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漫游成都96小时,穿上旗袍去安仁 ,民国街、电车、旗袍、美食

写在前面

“九天开出一 成都 ,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间得及此间无。”盛唐时期李白的一首诗,彻底的奠定了 成都 “天府之国”的美称。

IFS国际金融中心

成都 ,这个地处 四川 盆地的富饶城市,以其独特的魅力在 中国 这片辽阔的大地上绽放着耀眼的光华,经久不息。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 江南 水乡的如画风景,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悠闲缓慢的生活节奏,都让这个城市的每一寸土地每一缕气息似乎都拥有了独属于它的历史韵味,青砖黛瓦,小巷幽深,吸引着一代代的文人墨客,旅游爱好者在次驻足,惊叹。

安仁古镇

而赵雷的一首《 成都 》更是让无数的年轻人也认识了这个古老却始终保持年轻的城市。那低缓优雅的曲调,深秋嫩绿的垂柳, 玉林 路尽头的小酒馆,九月的雨,思念的愁,都似乎在一遍遍的轻声呢喃着这个城市的神奇 和美 丽,一遍遍的呼唤着我们前去。

成都 这个充满魔力的名字在我初一了解就再也没法控制内心的渴望,轻轻哼着小曲,我坐上了前往 成都 的列车,伴着窗外风景的流逝,来到了这个让人向往的地方。

关于作者

@背着背包go

90后职业旅行

舞蹈系毕业学生

知名旅游博主

酒店试睡员

签约摄影

各大OTA平台旅游达人、旅行家

多家自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多少个辗转反侧的夜,远方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我告诉自己,既然有梦,那就大胆去追。都说我是个浪迹天涯的异乡者,殊不知我也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过客,我背着背包踏过山川,跨过河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微博:背着背包go

微信:785199895

拍摄器材

机身(双机身不用来回换镜头方便)

尼康D810

尼康D7100

小米6

镜头:

【尼康AF-S 尼克尔 24-70mm f/2.8G ED】

【图丽AT-X 16-28mm f/2.8 PRO FX 尼康口】

穿上旗袍去安仁

许是缘分使然,初入 成都 ,一场梦幻的让人难以忘怀的邂逅悄然的来到了身边。似乎是越过时光的召唤,一场名为“穿上旗袍去安仁”的活动吸引了我的眼球。

旗袍, 中国 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 中国 国粹和女性国服,是 中国 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

“锦袍素雅身段娇,春风拂柳展妖娆。舞步轻盈惊四座,醉眼周郎瞩小乔。”古典的韵味,优雅的诗意,袅袅婷婷的身姿,一颦一笑间春花灿烂,温婉娴静,曼妙动人,风景如画。

而旗袍花车的巡游,更是将这份美完全的展现在了我的眼前。淡雅婉约的旗袍美人,萌系报童,民国学生,黄包车夫一位位或妖娆,或威严,或稚嫩或青春帅气的脸庞都让 安仁古镇 这个古色古香的小镇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民国,让人不断驻足张望,惊叹。

初一进入安仁,“穿上旗袍去安仁”的红色条幅就跃入了眼帘,身穿黑色民国学生服的帅气小哥,气质优雅娴静的旗袍美人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对这活动多了更多的期待。

往里走去,带着浓郁民国气息的旗袍式婚纱再度吸引了我的注意,威严而柔和的新郎,金龙紫袍,贵气耀眼:而新娘的服饰同样不落下风,祥云红袍,金冠秀发,如水般清澈动人。

远处,一朵朵粉红花朵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竟然还在移动着,走近一看,却是一位位身着不同的旗袍美人或撑伞,或斜握,或坐,或立,姿态动人,略施粉黛,眉眼如画。旗袍更是形式多样,交相辉映,古典的优雅韵味就这样不经意间散发而开,让人深深沉醉其中。

除了旗袍美人,长袍帅哥同样引人瞩目,带上墨镜的他们秀气痞帅,意味难明;还有卖力的乐手,扭动的妖娆身姿跳着复古舞曲的舞者;身穿民国军旅服装的将官,朴素诚实的黄包车夫,这一切,都让这场“穿上旗袍去安仁”的活动鲜活亮眼了起来。

如果说旗袍佳人是 中国 美人的典范,那民国风街道便是建筑里同样温婉的美女。

灰砖白墙间鲜花悬挂,头顶是蓝天白云,脚下是青砖石路,身旁有桌椅静里,远处有电车轻鸣,一切的一切,让你甫一进入,就感受到了街道的生命里,神秘古老却又清新。

安静的让人仿佛洗净了所有,就想在这条小街里徘徊行走,观一路花香鸟语,喝一杯浓香咖啡。走累了就在路边长椅上静坐,身后自有各样相片陪伴,阳光洒落,幸福异常...

既然是走进安仁,便不得不提起这个美丽安静的小镇。 安仁古镇 , 川西 版图上的一颗明珠,与华侨城的交融让它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里爆发出了独属于它的绚丽风采。

穿上旗袍去仁安让我们在民国的历史里欣赏了各式各样的旗袍美人,而接下来观看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在日安仁》又向我们展示了一段关于“民国安仁”的史诗,一个关于选择和信仰的故事。

梦幻般的背景,色彩暗沉而绚丽,灰瓦紫光黄花,琉璃青砖,让人走入其中,仿佛置身于时光更迭之中,来到了一个这个波澜壮阔的民国时代。

打开古老的木门,微弱的灯光下身着旖旎旗袍的佳人手持油纸伞微笑静立,欢迎你来到这个穿越时光的地方,欢迎你前往那曾经的民国时代。

随后展开的舞台剧更是引人入胜,风格迥异的各式服装,大胆绚丽的各色背景,梦幻暗沉的舞台风格一一展现在你的眼前。

凭借裸眼3D,全息,空间成像等多媒体技术,让它不再限于公馆的实体建筑,在这里,过去与现在重叠,古老与先进交融,记忆与现实交错,这一刻。这一瞬间,都是那么的如梦似幻,让人久久难以自拔。

追寻完近代的民国,就让时光继续倒流,再安仁,在这个地方你还将欣赏那独属于古代的 中国 宝藏,国之重器,那就是——《国家宝藏》体验馆。

《国家宝藏》体验馆位于 安仁古镇 坝子广场,展览以影像、AR、VR、全息投影、传感器装置等技术形式立体呈现9大国家宝藏细节,生动解读国之重器背后的历史,让更多观众领略国家宝藏的文化魅力。

静静玄关的曾侯乙编钟似乎再弹唱着过去的恢弘历史,泛着绚丽色彩的西周大克鼎更是毫无保留的展示着它那厚重的历史韵味,还有睡虎地秦墓竹简、杜虎符、辛追墓T形帛画、雍正粉彩瓶、葡萄花鸟纹银香囊、骖龙雷车阵、越王勾践剑这所有的国之重器,都让你在这个体验馆中感受到了他们那其中所蕴含的厚重历史,古老而神秘。

除了民国的绚丽,古代文物的历史厚重,安仁更有这梦幻浪漫的花卉公园,与佳人争辉,为历史作伴。

提起安仁花卉公园,首先要提起就是安仁薰衣草世界,刚刚走近门口,当大片的紫色薰衣草涌入你眼中之时,心情在一瞬间都明媚了起来,春风轻拂,花香混合着泥土的芬芳就这样环绕着你,催促着你迈开脚步,去感受,去欣赏,去畅游那薰衣草的海洋。

置身其中,一切忧愁,烦恼似乎都消融在了这紫色的海洋里,乘着阳光微暖,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笑容的绽放在花丛里,实在时美极了。

那各色各样的鲜花更是给你我最震撼的体验,青翠欲滴的孔雀栩栩如生,植物构成的城堡更是让你仿佛置身在了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绚丽的植物风车,拱形的花门,相拥而立的植物天鹅,五彩的风车长廊让这个公园的一切都变得浪漫而美丽。

当微风轻轻拂过,花香四溢,深深的呼吸一口,似乎身体都由内而外泛起了微香。让你一瞬间就沉醉在了其中,无法自拔。

若是展在高出俯瞰,七彩的花田,清澈的湖水,错落有致的街道,植物构成的各式建筑,这一切的一切,都仿佛让你好像置身在了童话世界中,在这片蓝天下融入其中,自由放飞心灵,找回童年最美的梦,和恋人感受最梦幻的浪漫。

安仁交通指南:

方式一:自驾出行

路线一:成温邛高速路经 温江 、 崇州 行至 安仁古镇 出口下,沿连接线前行3公里即到安仁。

线路二: 成都 上三环路草金立交出城,沿 永康 路、成新蒲快速路行驶,上成温邛快速路行驶30分钟即可到达 安仁古镇 。

方式二:自驾直通车

乘车地点:在 成都 青旅各大旅行社门店均可预定文旅快巴。

站点: 成都 —— 安仁古镇 游客中心

时间:上午8:00发车,下午5:00返回

费用:58元/人

坐上时光列车回到八九十年代——鸳鸯楼

来到这里,破旧的楼房在阳光微醺下恍若隔世,时光的流逝在这里清晰可见,像是坐上了时光列车,院里院外,一面是现代的繁华时尚,一面是一眼见底的“怀旧”。

这个位于 成都 红瓦寺街18号的这座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神奇建筑,吸引着众多“怀旧”的人们。

之字形的楼梯随着层次的升高色彩也渐渐明亮起来,阳光努力的穿透着红色的低矮装房,撒下一片片斑驳的色彩。

老旧的外墙,参天的梧桐,红色的平推木框玻璃窗,窄小的楼梯过道,窗沿偶尔可见的几盆小绿植,摆放在楼道的生活杂物,让你走进这里的那一刻,就仿佛来到了上个世纪,极具年代感的古朴气息铺面而来,似乎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有了自己的故事和生命一般,轻声诉说着它的一切。

在这里拍几张照片,感受着曾经的一切,在年代的交错里感受时光的迷蒙,静静聆听在那过去的年代里留下的回响,实在时让人流连忘返,难以自拔。

走出鸳鸯楼的那一刻,几乎时一瞬间就回到了车水马龙的现代世界。让人忍不住再再寻一处静谧之所。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文殊院

这个始建于隋大业年间, 中国 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的文殊院。初见文殊院,感觉有点喜庆,门外的围墙,都是红色,但是仍然觉得这样的墙壁很有意境。

红墙边伫立的 石柱 ,无论是单膝下跪的将士,抑或时威严正气的 石狮 ,都是那么的栩栩如生,那么的古老沉重。

文殊院是 成都 市中心最古老的寺庙之一,有着1400多年的历史,从隋大业年间开始,于康熙年间重建,一直以来就是香火极盛。绿树葱葱,蓊蓊郁郁,文殊院被包裹在这样的景色里更显幽静。

走入这个泛着神秘气息的庙宇,全木制的建筑的殿堂带着历史的厚重干迎面而来,气势恢宏,巍峨壮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碑廊碑廊入口处有楹联: 罗城 碑立信相院, 和平 塔照空林堂。廊中石碑林立,曲径通幽,厚重的历史韵味藏于其间,行于其间,心情平静,禅意通心。

走进文殊院,院中竹林错落而立,竹椅竹凳早已整齐的摆放其间,泡一壶清茶,约上几个老友,谈笑风生。

阳光微醺,你可以与静坐小憩,可以与家人畅谈心声,可以与爱人共享宁静,在这里,没有纷争,没有喧哗,有的只是和谐与内心的平静,若是交谈的乏了,一旁绽放的莲花便是绝佳的欣赏美景,白花黄蕊,粉花绿叶,一切都是那么的充满生机而清静 无为 。

花瓣间水珠轻轻滚动,映照着周边的一切,果然时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修旧如旧,旧房新用——东郊记忆

这个原 成都 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 成都 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这个由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让我在走进其中的那一刻就让我了解了这里曾经的过往。

走进其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架战斗机的外壳,似乎在欢迎着我的到来,而随后的绿皮铁轨列车更是让我感受到了上个世纪的韵味。

让人不禁在这里驻足,感受时代的变迁和更迭,走让车门,拍了几张富有年代感而美丽的照片,这才恋恋不舍的往里走去。

街道干净 平和 ,两边绿树成荫,阳光洒落,让这里的一切都变得明媚了起来,呼唤着我们一步步前行。

“修旧如旧,旧房新用”是东郊记忆建筑的主要特色,略显破旧的灰墙,配上似乎杂乱而有趣的涂鸦,富有年代感却又兼具情怀,这般完美的交融在一起,让人有了一种时代交错的感觉,端的是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