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5月19日香水箐徒步的故事

————————————————————

香水箐其实我很久没有再去了.这次再去香水箐后.感觉又遇见了过往的自己.那水库的水随着时间的推移早已下降了很多.小路上的痕迹依然留着曾经的步伐,随着脚步前行的丛林中时不时飞过的小燕子在前面带路.从公路下来的石头小路上还会有年少的味道;

藏在深山的村落.斑驳的泥土墙上挂着多年的木梯子.那芭蕉叶在小路边绽放的花朵好似讲述懵懂可爱的少女.蹲坐在门槛前的老大爷抽着旱烟袋.双眼凝视着远方.好似找寻曾经爱恋的时光;

周六去野花沟徒步后.周日就早早的和小哥哥小姐姐们在俱乐部大院集合.因为周一很多小伙伴要上班的缘故.所以去香水箐的小伙伴不是很多.鉴于此.最终我们采用了自驾的方式前行.一路上对讲机里传来欢歌笑语.时间飞快.就抵达武定.时隔多年的路上.依稀还保留着那份记忆.高速路都直接修到了九厂,我们顺着导航走在既陌生又熟悉的乡村路上.那曾经泥泞的道路早已被水泥路替代;

路过的村路很多当地人都在盖着新房子.远处的山里还有奔波不停的货车拉运着对生活的向往.或许是很久不来的缘故.在记忆中有些模糊.一路走下去发现把香水箐走过了....哇咔咔!赶紧跟大伙说挑头.饶了一个小圈才抵达香水箐的停车场....汗颜啊汗颜....

抵达停车场后还是老规矩.每个老朋友与新朋友之间的相聚本身就是一场缘法.让大家能够在远足中相识成为朋友.其实内心还是有几多喜悦的;随后的破冰大家热身.为徒步做准备.接下来正式进入峡谷.一路走过的山峦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那么青翠.顺着流淌的小溪一路前行.在河谷中自在的歌唱.无处不在的布谷鸟在山林里唱着嘹亮的歌儿.正如我们找到的绿野仙踪.有着一种童话的故事;

顺着小路一直前行.掬一捧山泉水.放在唇边浅尝尝.一丝凉爽顺着喉咙进入躯体.感受着时光带来的美妙.享受着一路的自然风光.行囊里的斑斓在这一刻显得如此难忘;

原计划的线路是走一段河谷.爬一段山峦.进入村落.拜访教堂.穿过板栗林.最终我们还是调整了线路.从原来的小环线.改成穿越河谷的大环线.从停车场开始.一直顺着河谷前行.翻过山峦.走过山路.顺着童话故事里的小路一直用脚步讲述着属于自己的青春.

这一路上所能遇见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这一路上所能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从心里散发出来的点滴唏嘘.依然是那么年少;从身边小伙伴陪伴的故事里总是有一份眷恋在双手指尖流淌;

一直登到制高点眺望整个天地时.张开双臂尽情呐喊.拥抱着属于自己的坚强.汗水洒落的泥土小路上浇灌着夏天.这个夏天里有你陪在身边和我一起用脚步丈量山河.用青春抒写人生.我想最好的收获莫过于此;

谨此.感谢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哥哥、小姐姐给予的陪伴.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一路相伴.才使得此次徒步是那么难忘.依然记得坐在树荫下的相遇.依然记得走在路上的回眸.依然记得切开西瓜后见到的粉色.依然记得坐在车上听着小朋友歌唱的快乐....这一段美妙的远足让我们收获着不仅仅是路上的景色.我想更多的还是对你我相遇的一份缘法吧;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专注成为'户外运动'引导者-为广大热爱生活.喜欢户外人生的朋友们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各类户外运动项目,徒步、登山露营、自驾、摄影、交友、爱心公益、骑行跑步、聚会、户外知识课堂等.迄今为止已成为昆明乃至云南地区'组织活动最多、参加人数最多、品质服务最值得信赖的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一直致力'自在旅行'理念.坚持十年磨一剑打造以'本心出发.唯心修身'为根本的户外旅行方式.创新的将民族、文化、宗教、信仰、人文、美食、个人风格、实时定时等理念融合在旅行当中.迄今为止足迹遍布东南亚、南亚、国内数十个省市自治区地区.并成为云南地区首家组织开展'冈仁波齐'朝圣修行路的旅行专家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自2010年9月3日成立以来,历经十年沉淀.十年成长.十年发展.在各个领域取得傲人成绩.也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们的支持及帮助.为各个企业、公司、单位、学校、团体、工会、家庭开展组织各类户外拓展、团队拓展、团队建设、趣味运动会、自然教育、亲子活动、高管定制、雪山攀登、客情联谊、大型赛事、公益活动、年会策划执行等业务项目,我们的品质值得您的信赖及托付!

————————————————————

围观支持
支持
有时间能去山里转转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