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这个界碑意味着现在已经是出了水长城的范围了。

这一段找路的行程可谓一波三折历经艰辛,第一次走着走着查看轨迹发现走错了,掉头往回走的过程中遇见两位驴友,这才得知是沿着大云峡谷往香屯走呢。返回到轨迹拐点没发现明显小路于是又掉头往前探路,在黑雨发现的一条疑似小路的地方开始上山,此时队友网上答疑提出和外挂由大云峡谷撤退去往香屯,因为这是一条成熟的山间小路所以我就同意了,其他队员继续寻找阻挡在眼前的这条翻进黄花城水长城的山脊,这基本是一条碎石流水沟,越往上爬越陡,头顶上的山崖尖耸陡峭,关键是离轨迹的线路越来越远,商议了一下由假行僧最后拔高一段查看地形,未确认有路,果断下撤,返回峡谷,再次回到轨迹拐点,这次仔细辨认终于发现一个一人多高的土坡上有脚印,上去后有路痕,这才确认找到了正确的进山点,这么一个重要的路点竟然没有传统的红绳路标,可见这也是一条极具个性化的线路,不适合大部队穿越。沿着第三次找到的线路往上拔,还是类似流水沟的陡坡,攀爬了一阵,在假行僧的询问下一看轨迹又拔高了,于是再次下降重新找岔点。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就这样几次三番的错进错出,终于拔到崖下,喘了口气等等后边的小伙伴,左边方向红圈示意我们二次探路走错到达的地方,很明显要从那里切上山梁很危险。此时的头顶上还是陡崖,只能贴崖行走切上山梁,一看有路,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这一段探路找路走错三次的轨迹如下。

爬上景区内的敌楼,是为本次行程第14楼。不容易啊到达此楼,现在为了免一张门票还这么打拼的驴友估计也不多了。自嘲曰:哥免得不是门票,哥是为了锻炼荒野求生能力。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回头看一下三次走错及翻山绕行的轨迹,绿线示意长城的走向,而红圈内的长城则为此次行程第一段遗落的长城,位于小木屋和景区敌楼之间。

在爬上景区敌楼之前的城墙时,假行僧欲寻城墙低矮处上墙邂逅一条蛇慌张而返,等我们爬上城墙再去看果然一条青花蛇盘挂在树枝上。此时若沿长城返身下去就将到达刚才受阻的小木屋,但考虑到小伙伴们多半不会去,而我一个人下去耽误的是大家的时间,本着“集体活动团队意识”的观念,我决定放弃了这一小段,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我怕下去被小木屋的工作人员查piao,人家一看这不是刚才那伙人嘛没买piao怎么到景区了,拿下。
    我们在景区敌楼吃了午饭,回来好几天我才纳过闷来,我完全可以放弃午饭去补上这一段长城的,唉,说啥也晚了。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摇身一变成了游客,正式开始水长城之旅。

第15楼,受小雨影响,景区游人聊聊,尤其爬到山顶最高处敌楼的游客数量之少拳击裁判都能数完。

第16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第16楼的门钩石结构,这个不多见,“西城峪~潘家口~太阳峪”那次长城穿越在潘家口水库边上的敌楼上有这种结构,那个敌楼门是高高在上,可以理解为起到挂梯子上楼的作用,这个楼门如此低矮作何用处呢?

景区人为的阻隔再次打乱了我的计划,眼瞅着这道玻璃浮桥被马道上一堵墙拦截,真想翻过去,又怕如此多的摄像头被景区抓个正着。咽咽唾沫,绕吧,也埋下了错过景区内第二段长城的根源。

明代板栗园,据说板栗成熟的季节,游客进去发一个塑料袋自行捡拾,出来过秤。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这个板栗外壳的颜色也太离谱了吧,比较一下迁西板栗的外壳颜色,好像也不太正宗。

迁西大刀园景区的板栗。

疯狂喊泉,跟怀柔圣泉山景区的那个差不错。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怀柔圣泉山景区的大喇叭。

我一直疑惑的景区内的两道桥终于搞明白了,这个大的吊索桥供游客行走的,而那个小的玻璃浮桥是不让行走的,但以后是否会收费行走还未可知,因为浮桥之上的长城马道是被封堵了的。

近距离到达长城被水库淹没的地方,这就是美其名曰“水长城”的由来,我对此是嗤之以鼻的,这种噱头完全是罔顾事实,把淹没长城粉饰了一层漂亮外衣,不是不可以修建水库,淹没长城也属于无奈之举,但不能整个水长城的叫法混淆视听,正确的叫法应该是“被水库淹没的长城段落”。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其实这个浮桥是可以过去到对面的长城的,但有人把守加了铁栏杆锁门,又是人为的阻隔不让过。

其实绕行是可以到达这一段长城的,如图红线示意,可是,但可是,距离稍远,小伙伴们多数都不去了,于是考虑了一下还是放弃了,还是那个原则“集体活动团队意识”。

顺长城直上,越过公路,去走头顶上的一段。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回看这是今天第二段被遗落的长城,我用细红线方框标出了大致的范围,包括一座敌楼及两侧的长城。

拉近细看本次行程第17楼,也是没有到达的敌楼。

东边是去往水库大坝的长城,那一段已于2016916日走过,走到黄花城下的墙,第二天去的九公山。
解字石~黄花城水长城~龙泉峪长城穿越

往下走的时候,铁栅栏又拦住了去路,从侧面爬了上去。

然后从这个虎皮石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