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乘坐邮轮去旅行 一次性玩遍日本知名景点全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2015 | 回复:13
【关于行程】

DAY 1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登船

DAY 2 海上巡游

DAY 3 岸上观光——日本大阪(金阁寺、大阪城、心斋桥)

DAY 4 岸上观光——日本东京(东京铁塔、银座)

DAY 5 岸上观光——日本富士山(清水市)

DAY 6 岸上观光——日本鹿儿岛(樱岛火山之旅)

DAY 7 海上巡游

DAY 8 抵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离船

【实用攻略】

1、关于签证,邮轮是免签入境的,所以只需要带好护照及一份护照复印件(A4纸大小)就行了。
2、邮轮岸上观光时间有限,一定要准时到集合地点上车,否则邮轮启航了,只能等着被遣送回国了。
3、妥善保管房卡、护照复印件,每一个港口上下船都需要。
4、日本免税税率是8%,超过5000日元才免税,免税产品登船之前不能打开包装。
5、由于卫生安全问题,所有食物不允许携带上船。
6、邮轮房间洗漱用品都有,所以不需要自己携带。
7、阳台房插座不需要转换器,而内仓则需要转换器。
8、船长晚宴需要穿正装出席。
9、船上消费需以港币结算,也可以刷卡和支付宝微信等。
10、日本货币叫日元,与人民币汇率为1元=16.7日元,船上有外币兑换服务。
11、日本与国内有一个小时时差,所以别弄错时间。
12、邮轮航费包含:邮轮住宿、指定餐厅内的饮食、娱乐及邮轮上的许多节目。
13、日本部分餐厅需要脱鞋就餐,所以·····
14、日本的自来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船上的也是如此。

【出游必备】

1)携带证件类。携带护照、身份证,这些出门都必须会带上,而且我为了怕身份证丢失带来麻烦,我家里有备用的身份证。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也都准备一份。“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国内出游的四各个重要物品,但在这里要变一下:手机+卡+外币。最好有一张VISA的信用卡,不过现在支付宝和微信非常方便,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直接微信和支付宝付款。不过身上最好装点当地货币,不是所有小店都支持银联和网上支付的,尤其是日本街边小店,基本都是日元为主。

2)游玩必备类。单反、自拍杆、耳机、ipad、手机、移动电源、随身WiFi。船上没有手机信号,每个房间有电话,只要互拨房间号就可以通话。另外说一下海上是没有信号的,船上有wifi,但是信号很差,聊天还行,打网页就算了,费用挺贵的。准备随身wifi是船靠岸之后陆地上用的,非常方便!3)衣装鞋帽类。每人带3套换洗的衣服,女生喜欢拍照的话可以多带几套,最好准备一套正装,因为有些场合需要正装出席,鞋子的话舒服就可以。可以自己带上拖鞋。带上遮阳帽,太阳镜等!4)出门必备类。纸巾、湿纸巾。船上是有抽纸、手纸供应的,不用自己带了。但是下船观光时还是要带的,我们就带了纸巾、湿巾。5)药品类。出门在外,药还是要带着的,万一有点不舒服,随时救急。船上有医务室。应该是需要付费的。我们带的药品:晕船晕车贴、银翘片、电子体温计、藿香正气水、布洛芬、美林,最后都没用上,就是准备的晕船贴用上了,这也是有备无患嘛。6)吃喝。船上有水,但至少我们要带个容器吧,随身喝水方便啊。食物呢,如果实在怕饿到自己,带点爱吃的和解饿的也可以。7)箱包。一个人可以托运一个箱子,我们两个人带了两个24寸的拉杆箱。随身的小包每人也要带一个,我带的是双肩包,里面主要放移动电源、随身wifi、ipad和相机等随身需要带的东西。

【关于通信】

船上:船上接待处有卫星电话,电话收费由拨号器以每分钟计算,收费按照拨打国家地区不同有所差异。

船上有收费WIFI,可根据自己需要购买。丽星邮轮有1小时免费试用机会,有54港币/24小时的套餐,116港币/24小时无线网络服务,707港币/连续7天无线网络服务。不过船上信号一般,QQ和微信聊天还行,网页就比较慢了。岸上:如果旅行期间不需要打电话,只是简单的微博微信上网联系,个人非常建议租一个漫游超人,本人亲测后非常的好用。靠近和日本本地使用,可以同时连3-4台手机或者电脑,非常方便。个人感觉比上网卡方便的多。

【关于美食】

1)【免费餐厅】位于12楼船尾的【丽都自主餐厅】,这个餐厅早中晚夜宵都提供,主要是中餐,偶尔也有西餐,米饭、面食、甜点、水果应有尽有。

2)【免费餐厅】位于6楼船尾的【丽星餐厅】,属于中西餐厅,进门服务员会问吃什么餐,不同区域餐食不同,进去之后安排好座位在那边等就可以,服务员会根据人数上相应的食物。

3)【免费餐厅】位于6楼船中的【满汉轩】,听名字能听出来是中餐厅,进去后也是坐在餐位上,服务员会把餐送过来。
4)【付费餐厅】位于13楼船头的【妲芬娜-酒吧与国际小吃】,这里主要提供早茶。
5)【付费餐厅】位于7楼船中的【丝路花舞】【蓝湖美食】,属于中式餐厅,提供中餐和晚餐。

6)【付费餐厅】位于7楼船中的【帕拉素】,属于西式餐厅,提供中餐和晚餐。
7)【付费餐厅】位于8楼船尾的日本料理【侍军餐厅】和印度自助餐【泰姬】都是中餐和晚餐。

另外还有一些酒吧咖啡等有以下几个:

咖啡廊 7楼船中KTV包厢 7楼船头

银河星夜总会 12楼船头

加勒图雪糕吧 12楼船中名仕酒吧 13楼船头PS:船上不用担心会饿着,只要你吃得下,你可以随便吃,但是切记不要浪费,一定要按量取食。餐厅里面有中国、菲律宾、日本、韩国等服务生,如果英文不太好,有什么问题需要问的话,可以找中国的服务生询问,他们身上都佩戴的有胸牌。

【休闲娱乐】

我相信许多未曾体验过邮轮旅行的人都和我一样,以为游轮上的生活很平淡,平淡到每天都是吃喝睡。当我上船后,我发现我错了,邮轮上的生活是如此丰富,每天从早上到深夜,一场接一场的演出、活动不断的上演,当然选择邮轮大部分都是为了休闲度假,没必要每一场都看,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

大型表演:1001夜

船上的舞台演出基本上都是在七楼的星座剧院,如果有想要观看的演出,可以提前十分钟到剧院,这样可以坐一个观感效果比较好的座位。

位于7楼大堂,每天也会有钢琴演奏、歌曲演唱或者动感舞蹈等等。邮轮上节目非常非常多,每天晚上,服务生会把第二天的丽星导航的节目单送到房间,自己可以注意一下时间,都是免费参加的!

位于12楼船头的露天游泳池,也会有各种演唱,可以游泳看表演。

很荣幸,在此次邮轮出行上,有【王西安太极】海上太极养生课程授课,这些课程也都是免费学习的,按节目单时间前去参加就可以。

这次处女星号邮轮另外亮点之一是知名星座网红同道大叔在这艘邮轮上举行处女座生日会,也荣幸见到了同道大叔本人,不过他还是以往作风,头套不离头。

知名摄影家也在邮轮上进行摄影讲座——最有价值的影像就在你身边,教我们外出如何更好的拍摄照片,摄影爱好者都前来学习。

Miss Dally 1927年出生澳大利亚!90高龄啦!精神真好!

她被列入《澳大利亚骄傲人物》(Proud of Australia),她教过超过40万名学生,包括11位澳大利亚小姐冠军,6名环球小姐冠军,5名世界小姐冠军,3名国际小姐冠军,4名国际妙龄小姐、数名其他世界级选美王后、世界级超级模特、好莱坞演员、澳大利亚年度模特,此外还包括3位州长、多位商业领袖、新闻主播、教育家和慈善家等。依旧亲自授课,示范如何站立、行走,根据每位学员的性格和体态特征,为她们挑选属于自己的颜色、服饰搭配。摄影:摄影师one

【邮轮设备】

位于13楼甲板上面的篮球场,可以在公海上打篮球什么感觉,爽爽爽。。。不过有时候风会很大。

位于游泳池旁边的躺椅,可以安静的躺在这里,听着音乐,吹着海风,喝点啤酒,是多么舒服的事啊。

位于12楼船中的游泳池和滑梯,不过今天风太大,游泳池暂时关闭了。到了晚上,这里也是烧烤派对的场地!

12楼船头的健身房,适合平时喜欢健身的朋友,跑步机、动感单车、沙包等等都很齐全。

12楼船头的阅览室看着很高大上,我来的时候里面没什么人,可能都去看节目了,毕竟出来玩才是第一位嘛。

ktv,可以和朋友一起高歌一曲!

【行走日本】

DAY 1 上海吴淞口码头安检上船
从上海浦东机场搭顺风车到达吴淞口国际码头,找好丽星邮轮的入口,首先第一步是——托运! 平时总是搭飞机去旅游的我表示还真感动啊!!!要知道平常是要拉着行李满机场跑拿到登机牌才办托运的..丽星邮轮这次简直超级贴心!排队办理登船手续然后直接把箱子交给工作人员就ok了,释放双手。办理完托运就可以排队进入拿自己的房卡和相关手续。

到了柜台出示护照,工作人员会把两个贴纸贴在你护照首尾页,然后找出你的房卡给你,还有个透明袋子赠送,可以把东西都装进去。在这里拿到的除了房卡之外,还有个黄色报关单,报关单不着急填,因为是第三天大阪下船的时候再交的.也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填写,非常方便。

办理完登船手续拿到自己的房卡之后就可以按指引牌登船了,可能是习惯了国内某些服务态度,到这里感觉工作人员非常非常热情,每个人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我们的房间是11楼,当我们到达房间门口的时候,我们两个行李箱已经安静的在房间门口等待,真是让人欣慰。

来到房间,房间设施非常齐全,就如同高星酒店一般,由于场所的限制,面积稍小这个是很正常的。房间插座很多,不用转换座,电压220v。

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进门是洗脸盆,上面摆着沐浴露、洗发水、牙膏、剃须刀等等,左边是马桶,右边是洗澡间。

邮轮不同的房间价位是不一样的,比如最便宜的是内仓,在房间什么都看不到,而最贵的是套房,客厅,卧室,浴缸一应俱全,我此行选择的是露台海景房,最大的亮点便是露台了。

把行李全部放下,休息片刻之后,我们决定先熟悉一下环境。

邮轮上面有篮球场,在大海上打篮球是什么感觉?你体验过吗?

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电话机,等电梯的时候看到了。

位于七楼八楼船尾的星座剧院,每天会有电影播放,还有节目演出,也是靠岸时候出发前集合的地方。

工作人员在七楼大堂激情跳舞,身边的大妈也都跟着跳了起来,这是在海上看到第一场“广场舞”。

美人鱼?旁边的是什么鬼?哈哈哈,小孩子喜欢这些东西吧!
DAY 2 海上航行
对于你而言,什么才算得上闲适的生活?自然醒的早晨,无忧的吃喝住行,或者是晒晒太阳发发呆?

游轮上的第二日,船已经行驶在公海上,一觉睡到自然醒,走到阳台上,望着远方,四下都是海,那望不到边的广阔,让人心生宁静。

享用完丰富的早餐后,闲来无事便逛一逛这要待八天的地方,看一看那些地方值得耗上半日闲暇时光。游轮上除了表演外,还有许多娱乐场所,比如位于十楼的游戏厅,在这里你可以叫上三五好友玩桌游、打电动······

许多人出国旅行观光是一部分,购物是另外一部分。处女星邮轮也能满足我们的购物需求,在七楼热点免税店里,这里汇聚了众多品牌与商品,从化妆品到各式名表,从烟酒到零食,由于免税的原因,价格比国内相对便宜不少。

游轮服务大厅,位于邮轮七层,富丽堂皇的装饰,每天晚上这里都会有专业的歌手演唱那些经典的歌曲,悦耳的歌声,动人的旋律,让人忍不住跟着轻声哼唱。

DAY 3 漫游大阪
在海上漂泊了两夜一日,在第三天的清晨,我们追逐着太阳来到了大阪码头,即将登陆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大阪。
关于大阪,并没有太多的记忆,只知道这是日本的第二大城市,其他的一概不知。由于这是首次入境,所以离船登岸需要相关的入境手续,房卡,护照复印件这些都应贴身携带,妥善保管。

第一关,排队按顺序出行,带好自己的护照复印件和房卡刷卡出邮轮。

第二关,工作人员要在护照复印件背面贴上登岸许可证(海关声明卡),意思今后几天登岸必须要带这个证件了,这个时候黄色报关单就被收走了。

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提醒拿出护照复印件和海关声明卡,即将过海关检查。

过完海关检查,找到自己目的地的车编号上车,这个帅小伙就是今天大阪的地接导游,是不是很帅?

今天我们第一站是金阁寺,它是京都最有名的寺院。金色中闪耀的光辉灿烂的楼阁,吸引从全世界来访问的人们。来京都,金阁寺是必游的景点之一。

这里的宇治冰激淋超级好吃,来的话可以品尝一下哟,日本的抹茶还是比较知名的,价格在400日币。

从金阁寺出来我们来到第二个观光景点大阪城公园,可能我逛公园比较多了,感觉和国内的公园相差不大,不过不一样的是这边是由城墙和护城河构成的,天守阁远远的屹立在公园中心。

中央的天守阁是大阪城的核心建筑,白色的墙面配以绿色的屋瓦,每个飞翘的屋檐末端都装饰着用金箔塑造的老虎和龙头鱼身的金鯱造型,可谓金碧辉煌。

整个大阪城分为内城、中城与外城(即本丸、二之丸、三之丸),气势恢宏的城门、高大陡峭的城墙及内外两道宽阔的护城河十分壮观,其他任何一座日本古城都无法与其相比。尤其护城河上长达12公里的城墙,用大量的巨石堆砌而成,极其雄壮,令大阪城固若金汤。

闲逛了两个安静的公园之后,我们来到了大阪最大的购物区——心斋桥,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微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的大型百货店、百年老店、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吸引来自四面八分的游客和本地居民前来逛街和购物。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大阪,一座充满日本味道的城市,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这里就是你印象里的日本该有的模样。心斋桥旁的一条河,当地人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这条河的水质可以用来游泳。

漫游大阪,一座城市,就像海风一般不给人留下丝毫印记,却让人格外舒服,大阪就是如此。回到船上,天色渐渐暗了,十二楼甲板上的狂欢也开始了。美食,美景,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表演,给大阪一日游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DAY 4看繁华都市,吃本地特色

东京塔也叫东京铁塔,正式名称为日本电波塔,是东京观光必游景点,这座红白色铁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但比后者高9米,达333米。作为东京的标志之一,东京塔的形象和名字也频繁出现在影视剧、小说、音乐等艺术作品中。塔下大楼内设有蜡像馆、水族馆、特产店、餐厅等设施。这里也是东京铁塔航海王主题乐园的所在地。

作为日本最为出名的产业——动漫,我想许多人也和我一样深受影响,名侦探柯南、海贼王、凯蒂猫······在东京塔下,有一家海贼王主题公园“Tokyo One Piece Tower”,你可以在此体验“千阳号”等各种游乐设施、观赏现场娱乐表演、享受海贼美食和购买限定商品。

作为日本的首都,东京为我们演绎了一个国际大都市的诸多特点。它时尚、繁华,却不失古朴传统;它是世界级的商业、金融中心,也是亚洲流行风潮的引领者,一座艺术之城;而小巷深处热情亲切的居酒屋、洋溢平民气息的下町地区、动漫与高科技、各国文化的交融等,为东京增添了更加多元和包容的色彩。

银座是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繁华街区,经营一流商品的著名百货店和品牌店。在这极具魅力的街区,梳理着百货公司、世界一流品牌的旗舰店以及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名店,可以让人体会全球性的购物乐趣。

日本生鱼片称为刺身,一般都是用新鲜海鱼、海贝制作,日本的国菜,鲜嫩的鱼片配上芥末和鲜香的日式酱油,即使不爱吃生食的你来到东京也是一定要尝试一下的。生鱼片虽然起源于中国,但是现在俨然已是日本的代表食物。

生鱼片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是质地柔软、易咀嚼消化的优质蛋白质。

日本人常说“有鱼的地方就有寿司”,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主要材料是用醋调味过的冷饭,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日本民众的喜爱。握寿司和卷寿司是主要代表,在醋味小饭团上铺上金枪鱼、三文鱼等薄片,再淋上芥末的是握寿司;米饭包裹各类海鲜、果菜等配料,用苔卷成长条切小段的为卷寿司,滋味醇香,在口中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