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5月18日徒步野花沟的故事

————————————————————

这个夏天.阳光肆无忌惮的把大地照耀.整个五月里白云飘过每个角落.山林之间无处不在的鸟语花香在这个初夏的炎热里也少了一阵清爽.走过乡间小路上,一路尘土飞扬的身后.偶尔还能听到小羊羔的叫喊.黄牛的漫步,那牧羊犬时不时发出的吠叫声里藏着一丝燥热;

这个五月里微风吹散了一地的花瓣.河流里的石头静静的仰卧在水滴中.好似等候的伊人,那远处的庄稼地里忙碌的人们挥舞着汗水将一年的期望耕耘.待到秋天到来时.我想又是一个丰收年吧;

野花沟是俱乐部每年都会走的线路.当天的集合地点选择了火车北站的铁路纪念馆.早早的就抵达集合点的小伙伴三五成群的聊着一些过往的尘埃,还没有到集合点的小伙伴也在赶来的路上.待到清晨的一阵凉意随着太阳升起后的时光里淹没.大巴车已迫不及待的呼啸而行.

坐在大巴车上,跟着新来的小伙伴.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一路高歌.一路前行.窗外的景色带着一抹绿色把这难忘的时光留在脑海.歌声飘过的空气里荡漾着几多对生活的向往.还有欢乐的游戏中藏不住心中的一丝童趣,直到路过前往野花沟路上遇见的一顶顶绿色的帐篷.才让我们忽然感到阳刚之气扑面而来;

抵达野花沟后.在线路上做了新的调整.从原来的小环线调整为逆流穿越线.先安排当地的村民用面包车把大伙拉到大草坪的停车处.接下来顺着河谷一路而下.小路上的'黄咆'娇艳欲滴.采摘一颗放在嘴里慢慢咀嚼着一丝酸甜.找寻童年时的一场远足,大山里时不时遇见的松鼠在松柏之间穿梭,草地里的蝴蝶飞舞着翅膀好似迎接的舞蹈;

一路前行抵达河边.映入眼帘的是陡峭山谷.那山谷里随处飘荡着安静的味道.河流就这样静静的流淌.蝌蚪藏在水草里游来游去.时不时的有几只青蛙从小路跳跃进河里.惊起阵阵涟漪,水滴就这样撒在青草上.偶尔遇见的野花随着蜻蜓的飞舞.也显得如此娇艳;

逆流而上的小路时不时的会淌过小河.踩在小河的石头上.踩在河流的花朵中.湿着的脚丫在这炎热的夏季里享受一份清凉.待到午后时光不自禁的来到身边时.小伙伴们早已雀跃不已的跳进水里用水花四溅的快乐.讲述属于你我的这个周末的美好;

呐喊的青春一直在身边陪伴.双臂泼洒的水滴藏着几多美妙的年少.而老少爷们姑娘们在这里早已忘却徒步的疲惫.脱下一身的燥热.憧憬着对这一路走过的绿意盎然;指针停止的地方.就是我们挥洒色彩的时候.山谷里吹来的微风将行囊里的浊酒点燃.大伙围坐在草地上.享受着午后的慵懒.还有那群依然童趣无限的姑娘们.用青丝撩动着心弦.;

全程13km的路是那么的短暂.还没有好好的享受路上的故事.就已经走到终点.北京时间下午17:00正式完成徒步.从野花沟出来的路上.几多感概.尤记得第一次来野花沟的时候.还是10多年前.那时的Uncle满头青丝.哇咔咔...每年来野花沟的路上.也是一种对过往的祭奠.会有再想.待到再次相遇时.营地的一草一木依旧美好;瀑布下的石阶路.还会有我们的年少轻狂;

谨此.感谢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近四十位小哥哥、小姐姐给予的陪伴,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一路陪伴.才使得这次的徒步充满了喜悦与收获.喜悦着一路抒写的岁月静好.收获着来之不易的相聚与相识.总是有一份眷恋藏在指间,总是有一种情怀在心田发酵;期待在不远的路上依然可以一路同行.在这个炎日里留下属于你我的一抹清凉!

后记——

周六去了野花沟后.周日又马不停蹄的带着小伙伴徒步香水箐.昨天周一在家里稍作休整.今儿才把游记发出来.本来想着周一就写出来给大伙分享.奈何连续两天的徒步.其实还是很消耗体能.哇咔咔..... 照片我选用了一些大伙用手机拍摄的精彩.本周的露营.小伙伴们有时间的话咱们一起去晒晒帐篷.在星空下抒写夜色阑珊;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专注成为'户外运动'引导者-为广大热爱生活.喜欢户外人生的朋友们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各类户外运动项目,徒步、登山、露营、自驾、摄影、交友、爱心公益、骑行跑步、聚会、户外知识课堂等.迄今为止已成为昆明乃至云南地区'组织活动最多、参加人数最多、品质服务最值得信赖的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一直致力'自在旅行'理念.坚持十年磨一剑打造以'本心出发.唯心修身'为根本的户外旅行方式.创新的将民族、文化、宗教、信仰、人文、美食、个人风格、实时定时等理念融合在旅行当中.迄今为止足迹遍布东南亚、南亚、国内数十个省市自治区地区.并成为云南地区首家组织开展'冈仁波齐'朝圣修行路的旅行专家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自2010年9月3日成立以来,历经十年沉淀.十年成长.十年发展.在各个领域取得傲人成绩.也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们的支持及帮助.为各个企业、公司、单位、学校、团体、工会、家庭开展组织各类户外拓展、团队拓展、团队建设、趣味运动会、自然教育、亲子活动、高管定制、雪山攀登、客情联谊、大型赛事、公益活动、年会策划执行等业务项目,我们的品质值得您的信赖及托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