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之初识博卡拉

发表于 2019-5-21 16:54 显示全部帖子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博卡拉!第一眼的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风景绚丽,弯曲的街道让人找不到方向。午餐在一家中餐馆,吃着家乡口味的饭菜,让人没有想家的感觉!

来到大卫瀑布,不是我们常见中的那种,像个小型的微观瀑布。

这个雕塑,是印度教湿婆神的象征,印度教徒来到摩拜后再拍照留念!
发表于 2019-5-21 16:54 显示全部帖子
  来到世界和平塔,天空下起了雨,怱怱看了几眼便跑进一个棚子下避雨。这是我们到博卡拉后的第一个高点,俯视尼泊尔第二大城市,看不到高楼大厦,房屋建筑像国内较大的乡镇,只是遍布整个山谷!费瓦湖静静地处在山脚与城市之间,低调地仰望着阴沉的天空。

博卡拉(尼泊尔语:पोखरा 意为:“湖城”,英语okhra),亦翻译作博卡拉,是尼泊尔西部发展区、甘达基专区和卡斯基县的治所。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人口约20万,位于尼泊尔中部,加德满都以西198公里。博克拉以雪山和湖泊等自然景观成为尼泊尔著名的旅游胜地。历史上曾是西藏和印度之间重要的的贸易中转站。
        博卡拉(尼泊尔语:पोखरा 意为:“湖城”,英语:Pokhra),亦翻译作博卡拉,是尼泊尔西部发展区、甘达基专区和卡斯基县的治所。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人口约20万,位于尼泊尔中部,加德满都以西198公里。博克拉以雪山和湖泊等自然景观成为尼泊尔著名的旅游胜地。历史上曾是西藏和印度之间重要的的贸易中转站。         博卡拉(另译博克拉),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地。与广东气候近似。海拔800多米,市区人口不足10万,与热闹喧嚣的加德满都比起来要恬静很多,特别是博卡拉处于喜马拉雅山谷地,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下,傍着迷人的佩瓦湖,苍翠繁茂的植被和壮丽的雪山风光形成强烈对比,成为尼泊尔最受欢迎的旅游地点之一。

下山后来到一家国人开的“十二月度假”酒店,名字很好听!老板是杭州来的美女,在后来两天的接触中,感受的中国人在国外的亲近感,身为中国人的一种自豪!          通过普通的大门进入酒店的庭院,整体设施小巧精致,中间草坪上有几张休闲桌椅,外侧还有一个小型泳池——又是四星以上的标准!

发表于 2019-5-21 16:54 显示全部帖子

二楼的餐厅分内外两部分,在博卡拉的两天里,游玩归来,坐在外面的餐桌旁,用房间里提供的中式茶具,泡上自带的茶叶,偶尔也泡杯酒店免费提供的花茶,吃粒国内的花生,嗑着“香山”瓜子…………。        旅游,就是这么享受,这么优闲!

中式晚餐后,朋友们一起走在博卡拉的主要商业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路上行驶着各色的摩托车,几乎看不到国内常见的电瓶车!尼泊尔的山地特征,使得当地交通以摩托为主,私家汽车不多,汽车品牌基本是印度产的“塔塔”和旅游用的日本“丰田”面包,偶尔见到小型“铃木”suv。

发表于 2019-5-21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走在博卡拉的商业街上,好象在国内,随处可见中国人,招牌上大都有中文,户外用品的吊牌国产的也居多,更牛的是有些店里的老板,会用流利的中文推销自己的商品!

“和平饭店”,网红打卡。

燕子当地小超市的屋内筑起巢穴,和协相处!

这位卖串的当地人,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天天和我们相遇!

发表于 2019-5-21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认识一位值得信赖的新加坡华人朋友,在他的热情帮助下,我们包车去贝格纳斯湖玩了一天。以后华人再有到博卡拉旅游的朋友,可以联系他!

贝格纳斯湖旁边山顶的五星级酒店,湖光山色连成一体,又让我们嗨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