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宣城

大美牯牛降,中国的东九寨,世界的西黄山

旅游攻略

交通出行

石台牯牛降景区的对外交通还算比较方便的了。

一般都是选择从池州高铁站乘坐高铁抵达池州市,池州高铁站有座池州市最大的汽车站可以乘坐直达牯牛降景区的大巴车,也可以在池州高铁站选择临时参团的方式去牯牛降游玩。牯牛降景区所在的石台县以及南牯牛降景区所在的祁门县都没有高铁,规划拟建中的池黄高铁即将让牯牛降一景跨两县的景区走上复兴号高铁时代。

就目前而言,山野君总结了比较靠谱而且很方便省事省力又经济的交通方案。

从外地到达石台牯牛降景区一般都是在石台县周边乘坐大巴车直达石台县再换乘中巴车即可达到牯牛降景区了。或者是从全国各地乘坐高铁抵达池州市,再从池州市抵达牯牛降景区。

最后一种方法就是大家可能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交通方式,那就是飞机了。池州市九华山机场算是一座旅游机场了,一般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城市均有航班通航,而且价格比较合理。比如,你提前预定北京到池州的机票很有可能只需要300多的机票,而高铁500多以上了。

最后,山野君按照不同方向的客流大概的总结罗列分享给大家:
上海、苏南、南京、芜湖方向:乘坐直达池州市的高铁即可;
安庆、合肥方向:合肥可以乘坐高铁到达铜陵高铁站或者普快列车抵达安庆站再换乘直达池州市的高铁即可,安庆则只可以乘坐直达池州的高铁即可;
杭州、安吉、临安方向:可以乘坐大巴车到达宁国换乘火车直达芜湖市,从芜湖乘坐直达池州的高铁;
黄山、江西、福建方向:乘坐高铁抵达铜陵高铁站,在铜陵高铁站换乘直达池州的高铁即可;
衢州、金华、温州方向:乘坐高铁抵达铜陵高铁站换乘直达池州的高铁即可;
湖南、湖北以及河南方向:乘坐高铁抵达铜陵高铁站再换乘直达池州的高铁即可。
另外,在石台县周边的县市可以乘坐大巴车直达的,具体的班次可以在网站自行查询,一般而言在周边县市的汽车班次都是非常的充足的,无须担心坐不上车的尴尬局面。

门票信息

石台县牯牛降景区采取淡季与旺季分开收门票的方式来进行销售的。

旺季是3月1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票价为100元;淡季则是11月1日开始到次年2月28日结束,票价为80元。

如果是网上购买的话,凭身份证或订单号到景区游客中心大厅自助取票机取票即可。

门票现场购买价格与网上预付价格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决定是现场购买还是网上购买。自动售票机处取票时间是08:00到17:00 ,景区的入园时间是08:00到17:00 。

景区可以提供另外收费的景区电瓶车,票价为5元钱每个人。个人觉得这个景区电瓶车还算划算的了,可以酌情购买。

民俗习惯

池州地处山清水秀且文化底蕴颇为深厚的皖南徽州区域。从上层文化悄悄的带入世俗化的社会里的徽州文化让池州的每个地方无不充满了徽韵的气息。加之汉唐时期地藏菩萨来九华山讲经说法。就让池州本应该只有纯徽州文化习俗的地方同时也夹带这浓烈的佛教历史文化的气息了。

“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地藏大愿带来了目连救母的目连戏文化。

目连戏与皖南花鼓戏的交相辉映,让戏剧文化与劝善习俗以及“吾与为人善”的菩萨情怀注入了每个石台人的身上,注入在每个池州人的身上。

所以,想要解读池州文化、石台文化,来这里以研学的方式到此旅行或许收获令人惊叹不已。

旅游时节

牯牛降景区以及石台周边一年四季均可来游玩,每个季节都有这自己独特的景观特色。不过,从喜欢山清水秀、更怕热的人而言,春末夏初是最好的了。一般情况下,每年的春季4月底之前,牯牛降非常的美。不仅仅天气好,而且气温还不算很高。更值得一提的是还能在牯牛降景区见识到新鲜貌美的毛峰茶的样子,还能在茶园里面欣赏到景色优美的茶园景观。

在这里,最根本的原因是这个春季景色美,不下雨,还是一个原因是春季没有蛇出没,也没有很多的蚊子出来骚扰我们。才也许是山野君内心最想说出来的理由吧。

周边景区

牯牛降所在的石台县属于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域核心的位置。以牯牛降景区为半径,100公里以内可以到达黄山风景区、太平湖风景区、莲花佛国九华山、升金湖自然风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皖南古村落宏村等诸多国际有名的景点。牯牛降是整个池州与黄山旅游圈之中最炫目的黄金节点。

规划拟建中的池州-黄山城际铁路以及杭州-武汉高铁将会把牯牛降的旅游圈从100公里的半径区域扩大到300-500公里的区域,涉及到沪苏浙皖赣闽鄂等省市区域的旅游黄金路线。

感谢分享
山青水秀,又是一个避暑好地方啊
山野幽居2019 发表于 2019-5-22 10:32 [前言印象牯牛降

大美牯牛降,梦中桃花源。 ...

水很清,阳光照射下来,真美

山清水秀的,美
写的不错,拍得漂亮。水的颜色拍的很美。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