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6

宣城

人间四月芳菲尽,最美江南是杭州

西溪人家主要分为丝绸纺织手工业部分、生活起居部分、婚礼部分、饮食制作部分以及农具生产部分,整个西溪人家的趣味性、娱乐性以及知识性非常独特到位,是西溪湿地景区里面不可多得的人文游览之地。

登上二楼可以看到古代人的楼房格局了是什么样的了,这才是真正古时候西溪这个地方农村人居住的环境。

西溪人家主要分为丝绸纺织手工业部分、生活起居部分、婚礼部分、饮食制作部分以及农具生产部分,整个西溪人家的趣味性、娱乐性与知识性非常独特到位,这里展示的是婚礼与婚俗方面的了。

如果大家想要体验古代杭州婚嫁的感觉,可以自己尝试一下哦,这里可以免费体验的呢。是不是感觉很新鲜呢?

西溪人家把最原先在西溪这里生活的习俗、历史与人文通过古迹修复的方式展示在人民眼前,通过这些“古迹”的修复以及以前人用过的生产工具来阐述古代西溪人家是如何劳动生产、居家生活的。

西溪湿地人家的每个地方都是那么的漂亮,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悠久的西溪人家农耕历史文化底蕴。因为西溪人家这部分是在西溪湿地景区最核心的位置,所以购买了西溪湿地80元的大门票后进入景区就能到西溪人家来游玩了,不再单独收西溪人家的门票了。

来杭州一般都会去西湖打卡,不过在杭州除了娇美的西湖风光之外,还有眼前这美的如仙境般的西溪湿地。西溪湿地是杭州很有田园风光与人文历史的一处绝美的名胜区。

完善的植被系统,宜人的生态环境成为春季到此游览的好选择,所以来西溪湿地游春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之选。徒步在西溪人家的田园边都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绝美的自然环境、宜人的空气质量以及发达的经济,杭州因此而获得联合国认可了,并获得中国最佳人居城市、改善人类生活环境城市以及中国高品质生活城市。杭州也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天堂般的旅游之城。因此也成为我国热门的旅游城市与代表。

乌龟潭

乌龟潭风景区作为杭州西湖之上非常隐蔽的景点,虽然整体面积不大,知名度也不是很高。但是这里的生态环境可谓是天堂里的天堂景致,特别是盛夏时节的时候来这里游玩,收获到的不仅仅是视觉上饱餐,更是因慢生活节奏而产生的心灵上的舒畅的放松之旅。这样的景区非常适合疗养与慢生活。因此,作为休闲旅游胜地的杭州,这里显然是一处非常完美的度假胜地了。正是因为这里的隐蔽性与知名度不高的原因而带来了游客数量少,最后给我们带来是非常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在这里可以慢慢的欣赏瀑布下的碧波青绿、也可以到于谦祠访古、还可以去永福桥观光祈福,甚至可以在此沏上一杯上等的龙井绿茶静静的品茗南亭,阅江北望。其实,这是一种脱俗的,但人人都可以去进行的心灵净化之旅。

乌龟潭的美景真的很让人惊讶,傍晚时分就像是新疆北部的喀纳斯一样美的的如梦如幻。

世界发烧级的旅游之都[urlshi]杭州市以秀美风光的西湖而闻名全球,所以来杭州必定是要去西湖的。不过伴随着的知名度的提高,西湖的外湖似乎变得很嘈杂了,失去了西湖该有的秀美与灵气。好在西湖还有很多私密之地依旧保留了西湖最美最原始的风光之地。

这样优美而幽静的西湖秘境在何处呢?就是杨公堤内侧一处比较隐蔽的一方净土的乌龟潭了。看着就令人心生欢喜之心。

乌龟潭风景区作为杭州西湖之上非常隐蔽的景点,虽然整体面积不大,知名度也不是很高。但是这里的生态环境可谓是天堂里的天堂景致,春末夏初到此游玩简直爽翻了。

乌龟潭这样的名字听起来就知道很有仙气,所以在这里能够欣赏到如此仙气浓浓的美景,这般美景如同走进了新疆最北部的喀纳斯了,很是震撼!

回头一看便是历史古迹了,据说这里的是南宋时区皇帝经常光顾的地方,也经常在这里乘船,所以此处也叫作西湖御码头了。

在这里可以慢慢的欣赏瀑布下的碧波青绿、也可以到于谦祠访古、还可以去永福桥观光祈福,甚至可以在此沏上一杯上等的龙井绿茶静静的品茗南亭,阅江北望。其实这是一种脱俗的,但人人都可以去进行的心灵净化之旅。

乌龟潭作为西湖杨公堤和三台山路一带重要的湿地公园,其作用是非常大的,甚至作用不亚于西溪湿地。而乌龟潭的传说更为这里增添了非常有意思、神秘的文化气息。在园林框架下衬托出来的乌龟潭景区,真的是像一副画卷了哦。当时我觉得这样的搭配非常的有诗情画意的味道,于是按下了快门记录了这一幕。

乌龟潭的标志性建筑物的楼阁。这里的清潭自古以来就是书院专门作为隐士收留穷苦孩子年数的地方。乌龟潭景区一角,看起来是不是很美丽啊?

山水园林建筑在杭州非常的多,所以在这里随处都可见,乌龟潭景区也是为数不少。一边是走廊一边是湖水,这样的环境下读书估计心情都会舒服很多呢。半山半水的景色是吸引山野君来这里的最主要原因,你想不想跟我一起来这里走走看看呢?

茅家埠

茅家埠自然生态旅游区位于西湖之上杨公堤的西侧位置。是一座集自然生态、休闲度假与农家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域。由于知名度相对于西湖其他景区而言稍逊了一些,因此来此游玩的驴友们为数不多。而伴随着其优美、生态环保的良好口碑而不胫而走,游客访问率逐年攀升!

茅家埠在古代就是一座自然村,这里都是当地的农民。随着杭州西湖的开发,他们也开始经营者旅游的业务来了,将自家好的景色与特色都拿了出来作为旅游观光来供广大游客享用。

之所以推荐茅家埠不仅是因为景区是不收费而且还是景色非常漂亮的一处胜地。山野君建议大家利用2到3小时来游玩茅家埠景区,要是稍微放慢脚步的话3个小时是比较不错的游玩时间。除此之外茅家埠的交通也是非常方便的,从杭州城站火车站出发乘坐Y2路车到空军疗养院站下车顺着杨公堤往北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茅家埠景区,从杭州高铁东站出发的话乘坐地铁1号线到武林广场站下车换乘318路车到丁家山风景区站下车步行1分钟即可到达,或者是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乘坐火车站乘坐Y2路车也是可以到达的。

茅家埠是西湖景区人数不是很多的地方,这里可谓是人少景美,属于难得的天堂秘境。在茅家埠栈道上连走路都是一种享受,因为在徒步的过程中会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的也被写入了画卷里去了。

茅家埠是西湖景区人数不是很多的地方,这里可谓是人少景美,属于难得的天堂秘境。此处的风光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既然无法用语言来表达那就不如不表达吧。

阴雨天气的杭州西湖与晴天的西湖之美有着不一样的美,所以西湖之美是美在了骨子里去了,与天气真的无关。你们觉得呢?沿着茅家埠水上栈道步行感觉真的好好。

既然多说人都认为杭州西湖的美与天气有关,那么阴雨天的杭州西湖是什么样子的呢?眼前这里就是阴雨天气时候的西湖了。走在湖边任何的一个角落里即可欣赏到本应该枝枯叶落的景象,然而看到的是一片红黄绿争艳的氛围,真的是太美了。

杭州西湖因风景秀美自古以来一直都被文人墨客所喜爱,而西湖的美景自古以来也一直从没退化过。眼前我们所见到的便是西湖湖中央的冷气在水平面上展现出冬季里应该拥有的色温。

有人说阴雨天气的杭州也很美,因为会有一种烟雨江南的意境,其实在这个时候来看西湖的确会有一种烟雨江南的韵味。

茅家埠是西湖景区人数不是很多的地方,这里可谓是人少景美,属于难得的天堂秘境。在杭城连走路都是一种享受,因为在徒步的过程中会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的也被写入了画卷里去了。

走在西湖茅家埠一个不知名的小角落里,没来过杭州的人还以为这是在油画里面裁剪出来的呢。深秋时期的杭州西湖真的可以说是美的令人惊艳,美的令人动了声色。

船在湖水的中央慢慢的移动,形成了诗情画意般的国画里的场景,这样的美景怎能不惹人爱呢?这里常年是湖光山色、山清水秀、绿色覆盖率居西湖景区内之冠!是很值得推荐游玩的地方。

如梦如幻的西湖景区就像是电影《聊斋》里面那样充满了魔幻的力量,即便是阴雨天气。看到西湖的风光,我才终于明白了为何古代诗人对于西子湖畔一直是钟爱有加了。

酒店住宿

庐境西溪酒店

除了在西溪湿地游玩之外,选择西溪湿地北门这有特色的庐境西溪酒店也是非常睿智的选择,闻其“庐境西溪”便可得知这是多么有诗情画意的酒店呀,似乎这种诗情画意天生与西溪湿地有着密可不分的联系,你觉得呢?

山野君之所以选择西溪湿地北门这家庐境西溪酒店作为此次来西溪旅游度假下榻的酒店,重要的原因除了完善硬件设施、到位的服务水平以及特色文化酒店主题之外,还有就是拥有杭州第一家高楼层泳池与池畔烧烤这样的特色配套设施,更有一般酒店不曾多见的下午茶和夜生活服务配套设施,这些都是选择庐境西溪酒店的理由。那么接下来就跟山野君来大概的了解一下庐境西溪酒店吧。

第一、酒店的外观:
庐境西溪酒店地处杭州城市绿肺的西溪湿地北门口800米的位置上,从外观上看特别像是安放在湿地公园里的高档型民宿,感觉很不一般,这是集合了民宿与高档酒店的特色。第一时间都会喜欢这样的酒店风格。商务办公外观的玻璃房之中融合了贵族气质的灰色内部设施,让人耳目一新。酒店整个楼层是由6层之高的楼房,让我觉得这是一家高规格的的星级特色酒店,现代小清新的风格之中不乏一些文艺范儿的韵味,这是山野君对庐境西溪酒店外观的第一印象。

第二、酒店的服务:

在大厅前台服务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微笑的面容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的好印象,入住之前就能得到如此的热情服务也是一种幸福了。前台服务办理好了入住手续以后就叫楼层服务人员带领我们到达我们所在的楼层、房间门口。对于庐境西溪酒店的服务方面可谓是百分百的满意,丝毫没有任何的挑剔了。

第三、酒店的大厅:

与其他同类酒店一样,庐境天台酒店的大厅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在我们进入酒店之前,门口的屏风设计的非常漂亮,除了起到阻挡酒店大厅门口马路的冲煞问题之外,还起到了调节室内与室外之间的阴阳平衡的问题,设计方面颇具匠心。这样的设计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了,与其他高端酒店可以说相差无几。在我们进入大厅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家至少四星级酒店的标准来打造的度假型酒店。左右方向就是办理入住的前台与公共休息区域。在大厅内部还有餐厅、休息处以及酒吧等诸多特色区域。

第四、酒店的公共区域:

庐境西溪酒店的公共区域除了门口的小型停车空间之外,还有酒店外的休息处,楼顶的无边际泳池和池畔烧烤区域这些,在杭州地区是非常有特色的酒店。
走在庐境西溪的公共区域的过道上,可以感受这般舒服而宜人的住宿环境,在西溪湿地游玩累了再这里休息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第五、酒店的客房:
我这次入住的是豪华观景套房,房间面积大、空间格局好、整体设计颇具特色。庐境西溪酒店的客房由于不考虑投资回报率周期的问题,与其他酒店的客房面积显得更加大气一些,本来能做成两个房间的在庐境西溪只有一个房间,也就是说庐境西溪酒店的客房是一般酒店客房的2倍的面积大小。
客房内最值得一提的那就是床很舒服,大概是采用了非常高档品牌的床垫吧?每次睡觉的时候都会很舒适,不知不觉的睡着了而且柔软程度适宜。
其次就是酒店内部的配套设施非常齐全,与其他高端酒店一样所有的用品基本上完备无缺的了。最后一点那就是卫生间非常不错,除了干湿分离的设计之外,还有非常大的浴缸特别适合在这里泡澡的时候来使用。

餐厅美食

庐境西溪餐厅

庐境西溪酒店的餐厅分为公共餐厅与特色包厢等主要部分。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餐厅。中餐与晚餐都是在特色餐厅里进行的,而早餐则是在大厅一层楼的公共餐厅里进行的。功能上的划分也是非常的齐全的。

这一次山野君尝试到了晚餐在露天餐厅而中餐则是在特色包厢里进行的,并尝到了本土最正宗的美食。杭州西溪湿地的庐境西溪酒店的餐厅算是一处比较专业的特色餐厅,虽然是住宿业为主的酒店,但是方面也颇为专业。

庐境西溪餐厅是以浙江沿海台州、宁波等地区的海鲜菜品为主,兼带杭州地区的部分菜系,并融合全国其他的地方菜,种类非常的齐全。山野君觉得来杭州西溪湿地度假选择庐境酒店入住并吃在庐境西溪餐厅也是非常好的选择,能够真正品尝到正宗的、有地方特色菜品。

庐境池畔烧烤

庐境西溪酒店除了酒店硬件设施比较高档之外,那就是在最高的楼顶层有个高层无边际泳池,而在泳池旁边有一个烧烤,因为靠近泳池所以就叫做池畔烧烤了。在泳池畔露天烧烤,约上三朋四友在这里度个假小聚几日,感觉真的赞爆了。随着夏季的来临,杭州的池畔烧烤会成为抢手货。由于庐境西溪酒店所在的浙江省属于东海区域,便捷的交通将舟山、台州和温州等沿海城市的海鲜快速的运输到酒店,食材的新鲜与分量有了充分的保障。池畔烧烤提供的食物不仅新鲜而且在分量上也是非常的充分,这一点非常赞。可以随心所欲的吃吃吃、喝喝喝,真正体验在天堂城市里过着天堂般享受的生活了。如果你们觉得这样的池畔烧烤有特色,不妨来这里体验一把,或许你也会喜欢的呢。

旅行玩乐

庐境西溪下午茶

庐境西溪酒店除了完善的硬件设施以及高水准的服务之外,还有很有元气的下午茶呢,选择庐境西溪原来可以享受这么多,简直物超所值呀!

下午茶除了传统的甜品与水果之外,还有东方特色的功夫茶呢,可以与汉服妹妹一起品尝下午茶的美好时光,感觉赞爆了。

庐境西溪夜生活

与其他酒店不一样的是庐境西溪有特色的夜生活服务,在晚上的晚餐后没事可以到大厅一楼休息处感受一下夜生活的新鲜感,除了酒吧服务之外,还可以欣赏精彩的演出,还可以自己上台点歌练练歌喉,感觉真的很不一般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