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骑在乡间的小路上,泡温泉啃烤鸭品春茶游古寺

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骑行,临时打的主意,头天晚上收拾行囊,第二天就出发。

早上环湖时,碰到一位从辽宁骑过来的车友,年纪比我小些,骑行装备极其简单,除了头上戴着的那顶骑行头盔外,其余的东西可以说是跟骑行一点儿也不搭边,尽管条件如此,人家还是大老远从东北骑到咱云南来,他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
说来也是,这久骑车几乎每次都是围着异龙湖环来环去,时间长了难免乏腻。
回到家中,心血来潮,是不是自己也应该出去骑骑了,虽然前些年自己也曾经有过长途骑行,但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路上车流量的增大等因素,所以根本就没有一趟像样的长途骑行。

骑在乡间的小路上,泡温泉啃烤鸭品春茶游古寺

第二天一早,出门就是8公里的上坡,30分钟搞定,沾沾自喜,体力还是马马虎虎的。

乡间道路路面很好,来往的车辆也少,路上基本就是我一个孤独的行者。

风来无边,即便是在炎热的烈日下,也不感到酷热,同时风景也好,翠绿的灌木丛林间,突然冒出几块醒目的巨石,疑是天外飞来物。

骑在乡间的小路上,泡温泉啃烤鸭品春茶游古寺

山区道路的特点就是顺着山势修筑,见山绕山见沟绕箐,弯急路窄是共性。

骑行的时间过得飞快,感觉没费多大劲,眨眼的功夫骑到了石屏县龙朋的大峨爽村,过了这村就是属于建水县的地界了。

九十年代前,这是一条军用战备公路,路口有哨兵把守,只有军车军人才能够通行,由于形势的变化,今天已经变成了一条民用公路,任何人都可以通行,也许是地处偏僻,过往的车辆很少,连个人影也难见到,好像是专为我这个独行者开通的。

骑在乡间的小路上,泡温泉啃烤鸭品春茶游古寺

路旁的行道树长得高大茂密,有点像新疆的味道,在炙热的天气里穿梭于树荫底下,微风吹来,有丁点儿丝丝凉爽可以说也是一种享受。

两只可爱的小牛犊,见我穿着这身花花绿绿的着装飞驰而来,仔细打量,从未见过该不会是外星来人吧?

中午一时许,抵达曲江温泉,二话不说,吃饭住下泡温泉。

骑在乡间的小路上,泡温泉啃烤鸭品春茶游古寺

曲江烤鸭与宜良烤鸭都比较出名,两鸭各有千秋,曲江烤鸭的特点是皮香肉嫩不肥不腻,而宜良烤鸭是皮酥肉香,相对肥腻一些,晚饭在这家农庄吃的,两菜一汤一碗饭二两小酒,吃得相当可心。

晚饭后村旁散步,看夕阳晚霞,归店安然入睡。

今天准备返回家中,还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途中还要拐去云龙山游玩,所以早早就起床,连早点也顾不上吃就出发了。

骑在乡间的小路上,泡温泉啃烤鸭品春茶游古寺

20公里后在李浩寨吃的早点,清真牛肉米线味道不错,特地吩咐老板娘加了些米线。尔后5公里左右拐上云龙山的盘山路,云龙山5公里的盘山道不是一般的陡,而是相当的陡,不讲规则的陡,一直陡到山顶茶园才慢慢的平缓下来。

离云龙寺200米左右有个云龙茶庄,且免费品茶,正好骑得口干舌燥的,有这等好事何不喝之?泡茶的小姐姐非常热情,一会儿泡春茶给我喝,一会儿又泡红茶让我喝……

茶虽好喝,因要回家时间紧迫,匆匆别过小姐姐,直奔云龙寺而去。
云龙寺坐落在海拔近两千米的向阳坡上,面积范围不是很大,但建筑古典,结构严谨,布局合理,安静简洁,从山门进去两殿两院,两旁数间耳房将庙宇围成院落。

归途中又见路旁有个紫禁城的标牌,便顺着路牌的指引转去另一个山头,见识一番别样的紫禁城。

骑在乡间的小路上,泡温泉啃烤鸭品春茶游古寺

云龙山至建水一路下坡,车少路面好,很快就到达建水有名的打卡点朝阳楼,十七孔桥。

骑行路上的里程碑,真实地记录着每一段骑行的经历,下一个1999的里程碑,我们必定还会在骑行的征途中再相遇。

云南骑乐无穷 发表于 2019-5-18 16:53 ...

景色绝美,好路线,赞!且待下文。
支持精彩。。。。!
谢谢精彩分享!!!
云南好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骑骑车
顶贴点赞支持好友精彩骑行活动!谢谢分享哦!祝旅途愉快!
期待楼主下一次的更新啊
骑我爱骑7527 发表于 2021-2-25 13:08 时隔多年,又看到老井师贴子,欣慰啊!原来云南、昆明的骑行论坛都找不到了,有谁有链接? ...

如今都关闭了。

支持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