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东北

走进大黑山,杜鹃花海里的一场邂逅

【前言】

在五月这样一个生命涌动、争奇斗艳的季节,辽西绿岛的春天刚刚来临。云雾缭绕、山峦森森、奇峰怪石,娇艳欲滴的杜鹃花满山遍野,白如雪的山荆子铺满山谷,这里就是大黑山森林公园。

大黑山景区位于辽宁省北票市境内,现在是AAAA级景区,是一处以奇峰怪石、北国森林、鹃花杏果、冰瀑温泉和藏传佛教为特色的观光休闲旅游景区。

“辽西绿岛,生命之源”这是全国政协副***著名科学家卢嘉锡先生的题词。大黑山核心区面积29.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3%,公园里奇峰林立,各有特色,是一处以“清幽”、“野趣”为特色,集“雄、奇、险、秀、幽、旷”六种自然形象于一体,以自然景观为主的山岳型森林公园。

【作者介绍】

本人微博@游走旅行摄影人 微信:yan19881202

职业旅行自媒体,多家旅行网站签约旅行体验师,爱旅行、爱摄影、爱分享,如果您看到这篇游记,希望你能关注我,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旅行。

我的足迹到过我国北京,上海,重庆,辽宁,河南,湖北,湖南,山东,陕西,安徽,浙江,江苏,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青海,甘肃,广西,西藏,福建,香港,澳门,贵州这些省市,国外去过泰国日本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巴厘岛等等。

【关于摄影和后期】

手机:苹果x

相机:Canon EOS5D MarkIII(Canon EF 16-35mm f4 L、Canon EF 24-70mm f/2.8L IS II USM、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后期软件:lightroom

【关于行程】

DAY1:郑州——北票市——大黑山景区

DAY2:景区服务中心——观光车——西游仙境景区(中华孝道)——惠缘寺

DAY3:景区服务中心——索道—— 群峰竞秀景区(防腐木栈道、玻璃栈道)——返程

【实用攻略】

1、尽量少带现金,贵重物品保管好。现在技术十分发达,手机支付非常方便。因此在外旅行尽量选择少带现金。同时外出旅行,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离身,妥善保管。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出行app,这样订票更方便一些。

3、数码类: 单反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充电器,移动电源,插线板。

4、出门看好天气,最好要选天气晴朗的日子,根据天气带合适的衣服。穿运动装最好,女士切勿穿高跟鞋。

5、女孩子自己有汉服可以带着漂亮的汉服,景区里面挺适合拍照。

6、若是自驾游,提前规划好路线;

【关于交通】

一、自驾:北票市区距沈阳322公里,距锦州市182.5公里,距北京市555.3公里。长深高速G25贯穿北票全境,北票出口距离景区37.1公里。朝阳机场距离景区77.1公里。

二、北票南火车站有通往丹东、北京、承德、沈阳、山海关、大连赤峰方向车次,京沈高铁计划2019年通车。

三、公交车:北票市区距景区30公里

1、北票客运站:大黑山(6:30,9:30,11:10,11:30,13:00,16:20)在鹿场站下车;

2、北票市到达大黑山专线;

3、乘坐出租车,起步价5元/3公里。
【西游仙境之误入仙人境】

到达景区服务中心后,我们选择乘坐观光车在山间穿行,仿若穿行在大自然的怀抱,所有的劳累顿时烟消云散。山风徐徐吹来,扑在脸上,侵入肌肤,沁人心脾。随着车窗外的景色不断变化,时不时发出惊叹,好风景让心情也格外开朗。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

“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一万年!

相信这个《大话西游》里至尊宝的经典告白打动了无数人的心, 热恋中的永恒是“爱你一万年”。然而,来到大黑山西游仙境景点,我不仅要感慨一万年太短了。登临山巅,俯瞰脚下,奇峰突兀,怪石嶙峋,连绵起伏,重峦叠嶂。

在这美丽的大黑山上,奇峰怪石在这里矗立了不止万年。这里的奇石活灵活现,四个门徒和西游记中的神和恶魔的图像栩栩如生,牙齿和爪子与恶魔共舞,异常生动。在光阴流转中,他们依然诠释着什么叫做永恒。

【环山无障碍游步道“中华孝道”】

走进去,首先看到的是一条平坦的步行路径,这就是被誉为“中华孝道”的环山无障碍游步道。景区为了方便游客,专门设计的一条没有台阶、坡度平缓的无障碍通道,全长4500米。

小道的开始和结束都提供轮椅租赁服务,路上遇见很多被推着轮椅上山的老人,还有姗姗学步的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没有什么画面比这些让人看了更暖心。 想到自己什么时候也可以带上父母,吹吹大山中的风,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就好了。

我们行走在这平坦的道路,躲在丛林里的石头沿着小路一个个的展现在面前,有的大如擎天巨人、有的小如猿猴,这些石头形态各异、妙趣横生,如有时间细细品味,定会品出一部神话故事来,置身其中恍若仙境一般,真的是美不胜收。

人性化的设计,免费提供轮椅服务,让游者后顾无忧。漫步孝道,欣赏北国山岳景色,无需千里赴黄山,大黑山景色更秀美。都说黄山归来不看岳,我说大黑山归来不遗憾。走过孝道,获得人生启示,这才是修来的福气。

【挥手从兹去,满月杜鹃红】

一阵微风拂来,芳香扑鼻,映入眼帘的粉红色花瓣,与嫩绿的小芽满山遍野、层林尽染。

中国是世界杜鹃花资源的宝库,据说以杜鹃为省花、市花的城市多达七八个,这,足见人们对杜鹃花的厚爱。它被列入中国十大名花,誉为“花中西施”。

大黑山主峰北侧的杜鹃花坡是中国北方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杜鹃花海,每年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杜鹃花满谷盛开幻成了粉红色海洋。

杜鹃花一簇挨着一簇,一片连着一片,那些盛开的花朵远远望去就像燃烧着的火焰,只要一看见这场面,你顿时就会感到血脉贲张,激情满怀。

白居易曾赞曰:“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药皆嫫母”。

呈圆锥形状的花朵,每枝三四朵,枝枝簇拥,花繁叶茂,绮丽多姿。

有的低着头,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在绿叶之间开放,看起来更引人注目;有的仰望天空,仿佛在思索着什么;有的高昂着头,显出几分傲气。

身在花海中,那种惬意温馨之感,把久有的怀花之情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们的眼神在花丛里聚焦,惊叹,复又迷离。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杜鹃花的壮美,一同感受赏花的情趣。

【藏传佛教香火旺】

逛完西游仙境,来到了山下的惠缘寺,这是一个藏传佛教寺庙,香火旺盛,牵引着四面八方的香客,数百年来游人不绝,号称辽南第一名胜。

每天清晨,悠悠的钟声,从古刹中传来,在群山中回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唤醒了沉睡的松涛,唤醒了山林里的小鸟和山泉,也唤醒了山麓下古老的城……

来到寺边广场,一金色莲花座上,有三面佛像。

对面则是八座覆钵式灵塔。皆在经幡环绕中。

精美的雕梁画栋出自纯正的青海宗教画工之手,堪称经典。为寺院增加了辉煌壮丽和庄严。

砖红色配金黄色的色彩搭配是藏传佛教寺庙独有的搭配。同时也有皇家经典搭配的感觉,让人心顿生佛教的肃穆和佛法庄严!

转动的经筒佑护着芸芸众生,精美绝伦的图案和经典细节随处可见。

善男信女燃香礼佛,为大黑山增添了一处独具特色的靓丽景观。

【缆车揽胜,赏群峰竞秀】

大黑山观光索道全长2200米,乘坐缆车徐徐抬升,如飘浮在一片绿岛之上,清风拂面,“蝉噪林愈静,鸟啼山更幽”的意境,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下行时居高临下,一边鸟瞰大黑山全景,一边俯视奇峰怪石,别样风采,令人心旷神怡。

下了缆车就到达了群峰竞秀景区,一览众山小说的大概就是此刻的感觉,在这里开始了木栈道的旅程。

闻着花香,听着鸟鸣声,沿着5500米长的仿腐木山路行走,横跨群山的蜿蜒木板路,似乎给岩石增添了许多灵性,使山峰显示出迷人的姿态,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这个地方叫“天峡地缝”,是欣赏群峰的必经之门,从上面看,只是一条窄窄的缝隙,从下向上看有几块大落石被卡在缝隙中。在群峰竞秀景区,算是非常独特的,如果是夏日炎炎的时候进到这里,会瞬间让人感到清凉无比。

走过天峡地缝,仿佛进入到另一个天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那嶙峋的怪石,形态各异,有的像人、有的像虎、有的像牛、有的像马……还有数不清的石笋、石柱、石门、石棚、石洞、石屋……辽阔、坦荡的石海,气势磅礴,起起伏伏,宛如大海上涌起的滚滚波涛。

借着远方起伏的山峦,拉近镜头,细细的去打量那近处的山峰,它们姿态不一,仰望着远方或者低头守候的身旁。在这里,你会看见“熊猫石”,那石头宛若一只扭头顾盼留恋不舍得熊猫样子……更有“升官石”,屹立于不远处的山峰之上,可谓“棺材落地,后代发迹”这样的说法,也会牵扯着让人多流连一番。

在这里有一种离世久远,处空灵之处的感慨。与未知相见,引发多少沉思和遐想。

大黑山为燕山山脉造山运动时从海边隆起,早期的海水侵蚀,形成了千奇百怪的奇峰异石。奇峰异石形态各异,惟妙惟肖,“奇峰倒栽天公叹,绝顶悬石鬼神惊”,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远望奇异的山峰、茂密的树林、潺潺的流水,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天空之路似巨蟒戏海】

明明怕得要死,却还是忍不住想要尝试,这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妙体验,恐怕只有当你站上玻璃栈道的那一刻才能体会得到。

近些年,山岳景区修建玻璃栈道几乎成为一种潮流,自从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问世后立即受到年轻人的推崇,惊险刺激,可谓生死惊魂。

我们步行40分钟到达大黑山玻璃栈道位置,在山脚下远远望去,玻璃栈道横亘在群峰之间,犹如一条透明的缎带。

走在栈道之上,体验漫步云端的梦幻仙境、凌空而立的惊险刺激。

或许是大黑山的景色太美,站在玻璃桥上眺望远处的群山,被玻璃内映出的层峦叠嶂风光所吸引,如临画境,竟忘记了恐高。

第一次走进大黑山,就如此令人神往,不由自主的爱上了它!总是相信,内心有旖旎风光的人,定能在人间草木的闲情里,读到一份生命的诗意。不必去想,那杜鹃花疏影间是谁在诉说心语。只愿与山色相宜静好,枝头那一簇一簇的花开,在融融的时光里,品读清浅的欢喜。

17638281000 发表于 2019-5-21 17:24 【挥手从兹去,满月杜鹃红】[/ ...

真漂亮,花美,人美,景美
17638281000 发表于 2019-5-21 17:22 【前言】[/fo ...

欣赏支持你们的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