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337天,那些躲在信仰下的小丑。

流浪第337天,在尼泊尔呆了50天,尼泊尔竟然成了我呆了最久的国家,今天是我离开尼泊尔的日子,我才想起来写一写它。

众所周知,尼泊尔很穷,一个国家的经济可能还比不上中国一个小县城,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会讨厌每个国家的首都,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名字很好听,灰尘满天飞,道路狭窄不堪,雨后坑坑洼洼的水路让人没法走,交通也很拥堵,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都是脏兮兮的,到处是堆积成山的垃圾,穿过城市的河流散发着恶臭,居住在河边的居民脱光衣服在河中洗澡,来尼泊尔的朋友也不怎么爱发风景照了。

尼泊尔号称幸福指数非常高的国家,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感受到,除了千塔万塔和佛祖出生地的头衔,但这些跟幸福指数有什么关系,幸不幸福是自己感觉出来的,一直觉得别人是在旅行,而我是在流浪,也是在打假,弱弱的问一句你们朋友圈的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为什么要配一张脏兮兮的佛塔,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还会配有一段中文字,中国某某工程公司援助维修。

在去博卡拉之前,我真的好讨厌尼泊尔人,好吃懒做还整天屁话连篇,打车200的路程张口永远是500,谈好的价格到地方都会涨价,打车必须给零钱,给个整钱永远少找个五十一百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买菜买水果总是缺斤少两或者比当地人高出两三倍的价格,气的我每次买菜都等一个当地人买过了说我要和他买一样的。

朋友的客栈刚办完网就断网了,联系工人过来修被放半个月鸽子,一张30天的合同前28天永远找不到人,有一天我去邮局寄明信片,好不容易把明信片写完了邮票贴完了,我问他投在哪里,他把我明信片拿走了,我说我要拍个照告诉我朋友我寄了,他说不行他刚刚盖完章了我不能拿回去,整整15张明信片你是秒射么全盖完了章,做事这么不靠谱的尼泊尔人我真怀疑他们会不会把我的明信片寄出去。

酒吧街那里有几个七八岁的孩子,见到游客就指着自己的嘴伸手要钱买吃的,我刚到尼泊尔的时候就给了他们点钱,然后晚上泡吧的时候我竟然看到他们蹲在墙角抽烟,我把这件事告诉亚军,亚军说那个小孩,他有一次买了几个馒头给他,他不要,指着旁边的蛋糕店要吃蛋糕,亚军气的自己把馒头全吃了,后来见到他们从来不理,一群被游客惯坏的尼泊尔人,我觉得他们的收入应该不亚于中国的一名打工仔吧。

直到后来,我开始见识到了各种套路,拿着奶瓶要钱给孩子买奶的妇人,穿着可爱的学生妹主动搭讪聊天,然后她爸爸就得重病了,急需医药费,满大街的站街人妖和皮条客,卖大麻的一路追着你问要不要,被下药的女孩被两个尼泊尔人拉走,可惜不是中国女孩我懒得管,以及我临走前两天夜里被三个尼泊尔人拿刀架在脖子上打劫的中国人,还有一个更有趣的事,你们在尼泊尔的时候注意一下,每家商店关门前会把店门口的灯泡拧下来放家里,因为怕被人偷,每家店都是这么干的,前几天有人溜进亚军的客栈偷了五六双鞋,亚军说以后一定要装一个监控在门口,我说你确定你的监控不会被人拧下来偷走么。
​没图配了,尼泊尔呆了50天,有30天在加德满都,就拍这点照片,实在不想发那些伸手要钱的人的照片。

这就是你们所说的众神之国,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老鼠是他们的神,老鼠神像旁是摆地摊卖老鼠药和粘鼠板的,即使如此,但我却不讨厌尼泊尔,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再来尼泊尔,因为任何东西有坏的一面就有好的一面,同样我也认识了一些坚持努力的人们,我会在下一篇文章中写到那些特别的人。

而我现在正在尼泊尔前往土耳其的飞机上,长达12个小时的飞行,我会在土耳其时间22点到达,不知道晚上住哪,没有任何攻略,但是没有关系,我的香港前女友曾告诉我,她去过5次土耳其,她超喜欢土耳其,虽然那里也是满大街的骗子,还在那里被偷了100欧然后蹲在大马路上哭。
直到有一天发现,许下的诺言开始变得没有意义,而我则会独自一人,前往那个曾经约好的爱琴海,平行时空中,希望我可以不被每一个过客珍惜。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2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