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

多彩贵州,一路黔行!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苗王城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一些压抑很久的人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就像这次去到苗王城一样,是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人生的一段旅程,至于为什么当初会选择这里,我也没有深究其中的原因,或许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或许因为那天的阳光非常明媚,让我那么想要找一个纯自然的环境中去,去充分享受这般美好的光景。但不管什么原因,那天我确实做了决定,决定去那个与苗族有关的寨子里,去接受大自然的洗礼。
  跟朋友去之前,我也收集了些与苗王城相关的资料。已经有600多年历史的苗王城是 贵州 省重点风景名胜区, 贵州 省十大魅力景区之一, 铜仁 地区十大优秀景区,亦是国家旅游局定点扶持的村寨景点。它集山、水、洞、泉、瀑、峡谷、森林、古树、茶园、原始村寨、军事巷道、苗族风情为一体,是旅游、度假、休闲、探险的胜地,被誉为“千里苗疆第一寨”。但是知名度不是很高,所以,在去之前,对于苗王城,只知道些大概,但是去到了那里,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回归自然,回归

苗王城大门

苗王城古巷道

吊脚楼群

多彩贵州,一路黔行!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苗王城

苗家花鼓、上刀山下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