼四周,山顶的奇峰异石随处可见,你不得不感慨天地之造化,大自然之鬼斧神工!

昂首仰望,头顶的山崖造型奇特,犹如泰山压顶,甚或面目狰狞。置身其中,顿感天高地雄,一种慕名的敬畏感油然而生。

俯瞰山下,群山怀抱中的马蟾岩村依稀可见。写到这里,倒有一个不成熟的建议。美丽的小山村不如在旅游进一步开发的时候更名为“马蟾岩村”为好,既解决了电脑上难以输入的烦恼,也避免了在百度上都搜不到的尴尬,必定会大大提升山村的知名度。
徒步龙岩大峡谷

12时左右,完成了环形穿越,我们回到了马蟾岩村。中午在“农家庄园”用饭,稍事休息,就前往一线天景点。从庄园出来,往北前行数十米,路旁就有一块石牌,“一线天”三个大字赫然在目。按照箭头指引的方向,我们进入了一条小山谷。

山沟里横亘着大小不一、参差不齐的乱石,无法想象它们是从两边的山崖上崩塌下来、还是被山谷里的洪水冲刷到此的。山沟的一侧有一条崎岖不平的小道,我们顺着前行。

两边的陡壁悬崖高耸险峻、峥嵘崔嵬,既有龙飞凤舞之美,又有虎踞龙盘之势。
徒步龙岩大峡谷

在跨越了沟底的一段乱石滩之后,就到了山沟的尽头,一座矗立的山崖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山崖边竖有一架残缺不全的木梯,因为有水流从岩缝中不断渗出,感觉小小的台阶上非常的湿滑,难于攀登。

正在众人犹豫之时,勇敢的元皇帝首当其冲,迎难而上。只见他噌噌几下,手脚并用,我还没有来得及打开相机,他已经捷足先登,攀上崖顶了。后面的追随者纷纷效仿,演绎了一出难得见到的徒手攀岩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