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6月伊犁最美景色

伊犁被誉为"塞外江南"、"中亚湿岛","花城",伊宁市是伊犁州的首府。全州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因雨量较充沛被称为中亚湿岛或塞外江南。2013年末总人口440.8万人,有哈萨克、汉、维吾尔、回、蒙古、锡伯等47个民族,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6月伊犁的美景吧!

D1 6.10:全国各地—乌鲁木齐(夜宿乌鲁木齐)
D2 6.11:乌鲁木齐—赛里木湖(580公里 夜宿赛里木湖蒙古包)
D3 6.12:赛里木湖—65团薰衣草—霍尔果斯口岸—伊宁市(260公里 夜宿伊宁市)
D4 6.13:伊宁—昭苏—夏特(190公里 夜宿夏特小木屋)
D5 6.14:夏特—特克斯—喀拉峻草原(260公里 夜宿特克斯镇)
D6 6.15:特克斯—琼库什台(70公里 夜宿琼库什台小木屋)
D7 6.16:琼库什台—特克斯—那拉提(320公里 夜宿那拉提镇)
D8 6.17:那拉提—巴音布鲁克(80公里 夜宿巴音布鲁克镇)
D9 6.18: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独山子—乌鲁木齐(580公里 夜宿乌鲁木齐)
D10 6.19:乌鲁木齐—吐鲁番(280公里  夜宿乌鲁木齐)
D11 6.20:乌鲁木齐—全国各地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这里虽是西陲边塞,这里却有雄伟的天山、辽阔的草原、茂密的森林、幽深的溪谷、碧蓝的湖泊,这里就是誉为“塞外江南”的伊犁。而花少团的我们充满着青春活力,不畏路程的艰辛,不惧旅程的艰苦,当我们踏上这片热土,那道秀色可餐、那份纯真自然是给予我们最好的回报。所以,在抒写这一篇时与其说是风景篇,而不过是在叙述我们在旅途中的此情此景,而不过是回味我们在旅途中的所感所受。

『6.10.国际大巴扎』
飞来飞去,终于飞到了新疆乌鲁木齐,而我的心情却是无比激动和一丝忐忑。望着车外这座陌生的城市,我只想大声说,乌鲁木齐,我真的来了!
下午三点多,我们去了传说中的国际大巴扎。国际大巴扎是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集伊斯兰文化、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的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而现在的大巴扎周围戒备还是比较严的,但我们却在大巴扎玩得很开心,这样的建筑风格让我们一下子有到了西域的感觉。在这边当然还可以吃到许多美食小吃,手工冰激淋、羊肉串、羊肉包子、手抓饭等等,而且都是非常的美味,绝对是从来没有过的
美食享受!
到乌鲁木齐,是无论如何一定要去国际大巴扎的,至于原因无需多说。而大巴扎也就是今天唯一的景点了,明天就要正式开始伊犁行了。回到酒店,可以早点休息,为接下来的旅程养精蓄锐。而今晚也是在新疆的第一晚,可我等不到天黑就要睡觉了,因为现在快十点钟了,尽管这个时间了,还是没有黑天呢。

『6.11.赛里木湖』
早晨七点,准时出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拉开了伊犁行的序幕。今天的天气特别晴朗,空气也特别清新,心情也就自然特别舒畅,旅行的第一天预示着一切美好的开始。待朝阳初上,在铺满阳光的大道上,载着花少团的越野车正一路向西而去。这是一段漫长的路程,道路左侧不远处的天山山脉清晰可见,连绵不绝一路伴随着我们前行。
近八个小时的车程,直到下午三点终于抵达了伊犁行的第一站,有着“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之称的赛里木湖。百度百科: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湖面海拔,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
当赛里木湖神秘的面纱在我们眼前掀开的那一霎,我们已然都被惊呆了,赛里木湖的美是无法用词语来形容的。当车还在沿着湖边公路行驶中,我们按捺不住兴奋的拿起相机一顿狂拍,赛里木湖的照片我们已看过数遍,但远远比不上亲眼所见。我们从赛里木湖的西门进入景区,然后就沿着赛里木湖边走边玩,去近距离的接触赛里木湖。在这个季节湖边草甸上的野花正开得茂盛,而湖面上一对天鹅带着小天鹅正悠哉的游来游去,宛如一幅色彩艳丽又充满生机的油画。如果想与赛里木湖亲密接触,可以光着脚慢慢的踩进水里,那刺骨的寒冷从脚底油然而生,瞬间冰透全身,切身感受到赛里木湖的美丽冻人。这边的日落时间要更晚,所以下午的游玩时间是绝对充实,但赛里木湖的美却让我们如痴如醉、意犹未尽!
而今晚,我们就住在赛里木湖附近的哈萨克毡房里,在龙岭山庄的门前。龙岭山庄是这里唯一的酒店,而酒店的价格当然是不菲的,可我们兴趣却也不大。第一次住这样的毡房,我们还是比较兴奋的,虽然到晚上温度会降很多,但毡房里会有取暖的炉子,比空调还要温暖。当夜幕降临,我们铺好褥子,钻进睡袋,一起躺在毡房的炕上,美美的睡上一觉。
次日,凌晨五点就起床了,当然是为了去看赛里木湖最美的日出。外面还是一片漆黑,早晨的气温有些寒冷,我们裹着厚实的衣服,借着月光摸索着道路往湖边慢慢走去。从住的地方走到湖边有一点点远,差不多十几分钟的路程,最后进入湖边的草甸需要翻过一道栅栏。另外在途中会遇到同样看日出的游客,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路。我们已经到湖边的草甸上,而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但为了那最绚丽的一刻,等待也是值得的。差不多七点钟,当第一缕阳光洒向湖面,当整个太阳从湖面跃出,大家都激动得欢呼起来,这才是最美的日出,才是真正的自然之美。随着太阳徐徐升起,万道霞光给苏醒的万物披上了华丽的红装,新的一天也开始了。面朝赛里木湖,面向着阳光,手牵着手,用身影勾勒出唯美的画面,留下了完美的定格。
看完日出回到毡房,然后我们就在这美好的早晨里洗漱用餐。早餐是特别的丰盛,馕和奶茶,昨晚剩下的大盘鸡和手抓饭,还有主人家自酿的果酱,香甜可口,说是人间美味也不为过。早餐后,我们去爬山啦,从赛里木湖边一户牧民家的牧场而上,穿过整个牧场到山坡最高处。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俯瞰整个赛里木湖的美景,而且回头就可以看到蔚为壮观的果子沟大桥全景,但能找到这样绝佳的位置真不容易哦。虽然往返差不多两个小时,另外穿行人家的牧场也是要付点钱的,但为了美景还是很值得的。
不知不觉间,上午就这样非常充实的结束了,而现在也终于要对赛里木湖说再见了,虽然有许多的留恋和不舍,但旅行的脚步还是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