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宣城

花月之季的杭城,是一方童话般的人间仙境

寺院面前都是盛开的花儿,无论什么花儿、什么颜色都是那么的漂亮。

在被称之为人间天堂的杭州,整座城市都是都花儿宠坏了。随处都能看到映红了脸的桃花、清新无比的樱花,还有那雍容华贵的郁金香花,这个时候的杭州简直就是一座由花的世界打造而成的人间天堂。在这座千年古刹的慧因高丽寺也可以随时随地欣赏到如此美丽的花儿。

南屏晚钟,乾隆皇帝屡次到此参禅问道

南屏晚钟

清朝时期的乾隆皇帝经常光顾此寺庙并且 写了一首:足以发人深省的感叹! 并铸造了一口警惕世人的一口钟,就是现在鼎鼎大名的南屏晚钟的钟,现已安置在供奉地藏王菩萨的钟楼上面。 整个寺庙的建筑很优美、大气、庄严。 寺庙里的上百年的古树俯首皆是,尤其是以数百年计的香樟为主! 寺院里的大雄宝殿的左边是传说中的 济公活佛运输树木的古井,当然是真是假有待于考证。在古井的对面是藏经阁,喜欢佛学的人可以去那里结缘取自己需要的佛经来阅读。

门票信息:门票为10元,此门票不提供网上单独售票的。 门票优惠政策:对于70周岁以上老人与皈依证的在家居士都实行免票政策。 开放时间:夏季为6:00—18:00 ,冬季为6:30—17:00 。 周边景区:周边附近几十米以内的著名大景区有太子湾公园、苏堤、杨公堤、苏东坡纪念馆,而对面就是雷峰塔,建议可以将此景区联合在一起游玩。 交通信息:Y1 、Y2 、Y3、K4、Y6、Y7 、291 、504 、822路等公交到净寺站下车即到南屏晚钟了。 注意事项:寺院从环保角度而言,不允许携带大耗能的香进寺院,若要烧香到寺院检票口领取免费的清香三支以敬佛祖。里面还有提供6元钱一顿饭的素斋,中午的时候不妨来此尝一尝。

净慈寺,也是西湖景区一处历史古迹了。在唐宋时期都很香火鼎盛,到了清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时候亲自来这里修禅过。还为这里的后山亲自题词了,也就是净慈寺的另外一个别名“南屏晚钟”了。

也许与灵隐寺比较,净慈寺显得不是很出名。然而对于西湖的历史古迹而言是非常有底蕴的。走在这里人的心变得如此的清新而沉静。

清朝时期的乾隆皇帝经常光顾此寺庙并且 写了一首:足以发人深省的感叹。 并铸造了一口警惕世人的钟,就是现在鼎鼎大名的南屏晚钟的钟,现已安置在供奉地藏王菩萨的钟楼上面。

在净慈寺的每个院子或者是殿堂外面都能看到这样充满了法喜的景象。也许一般人看来这就是普通的墙,然而这样的气场真的不一般的呢。

净慈寺的香火券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门票为10元,此门票不提供网上单独售票的。 门票优惠政策主要是对于70周岁以上老人与皈依证的在家居士都实行免票的。 开放时间:夏季为6:00—18:00 ,冬季为6:30—17:00 。

睡莲在佛教的寓意非常重大。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出生就是踩着莲花的,而在中国则以“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来形容莲花的圣洁与伟大。

这熊熊火焰在大雨之下仍然不熄灭,象征着众生的灵魂与智慧是用不熄灭的。在遇到任何外境下都不曾被撼动过。在这里我突然想起了不动尊明王的本质了。其实,上寺院礼佛、看佛灯火在雨中不灭,这样的参禅、悟道是一种多么愉快的事情。

寺院里还有一些关于南宋时期,杭州作为都城的佛教发展历史已经遗留下来的一些佛像展览品。感兴趣的可以来这里看一看。

整个展览的地方还是不小的,可以学习到很多佛教方面的常识文化呢。

南宋时期在杭州城的观音坐像,现在展览的是样品,真正的估计被收藏到浙江博物馆了。

还有韦陀菩萨,在江浙沪皖地区的佛教寺院,韦陀菩萨的地位还是很高的。韦驮菩萨,又称韦陀天,梵名音译为私建陀提婆,意为阴天,原是印度婆罗门教的天神,为四天王座下三十二将之首,后来归化为佛教的护法天神,是佛教中护法金刚力士的代表之一。

在净慈寺的高层殿房可以鸟瞰到整个西湖的景区,虽谈看不到全貌的西湖,但是至少可以看到一些湖水、一节雷峰塔,还有错落别致的绿树成荫的树木。

因为释迦牟尼是佛家的创始人,所以在这净慈寺就有专门供奉释迦牟尼佛的殿堂了。佛教的创立者释迦牟尼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罗卫国的释迦族人,他存在于西元前第一个千年的中期。此时商品贸易的繁荣促使了刹帝利阶层的崛起,构成阻碍的传统婆罗门教权威地位被削弱,思想界活跃着包括佛教在内的沙门思潮。

注意的是寺院从环保角度而言,不允许携带大耗能的香进寺院,若要烧香到寺院检票口领取免费的清香三支以敬佛祖。里面还有提供6元钱一顿饭的素斋,中午的时候不妨来此尝一尝。可以乘坐Y1 、Y2 、Y3、K4、Y6、Y7 、291 、504 、822路等公交到净寺站下车即到南屏晚钟了。

佛在《大方广圆觉修多罗了义经》中说:“若诸菩萨唯观如幻,以佛力故,变化世界,种种作用,备行菩萨清净妙行,于陀罗尼不失寂念及诸静慧,此菩萨者,名单修三摩钵。由此可见,如三摩地是佛家禅修的一种境界或境地。

暮鼓晨钟的大钟也是佛家最为重要的一个方面,关于它的佛教寓意可以参考相关的佛教论集,山野君在这里就不赘述太多了。

济公活佛是浙江台州天台县人,他的“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的禅宗理念成就了这位绝世的转世活佛。济公以“不贪着其相”的般若性空法门为整个天台宗的佛法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更是深刻的影响到了日本的天台宗佛教理念与文化。

寺院里面的一个小型的放生池。未来佛之城的弥勒菩萨在他的《大智度论》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由此可见,放生的功德非常大,与诵经礼佛功德相差无几。因此,在每个寺院都能看到大大小小不一的放生池了。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记得这首诗词吗?名字就是《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这里面的提到的净慈寺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杭州的净慈寺了。带着诗词来这净慈寺看看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的哦。

到杭州绿肺,找一处家的感觉而居,则喜兮

杭州优屋美宿未来科技城服务公寓

现代社会的经济发展,让人们的经济水平大幅度提高,所以绝大部分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享受了。旅游是最大满足了现代人的生活需求,故而成就了不同类型的酒店如同雨后春笋一样发展起来。很多人喜欢住五星级酒店,也有人喜欢住经济快捷型酒店,更有不少人喜欢入住富有人情味颇足的民宿。然而,在杭州西溪湿地的优屋美宿而言,属于比较新颖的住宿方式了。它既不属于民宿又不属于酒店。乍一看像是公寓,但是与公寓又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一般公寓都是某个小区里面的某曾楼房,而这家优屋美宿却是一整栋楼绝大部分甚至全部的楼房都是酒店的客房,感觉跟大型酒店一样气势十足。在外观上就能够给人带来非常不一样的感觉,第一时间看到的是非常高大上的酒店规模但是又显得非常的低调,一般人很难想到这是一家连名字都是不是很清晰的住宿居然拥有五星级酒店的外观规模与气势。所以呢,优屋美宿的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简而言之那就是充满了五星级酒店的外观造型。

客房方面也是最大的也是最值得关注的一个亮点了。我入住的房型是loft式的套房,打开房门第一感觉就是环境很好,空间舒适感十足,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家庭式套房住宿。整个客房是分为上下两层,一楼是宽敞而明亮的客厅,客厅的窗户采用的是90°的观景玻璃窗户可以看得到外面城市车如流水马如龙的街景和西溪湿地部分湿地景观。

在进入房间门口的位置就是卫生间、厨房用具台以及吃饭用的桌子,整体给人感觉就是小型的家庭住宿一样设备非常的完善。而在里面则是多人沙发、电视机以及茶桌等配套用具,显得非常的家庭化与商务化,这个时候感觉如果在这里长时间居住办公或是开小型会议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采光好、环境好,更重要的私密性也非常的好。

在卫生间与客厅之间的楼梯则是通往卧室的,二楼的卧室分为两个部分,一间是宽为2米的大床房而另外一间则是宽为1.35米左右的床的卧室。在卧室之间是盥洗池、洗脸台、淋浴间以及卫生间等区域,整体设计与搭配的非常的好,舒适度与环境是非常令人称赞的。由于房间的设计好,所以整体气场十足,一个人住在这里也不会觉得空旷或是害怕,尽管楼上楼下的整体面积与规模比较大。

房间其他的一些配套设施,诸如热水壶、中央空调都是配套好了的,而且都是很好用的。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入住的客人会收到一份分量十足的水果盘。

而对于客房的隔音效果方面真的可以说是非常的满意,晚上外面什么都是听不到的,尽管离马路不远。

酒店价格方面一般都会根据市场情况有所波动,诸如淡季时期价格较低,或者是在人气较低的时候。提前预定酒店也是选择一家高性价比的酒店。这一次山野君与之前一样喜欢景区附近有特色的民宿和公寓式酒店,所以这次我选择了来西溪湿地来一次如同在家般的美墅公寓了。并选择了居家式、高性价比的度假酒店在这里了。

在杭州西溪湿地的优屋美宿而言,属于比较新颖的住宿方式了。它既不属于民宿又不属于酒店。乍一看像是公寓,但是与公寓又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一般公寓都是某个小区里面的某层楼房,而这家优屋美宿却是一整栋楼绝大部分甚至全部的楼房都是酒店的客房,感觉跟大型酒店一样气势十足。

风水一词源自于中国几千年以前镇国经典的《易经》,它是研究空间湿度、温度、角度、纬度以及空间运行之中变化的一种高端研究分析理论。从这些变数之中摸索出恒定的数据来总结并运用在实际生活之中的一门古代高端数学法。用现在科学来解释就是运用空间不同的因素在空间做不同的磁场切割与生物场的变换而产生不同的能力以及气场等关系来研究空间物质学。如果,当你了解到了风水学就是华夏几千年老祖先的一门尖端科学以后就不会说它是迷信了,而是一门看似很信仰化的名词实际上是一门高深莫测的科学。风水是广泛存在在每个地方,酒店一样离不开风水的原理。所以,这里山野君就简简单单的分享一下这里的风水环境。

客房之间的楼层之间运用的是玻璃而成的栏杆,上下之间的客房会形成一种共同体的视觉效果,黄色基调的墙体装修不仅仅带来了暖色基调的温馨与舒适,更调节了客房阴阳平衡之气。因为黄色在五行为土,土生金,金为阳气生发之本。再者就是黄色中融合了自然界的白色光会形成黄白相间的颜色气场,对于居住在这里的人起到镇定安神的作用。更大程度上优化了这里的住宿的气场,到了这个时候山野君才知道为何这家住宿叫做优屋美宿了。

这里是位于一楼客厅的卫生间,与楼上客房卫生间不同的是这里没有淋浴,这里是只是如厕使用的了。楼上的卫生间才是真正的洗澡的地方,这样的设计非常的科学合理。

很多人都会认为连锁酒店一定很便宜,其实不然。连锁酒店的价位一般都是统一性的较为普遍。如果在北京、上海等这些一线城市,选择连锁酒店是一种很明智的选择。不过,在有的城市,很多地方特色的高星级酒店价格有可能低于这些连锁酒店价位。具体情况,要看城市了。比如这样的客房性价比就非常高了。选择客房的房型也要根据人数来决定,如果是人少的情况下最好选择房型较小的来住。

在卫生间与客厅之间的楼梯则是通往卧室的,二楼的卧室分为两个部分,一间是宽为2米的大床房而另外一间则是宽为1.35米左右的床的卧室。在卧室之间是盥洗池、洗脸台、淋浴间以及卫生间等区域,整体设计与搭配的非常的好,舒适度与环境是非常令人称赞的。由于房间的设计好,所以整体气场十足,一个人住在这里也不会觉得空旷或是害怕,尽管楼上楼下的整体面积与规模还是比较大。一般人都说选择酒店都不要头尾房,觉得这有晦气的。其实呢,头尾房也要看具体的位置与环境了。诸如房间的空气流通好、窗户采光足的话,即便是头尾房也一样住的很舒服也不会影响健康。头尾房不利的原因其实是有科学依据的,可以采用物理学与数学来解释,详细的以后山野君专门来分析给大家听听。

选择客房的房型也要根据人数来决定,如果是人少的情况下最好选择房型较小的来住。因为在祖国传统风水学来看那就是人多房大,人少房小。空旷的房间由于空气的阴阳流通造成人体阳气的泄出,不利健康与精神涵养。根据山野君的经验一般都是一个人住宿房间面积不要超过20平方米为宜,两个人住的话最好不要超过45平方米。家庭出游的,可以选择两室一厅的公寓式套房即可。

卫生间是整个房间最值得关注的地方了,卫生间在风水学里叫做鬼位。这里的位置汇集了整个客房内部所有的阴气与晦气。所有的污染全部在这里进行的。故而,选择客房一定要选择光线好的、通透感十足的。另外,建议卫生间的灯最好不要关闭。客房其他所有的灯为了影响睡眠,可以关闭掉。至于山野君建议为何不要关闭卫生间的灯,其实很有科学依据的。以后慢慢的再详细的聊聊吧。

住在天堂,欣赏人间仙境,何乐不悦哉?

杭州西湖茶墅

第一次入住感觉很好,这一次又来到了茶墅酒店了。看中的就是它优越的位置、良好的环境、高规格的艺术设计以及优秀的风水格局。

茶墅作为西湖景区内的民宿,环境、配套设施以及发展理念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需要发展到成熟的民宿还需要很多的火候呢,当然了。做民宿的学问太深奥了,山野君也只是根据自己的感觉谈谈自己的愚见罢了。

还有就是山野君所住的房间有阳台,能够坐在阳台里看外面的龙井茶园,也可以在这里喝喝茶、聊聊天。阳台作为简单而普通的作用还可以拿来晾晒衣服,当然了前提是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了,下雨天这阳台是无法正常使用的。

作为喜欢民宿、禅茶文化以及风水的山野君而言,来到茶墅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至少站在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是这样子的。茶墅这个民宿,听其名字都觉得与茶文化有染。墅这个字就知道民宿的主题灵魂了。整体印象是真实、质朴的农民居家小院,但是却有着现代化的设施与居住环境。加上优美的茶园,为茶墅客栈增添了很满意的第一印象。作为对民宿文化有一定讲解的茶墅,在公共区域这一块做的也是比较成功的。

再说到这里的风水了,这里的走道不是笔直的,而是弯曲并且呈现内弧形的的格局。这样的格局是成功的风水格局。首先是从山野君的位置到最尾端的位置采用了弯曲的设计是避免了直煞的冲击而破坏整个院子的气场,给人带来急迫而焦虑的不良心情的氛围。再次就是采用内弧形的设计是防止房子内的财气破坏掉了,主人外出精力不佳或者是办事效率不高的不良局面,而内弧形根据物理力学原理解释也是可以解释这个高深莫测且难以理解的风水学基本原理的,这个倘若有兴趣的话。山野君有机会专门以物理学、数学结合风水学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打开房门就能给人带来古朴、典雅与现代风交汇的美感设计,喜欢经典文化与西欧文明的山野君是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呢?房间的整体面积看起来非常适宜,不大不小刚刚好的房型是我喜欢这里的最好的理由呢!

当我躺在舒畅无比又非常柔软的床上的时候,顿然间喜欢上了这家茶墅房间里面的床垫,简直非常的舒服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样的床垫应该是在希尔顿、洲际或者悦榕庄等大咖级别的酒店里方可有的,在这里居然也能奢侈的用到。

如此干净而舒服的大床,难道不想上去好好的睡一觉吗?感觉在这里度假简直胜过做神仙了,你觉得是不是这样子的呢?

哇,太棒了!于是快速的脱掉衣服沐浴了。加上盐巴到浴缸一天的疲惫因此而消散了,爽到了极点呢!值得令山野君开心的事,那就是我的客房里除了满意而舒服的床之外,还有那临窗的大浴缸。

本以为这是民宿,可能热水的力度不够或者是热水出水慢。于是我没有脱衣服就开始放水到浴缸里面了,没想到当我快脱衣服的时候,热乎乎的热水已经放到了三分之一的位置了。

值得令山野君开心的事,那就是我的客房里除了满意而舒服的床之外,还有那临窗的大浴缸。这是位于浴缸对面的盥洗台。所有的洗漱用品全部都在这盥洗台的位置这儿了。

虽然是民宿类型的度假酒店,但是细节非常不错。连卫生间都是采用干湿分离的模式来的,尽管这空间不大,也要形成干湿分离的模式出来。足以看得出主人的用心与专业了。

客房拥有自己独立的阳台实际上在高档型酒店也是为数不多,作为寸土寸金的杭州西湖景区的茶墅更是难能可贵了。房间内供应的茶杯与茶具非常的实用,不知道是每个房间都有还是事先知道山野君爱喝茶,故意提前放的呢,反正不管怎么样我是非常喜欢这样的茶具。

好了,就是这样一杯上好的龙井茶就这样被山野君沏好了,想不想跟本君吟诗作对一下呢?或者是美美的品尝这美好而珍贵的明前龙井呢?
山野幽居2019 发表于 2019-5-22 11:10 在这里的红枫也是非常的漂亮的了,一年四季都是如此的艳丽,心情都会因此更加舒畅了。所以说呢,来杭州不需要分季节 ...

红枫很漂亮呀,美
人间仙境,大美苏堤
山野幽居2019 发表于 2019-5-22 11:03 如果说杭州是人间天堂的话,那么太子湾就是天堂里的仙境。尤其是在这个美好的花季之时,到处都是鲜花盛开的季节,一 ...

郁金香,好美的,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请教楼主:适马的70~200镜头效果怎么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