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闲走寒坑龙潭古道 欣赏南陈温泉风光

文&图 松石

寒坑龙潭位于永嘉县云岭乡蔡岙村,海拔约为340多米。寒坑龙宫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系民间进香之圣地,从古至今,永、乐、黄三县及各地的虔男信女和游客们四时拔山涉水来此祭拜游览,常年佛事不断屈氏圣母娘娘非常灵验,人们来此求子得子,求雨得雨,求得灵丹妙药百病消散,总之有求必应为民消灾救难、造福百姓。

寒坑龙潭的确是一个很神异的地方,漫歩峡谷、幽谷叠翠、浑身悚然、水秀潭深、飞流直下,头潭气势勇猛,声震如雷。据神话传说龙潭通东洋大海一白头胫断尾巴苍龙,从苍山尖腾云驾雾,见此仙境从天降至龙潭,一头扎进碧水深潭之中,定居下来潜心修炼釆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修成真身,恪尽职守,普济众生为民解灾。

这是蔡岙村到寒坑龙潭古道起点,可惜如今这段古道变成水泥路。

这位扛着"温州古道"大旗的就是温州古道小王带领我们台州人走寒坑龙潭古道。

在蓝天白云下,我们迈着矫健的脚步朝寒坑龙潭前行。

欣赏古道峡谷的山水画卷。

倾听溪谷山水和音。

聆听山谷里的风声鸟鸣。

呼吸大自然清新的气息。

同时也释放工作压力而放松心情

寒坑二级水库位于永嘉县楠溪江支流寒坑溪下游。水库大坝工程于1998年8月进场施工,2000年1月完工,2013年4月竣工。水库新建后大坝坝址以上集雨面积22.58平米公里,总库容14.18万立方米,正常库容8.83万立方米,最大坝高26.3m,坝顶长66.70m,顶宽3米。水库大坝按照3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100年一遇洪水标准校核,工程等别为V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5级。

此处三叉路口上竖着一块已褪色的"寒坑龙潭"指示标志

经过千转百回的古道,我们终于来到寒坑龙潭,这里的山是多么翠绿,这里的水是多么旖旎。

来到风景迷人的寒坑龙潭,让你们驻足欣赏,我把你们的这一刻情态定格下来。

这是"余安六仙师传"石碑

这个石碑记载着寒坑龙宫的美丽传说

欣赏完寒坑龙潭风光,我们原路返回,依然走在斑驳的古道上欣赏峡谷山水风光

来到永嘉云岭乡政府对面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土菜馆,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永嘉县云岭乡人民政府所在地

酒足饭饱后,我们在温州古道创始人坦克带领下来到美丽的小山村-南陈村。位于楠溪江和雁荡山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间,平均海拔500米,素有高山平原之称,这里土地肥沃,生态环境优美,是避暑、生态观光和旅游养生的好地方。

2012年,南陈村人潘统金,内蒙古金泰集团董事长,怀揣着回报家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愿望,投资上亿元的建立楠溪江南陈生态农业休闲园。温泉酒店项目还在紧张施工中,在不久将来这里就会建成温泉、酒店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

前来围观
温州古道 发表于 2019-5-22 09:43

文&图 松石

寒坑龙潭位于永嘉县云岭乡蔡岙村,海拔 ...

欣赏围观
好想去看看
感谢分享
点赞赞
温州好地方,值得有时间的人前去慢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