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6月伊犁最美景色

『6.14. 喀拉峻』
回到小木屋,睡个回笼觉,醒来已是九点多钟,大家也陆续起床了。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远处的冰川也是清晰可见,大家在小木屋前开心的合影留念。收拾行李,我们也该继续上路了。
从夏塔景区出来又回到昭苏,早饭没吃的我们已饥肠辘辘,但为了昭苏的羊肉包子让我们坚持到现在。中午又回到昨天的地方,就在细君公主广场对面的集市里,终于可以再次吃到羊肉包子了。这也是最后一次吃了,在其他地方再也吃不到这么好的了,所以哪怕吃撑了我们也要狂吃,也许是没有吃早餐的缘故,感觉吃完真有点撑了。吃完午餐便继续赶路,前往下一站八卦城特克斯。
到特克斯差不多下午四点,然后就先入住提前订好的宾馆。但今天的行程并没有结束,在宾馆稍作休息后,我们继续驱车前往喀拉峻景区。特克斯到喀拉峻有两个小时左右车程,而且路途还会有些颠簸,但喀拉峻还是值得去的。
今年喀拉峻景区的门票暴涨,景区也正在开发建设阶段,进入景区必须乘坐区间车,到达景区终点西喀拉峻差不多要一个小时。虽然中途有几个站点,我们还是差不多直接坐到终点,然后抄小道进入草原。听到身后的管理人员不停的叫唤着,我们越发加快步伐跟径直往前走去,想想付出这么昂贵的门票,相应的设施服务都还没到位,本身就憋着一肚子火,也算是小小的发泄吧。我们深入到喀拉峻最美的地
方,在峡谷的边缘,眼前连绵起伏的草原,从鲜绿到墨绿的层次分明,绿得如此纯粹自然,在光影斑驳的映射下,如入仙境。也许这里只是喀拉峻的一隅,但如此美丽的草原,秀色可餐让我们大饱眼福,却仍想多看几眼,把美景全部装进心里。而令人唏嘘的是,喀拉峻虽美,但门票不便宜,且看且珍惜!
喀拉峻景区末班区间车是晚上八点半,我们时坐八点钟的班车离开景区。然后从喀拉峻回到特克斯已是晚上11点多,天也终于黑了,而晚餐就在宾馆附近的面馆里吃碗拉面。今晚,终于又可以洗个热水澡,可以看看电视,可以好好的睡个舒服觉了。
6月伊犁最美景色

『6.15. 琼库什台』
早晨又睡到自然醒,行程将近过半,连续这么多天的晴天,太阳也有点累了,还好今天的行程也相对轻松。好了,吃完宾馆提供的早餐也快中午了,而我们也该继续出发了,还有较长的一段路程等着我们。
离开特克斯,我们已奔驰在前往琼库什台的道路上,沿途的风景一样很迷人,满山遍野的油菜花,成群的粉红椋鸟。经过一段段盘山路,也带我们渐渐深入天山腹地,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琼库什台村。这是在天山深处的小村庄,是哈萨克族的牧民村,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进入村落,恍如进入世外桃源,感受到真正的自然气息,感受到哈萨克牧民的淳朴与热情。琼库什台的美是浑然天成,那起伏的草原,如隐居山林间的仙女清新秀丽;那成片的云杉,如挺拔的士兵保护着这块净土。
到了琼库什台,天也意外的放晴了,太阳竟然也出来了,阳光洒落在小木屋前,哈萨克大叔正给我们孜孜的烤着羊肉串。是啊,想起来我们的午饭到现在还没有吃呢,看着香喷喷的羊肉串都快流口水了。好了,吃饱饭后,趁着天气好该出去散散步了,我们沿着村子的主干道一路向上到山顶。站在高处,可以俯瞰琼库什台整个
村庄,远处的天山感觉近在眼前,而近处的草甸绿得如此均匀,眼前的风景宛如一幅斑斓的油画。休息片刻后,我们也就准备下山了,其实有些后悔,后悔没有去那片草甸上打几个滚,后悔没有去亲密接触那片绿;再后来想想,也许我们不忍心去破坏那份纯粹和自然。
下山回到我们住的木屋,却赶上了哈萨克传统的叼羊比赛,村里的哈萨克青年都骑上骏马呼啸而去,只留下扬起的漫天尘土。天渐渐黑了,今晚我们就一起睡在这间木屋的大通铺,中间拉一块帘布将男女隔开,每个人铺好自己的床就睡去了。半夜时分,外面开始下起大雨,落在木屋顶上噼里啪啦作响,雨终于还是下了,而我枕着雨声也渐渐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