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OneOne没想到 | 万物皆可烤——二刷锦州,空气中弥漫的烧烤味道(2019年五一假期)

贰 | 凌河夜市【吃】

夜市在锦州算是一种文化。凌河夜市和古塔夜市其实可以算一条街,中间被中央大街隔开。白天走过路过,除了招牌,你完全想象不到晚上它的样子。

晚上这里人山人海,真真是摩肩接踵,除了春节的庙会,我还没有去过人这么多的地方。整整一条街都是循环播放的小吃店(店是重复的),在此吃了虾扯蛋、烤排骨、毛鸡蛋、臭豆腐、烤豆皮、辣拌豆皮等,喝了张萌萌(柠檬气泡水)和大白梨(
东北特色汽水),要说食物,真是庙会水平,但逛夜市的过程,也是体验当地文化的一种。

虾扯蛋。

榴莲酥。

麻辣鸡皮。

烤大腰子。

瞧后面的人,太多了。

柠檬气泡水。

这是one one钦点的食物,春节庙会也吃过。

毛鸡蛋。

一地狼藉。

麻辣拌豆皮。

非常难得的是,为了防止扰民,晚上十点,夜市准时熄灯,第二天一早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就好像昨天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叁 | 杜守仁馄饨【吃】

最后一天的安排是先去笔架山,然后沿着沿海公路往回走,几点到家都没所谓。

一早,孙工去夜市门口的杜守仁打包了馄饨。这家和杜记馄饨颇有渊源,味道也差不太多,但是我十分喜欢他家的棋子烧饼,里面整块的肉作为馅料,诚意十足。

孙工还买了和我手掌一样大的大包子。

叁 | 葫芦岛赶海【玩】

到了笔架山就傻眼了,不说景区人多还是少,压根就找不到停车位。我们原本就对笔架山天路没啥兴趣,只是想找个海边让孩子们happy一下,既然没地停车,那就沿着沿海公路往回走吧,看哪人少到海边玩玩就好。

走入
葫芦岛境内,发现彼时正是退潮,很多人在泥浆一样的滩涂中赶海捞海鲜,我们也停下车找路下到海边,小侄子挖泥,one one捡石头玩沙子,各得其乐。

one one捡到的一只小螃蟹(已经干了)

和舅舅玩得可开心啦!

仨男的找生物。

小鸟的脚印。

拍照错误示范,1米拍成0.3米。

认真作画的one。

小侄子这回是释放天性了。

当地人收获的生蚝,真是满载而归啊。

叁 | 又见炊烟【吃】

午后,我们来到葫芦岛市内找了家评价较高的东北菜馆,十分火爆,还等了会位。
点餐时服务员说,我们是精致小份菜,端上来一看,
东北人的精致小份菜,在北京充其量也就是个正常菜量。七个人剩三分之一,结账250块!又以为算错了!!

之后一路西行,又在
唐山被堵住,晚上11点才回到家中。每次只有出门,才能发现one one又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