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穿越泥猪河大峡谷

[复制链接] 查看:19178 | 回复:33

开篇先以祟高之敬,致敬同行同乘一车的冰峰、Boom和瑞。与三人的同行,即是我泥猪河之行的精典之旅,更是开启我超越自我模式的篇章。幸福有时来的让人措手不及,总以为又是梦的幻境,怕醒来后化成黄梁一梦。惊喜谁都会有,但恰如其份契合心的澎湃,让愉悦穿越梦的飘忽不定,最终久久于时空里沉醉,不是谁都可以轻易拥有?

出行前,气象预报宣威地区有中雨。但这雨说好的要来,却没在徒步穿越时肆虐,尽是沿途忙活着去教育了尘土。故而一路的风景,路的灰色与山的青翠,便清晰活勃的跃入了Boom的视频。车队一离开高速,便逶迤于绵延的崇山峻岭。一会行进于乡镇集市,一会碾过石砖辅筑的小路;一会路遇背负柴草的山民,一会踫见牧牛的乡亲……。车窗外的雨雾,峰岭上的空灵,仿佛整个世界都飘浮于虚无飘渺之中。疾速的行进,饱满的听觉,惬意的心绪;环境与背景的融合,情绪和感觉的冲动,统统都让席琳.迪翁恢宏惊艳的天赖嗓音包裹。仿佛人已浮云之上,心已天际穿梭……。云堆峯峦,飘渺无际;雾锁河山,虚幻无垠。心逸云海之上而浮,情醉天赖之音而飞。天宫宛若浮起了云梯,邀凡间赴会;仙界现了海市蜃楼,待人入画,迎心入位。

车队晚了预定时间抵达泥猪河大峡谷,泊车峡谷入口官寨村后,队员纷纷拥至崖边留影。临高俯视,眼里早是眨不尽的惊悚。山风阵阵,却不同了我云南的别处。就因了与贵州一河之隔,便多了点黔的热,少了点滇的凉;一多一少故而许许馨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顿时唤起声声惊呼。如此奇葩之美,非世间人人有幸得睹。刀削剑劈之崖,垂直落差380米之多;蛇行S状之河,淙淙貌似而往上流;款款植被,铺天盖地,青了峰峦,翠了山河,醉了眼球。大美!我的省,彩云之南。

一条石铺狭道蜿蜒而落,两眼尽是不见底的深邃。谷口百米间距,青葱绿翠,凉风顿起;谷底相距不达十米,流水湍急,青石沉底。一路瀑流震涌,神似了两岸猿声之吼;水花四溅,道滑草湿,呼吸里尽是清清的鲜活。铺就的栈道,有些貌似公园小径,可步情侶的依偎;有些突兀陡峭,让人心慌眼怕,腿抖脚搖;有些蹋方失修处,无围无栏,通过全凭胆大;有些板已断毁,稍一分心,一脚踩空,那真后果不堪。骁勇者二个时辰可达谷底,恐高的颤颤巍巍必要三小时之上。风光自然旖旎,剌激肯定暴棚。一达谷底,绷紧的絃终得松弛。临近的泥猪河,顿时让人无比亲切。虽然掺杂着雨水划过山脊时混浊出了泥土的黄色,但不改那寂静平缓踏实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