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我们的ACT,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线徒步

发表于 2019-5-22 13: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刘兵兵 于 2019-5-22 13:09 编辑

就是这座木桥。

还好,Puri出色地完成了“架桥”任务,再次遇到的漫水路没有让水再入侵到鞋子里。

天气不错。

但是在太阳下的爬升很累,大量出汗。

经过一段很泥泞的原始森林,很滑,不好走,一定要小心翼翼。

走到这座悬索桥,我们才算从泥泞中摆脱出来。看看鞋子,惨不忍睹。

然后前方是这样的风景!回到大路,经过一个村庄,忽然发现2队的人都在呢,身上鞋上干干净净。一问,他们说根本没有泥泞路,一条大道就过来了。看来我们1队是走差路了,没走寻常路!

差不多走到这村庄的最后一个院子,那里是我们的午餐地。

[p=28, null, left]院子里长满格桑花。这里还有免费Wifi,悄悄地让老板输密码就行。

[p=28, null, left]背夫替我们背的行李排成一溜。说实话这个小院背靠大山鲜花满地,坐着喝茶晒太阳很舒服。
13:00第一波人马到,到吃完饭重新出发已是14:45了。

发表于 2019-5-22 13:09 显示全部帖子

接下来是这样的路,比起上午泥泞中穿越原始森林,这路就太好走了。

经过这样一个山村,背后的大山云雾缭绕,村庄周围是这种红色的植物,这是一种庄稼,是 尼泊尔 特有的一种黑面包的原料。

扫街替大家合影。

村里的孩子来兜售新鲜采摘的菌菇。

又经过一个村庄。

村口有苹果树,这绝对是高原生态绿色苹果!

这户村民晒的苹果干。Rajia买了苹果干给大家分享。说实话味道还不错,只是后来看到这晒着的苹果干上有不少苍蝇停留,于是不敢再吃了。据Rajia说这户人家是当初跟着流亡过来的,辗转定居在了这里......

赵哥,你可有点吓着孩子了,看看孩子的表情。

这张,大家的表情很好,孩子的表情也很放松了。

孩子的眼睛是很纯很清亮的。

走出村子,又是一段这样的路,这样的路照样走汽车,走拖拉机。

发表于 2019-5-22 13:1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在TIMS(Ticke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检查登记进山证休息时的合影。ACT一路有不少这样的TIMS检查站检查游客的进山证。

Chame是个大村镇,进村首先看到这个,这是尼共毛派的标志。我进村的时间是16:50分。

我们的客栈就在这转经筒边,是一幢三层楼房,三楼有个很大的晒台,正好休息,放飞无人机。

这个动作对缓解腿部疲劳很有用。

无人机拍摄。

傍晚时分, 玛纳斯 鲁峰的全貌展现在眼前。这时候其实天色已暗,就只有这 玛纳斯 鲁峰(8156米)还剩着这份明亮。
客栈的房间还算可以,有独立卫生间,有电源插头,但是洗澡还是只能用大塑料盆装热水洗,被子也需要自己去要,并不能配到每人一条。有洗澡有独立卫生间,ACT路上这条件不能再挑剔了。
客栈还有免费Wifi,密码向老板要,抢的晚了可能就上不了了。

这是队友航拍的Chame镇,我们住的客栈就在最右下角的位置,这路就是今天的来路,这河流就是Marsyangdi 河。
晚餐照例是汤,炒面,炒饭,薄饼,鸡蛋,奶茶......
晚餐时领队开始给大家测心率和血氧含量,就是一个小小的电子装置,夹在左手食指上,到读数稳定为止。我测得88/80(心率/血氧量),指数好的队友是(80/95)。

发表于 2019-5-22 13:10 显示全部帖子
D5   9月28日 Chame--Upper Pisang 徒步11公里,海拔从2710上升到3300

"今天我们穿过茂密的林子攀升至一片岩石高地,通过几座刺激的吊桥始终围绕着河水前行,辛苦总是值得的,高耸的山峰将一览无遗展现在我们眼前。今天的路程不算艰难,如果我们走的快的话下午可能会有些时间边晒太阳边欣赏近在眼前的安娜普尔纳II峰,或者登 上高 点古老的Pisang Gampo。
海拔上升:540m,徒步大约11公里。"

早晨起来, 玛纳斯 鲁峰在晨光中苏醒,我们的位置看过去是逆光的。

安娜普尔纳Ⅱ峰大部分被挡着。

局部放大的这个小峰还是比较俊俏挺拔的。

Chame是个大镇,这是警署。

警署的告示栏贴着徒步失踪人员信息。

今天天气不错,出镇就看到安娜普尔纳Ⅱ峰。

发表于 2019-5-22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过了这个门算是出了Chame镇了。

这是安娜普尔纳Ⅳ峰吗?云开始上来了,山峰已经看不到了。

又见苹果树,这是野生的吗?

又见瀑布,依然水量充沛,气势不凡。

湍急的Marsyangdi河。

我们的背夫,体力超强啊!

这位背夫据说57岁了,依然强悍,脚上居然还是拖鞋!旁边的遮颜老哥,拿你做对比了。

路过一片苹果园。

苹果园这里正在修建新客栈,这里的苹果小小的,红红的,口感爽脆,味道很甜!

过了苹果园,前方是一个大滑坡体,像一幅油画!

发表于 2019-5-22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一段岩壁上凿出的路。

空中有直升机飞过,那是绝命海拔的紧急救援吗?

因为拍照我掉队了,尖兵班已经走的无影无踪,后面慢队也不知道在哪,我落单了,还好一路上还有很多其他队伍的人,路也就是一条,不会迷路。前面是一段很特别的岩壁,像一只巨碗的内壁。这座钢桁架桥跨过湍急的河流。

另一个角度看这岩壁。

赶上尖兵班了,我比他们晚到这个午饭的点大约半小时,慢队比我还晚1小时。这是午饭后出发前的合影,这是本次ACT所有人员的大合影!37人都在这儿了。

发表于 2019-5-22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前进,这个大岩壁一直在视野中。

我们爬上来一个平台,可以晒晒太阳小憩一下。

这儿离Upper Pisang不远了。

从山道上看Lower Pisang,一个大村子。

我们住在Upper Pisang,就在山道边,比Lower Pisang小多了。
安娜普尔纳二峰,酷似一张人脸,看到吗?后来云层越来越厚,再没看全这张“脸”。

我们住的Hill Top Super View Hotel & Restaraunt。
客栈是两层的木屋,正对着安娜普尔纳Ⅱ峰,位置很好,但就是有点孤单,邻侧的山坡上倒是有很多石头建筑。客栈房间还行,有独立卫生间,但是这卫生间也就是一个蹲坑而已,洗澡是不可能的啦。
入住后坐在门口晒太阳,眼前的安娜普尔纳二峰被浓浓的云雾遮挡始终没露真容。

倒是边上的几个小峰清晰可见。
本指望晒晒太阳,看看安纳普尔纳Ⅱ峰,尤其期待夕 阳西 下时的 日照 金山 ,可是云层越来越厚,天黑之后开始下雨。
“晚餐吃什么”?
看官别问了,当然是炒饭炒面蔬菜汤啦,不过今天开始奶茶换成了姜茶和薄荷茶,姜茶驱寒,薄荷茶醒脑,毕竟海拔上到3300米了,早晚温差加大了。
今天测得的心率/血氧是82/76。
今天睡得不好,我用了睡袋,盖了两条毯子,但是一夜的雨声听得真真切切,没睡好!

发表于 2019-5-22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D6  9月29日 Upper Pisang --Manang 徒步17公里,海拔从3300上升到3540

“Pisang被壮美的安娜普尔纳II峰和IV峰,及Pisang Peak环绕,喜欢早起的朋友可以拍摄到美丽的日出景致。今天出发后过桥沿 河北 岸向西前行,经过一个高山小湖之后是一段陡急的上升。午饭后是一路的上下起伏,最终到达有着群山中的 香格里拉 美誉的Manang。高山景致从这一天开始,千万不要吝啬你的快门。
海拔上升:550m
徒步距离:17公里”
早晨起来,雨还没停。安娜普尔纳Ⅱ峰当然的隐在厚厚的云层中看不到,眼前的绿色山头却披上了一层白色,那是新下的雪。山下下雨山上就是下雪。
高原徒步遇到下雨真是个麻烦事,道路会湿滑不说,行李会打湿增重,背夫负担重了。穿衣必须冲锋衣冲锋裤加防水雪套,走起来会闷热。
好在我们做出发前拉伸操的时候,雨慢慢停了,慢慢的还出太阳了!

早晨的毛毛雨中做拉伸动作。

村民的石头房子,墙是这么垒的,有木板,有牛角,牛角的作用是防止木板与石块发生滑移。

云雾缭绕中透出一点阳光,照亮青青的山坡,下皮桑村经过一夜雨水的冲刷更加干净祥和。

我们出发了,沿着这样的小路先下到Lower Pisang村。Puri张开双臂招呼大家。

发表于 2019-5-22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村民在收割庄稼,这是一种做黑面包的谷物。

成片的庄稼,红红的。

我们穿行其间,空气特别的好!

回望昨天的来路,那个像碗内壁的大岩壁还在视线中。画面左侧高高的山坡顶上还散落着几个村庄,有之字形的羊肠小道连接着上下Pisang。Rajia说高坡上的村民可以在半小时内走到上Pisang。

在一处高地向山谷中望去,远远的看见了 马南 机场的跑道。

在一处房子边休息,遮颜老哥说这块是陨石,我怎么看着像炼铁炉出来的铁渣。

继续前进,村口的草地上散放着几匹马。

发表于 2019-5-22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马南 机场边是个TIMS检查站,Puri递上我们的进山证,官员在昏暗的小房间里认认真真的一个个手工登记。在这儿我们等了有半小时。

今天的天气不给力,不然一路都应该是雪山相伴。但是跟昨夜的大雨天相比,今天不下雨算是上上大吉啊!

注意这里的植被都是针叶树了。

过了前面画面中的木桥,爬上一个坡,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湖泊,我们在这里稍事休息拍拍照片。这里风挺大,休息一会儿感觉寒意,赶紧把冲锋衣穿上!

尖兵班里我经常落在最后,过一座桥,前面是一个坡,远远的看到一个村子。我刚拍两张照片,本来还在视线中的前队就没影了。
我加快脚步走过这个门口的时侯,忽然听到有人叫我,是队友。他们在这休息喝茶呢,他们不叫我,我可就走过头了。这时候的时间是12:25。门里是店家的女儿,很可爱。

眼睛很纯,有神!

我们在这家客栈吃午饭,吃完饭在院子里聊天。

重新出发大约已经14:50。路过一个寺庙,据说是藏传佛教的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