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世界尽头的心形小岛,塔斯马尼亚闲游指南

塔斯马尼亚 是澳洲唯一的岛屿州,与澳洲大陆隔海相望,因为接近南极,塔斯马尼压被很多旅人称为“世界的尽头”,是世界上最偏远的冷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全岛面积超过68,000平方公里,人口仅有50多万人,

仿佛大自然这个神奇的雕塑家,把所有美丽的元素都赋予了这座岛屿,让塔州这颗明珠镌刻得格外明丽。旅行圣经《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曾将其评为全球十大最佳旅行地区;,也是澳洲唯一的上榜地。为什么?就是纯净加原始,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约37%的塔州面积都属于世界文化遗产。

塔岛公共交通不是太方便,来这里旅游的人99%都会租车自驾,我们也不例外。从 墨尔本 乘坐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州府所在地Hobart 霍巴特 ,沿着 东海 岸线一直往上开到Bicheno然后再向岛中部走,到摇蓝山CradleMountain,后再到最西端的STANLEY,最后从Lauceston返回,期间一共7天的行程。

Road trip正式开始,我们沿着东岸边一路和前开,山谷、平原、海滩,一路的风景如画,途中也有不少很漂亮的海滩都是没人的,旁边还提供免费的热水浴室给旅人洗 淡水 浴,真的太好福利了。

Hobart 霍巴特塔斯马尼亚 最大的城市,人口只有20万,却是仅次于 悉尼 的澳洲第二古老城市。它曾经被《孤独星球》评选为“十大最佳旅游城市”之一,是澳洲最被低估的旅游城市。位于岛的南边,很靠近 南极洲 ,我们的南极科考船也在此进行补给。

霍巴特 始建1803年,最早是 英国 流放罪犯的地方。在 霍巴特 东部 塔斯曼 半岛的 亚瑟港 内,就能看到当年监狱的遗址。曾经戒备森严阴深恐怖的监狱在1897年的一场大火毁掉了,现只留下一些断壁残垣述说着塔岛的过去。

RICHMOND世遗小城

我们第三天行程是去酒杯湾,途中经过小镇 里士满 ,小镇的地标建筑是犯人们在1823-1825年间建造的 里士满 桥和一座建于1836年的圣·约翰天主教教堂。

RICHMOND BRIDGE建于1832年,是现存澳洲最石老的石桥,至今仍在通车使用。

桥旁边小山上的这座教堂也是全澳洲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建于1835年。1987年已经载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目录。

里士满 小镇非 常宁 静,街道干净. 这里的房屋仍能保持着浓郁的 英国 乔治 式国王时代建筑风格。

现在小镇上大部分居民仍以 英国 后裔,看 亚瑟港 监狱的简介上说,当年的罪犯坐满5年后,可以选择留下来或回 英国 ,大部分的人都选持了留下来,宁静的街区使得它成为塔岛最轻松悠闲、最适宜居的地方。

酒杯湾(wineglasses bay)

酒杯湾是 塔斯马尼亚 景色最美的海湾之一,坐落在塔岛东部的菲瑟涅国家公园之内。“世界十 大名湾”,因19世纪 英国 人在此海湾屠杀鲸鱼提炼鲸鱼油做工业燃料,海湾内经常染满鲜血,站在高处看,就像一个装着红酒的杯子,故名“酒杯湾”。

我们到达酒杯湾是接近傍晚,登上瞭望台,俯瞰酒杯湾自然美景,金色的太阳照射下,沙滩渡上一层金色的光茫,轮廓分明的半月形海湾和澄澈海水完美契合,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塔岛与世隔绝,整个岛上的动物特别多,在酒杯湾遇到几只呆萌的袋鼠,赶紧蹲下和它们一起合照留念。

负鼠啦、袋熊这些都是澳洲的标配。在地方人稀的 塔斯马尼亚 ,这些动物更像是主人。在 塔斯马尼亚自驾的七天里,金色的负鼠、无尾熊、小恶魔各种小动物夜上层出不穷,非常好玩。图为 摇篮山(Cradle mountain)负鼠

除了这些陆上爬的, 塔斯马尼亚 也不缺 水里 游的。在 东海 岸的小镇 比舍诺 ,我们看到全世界体型最小的蓝企鹅。每到傍晚,这些小家伙们会从海里回到岩石上的巢穴里,看着它们走路时摇摇晃晃的小脑袋,特别想抱一抱。

“壁画小镇”谢菲尔德

除了 霍巴特里士满 这样的城市, 塔斯马尼亚 还有很多极具特色的小镇适合自驾前往。 比如 摇篮山脚下的“壁画小镇” 谢菲尔德 ,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们用壁画填满了小镇所有的墙壁,把这里变成了艺术的世界,连歌星陈奕迅都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作品。

建于1859年的百年的小镇,人口仅数千人,每年却能吸引了十多万的旅游者,小镇名字是来自于第一批先民来自 英国 北约克 郡 ,为纪念家乡特用sheffield为小镇命名。现在以保留了各种大量色彩斑斓的壁画而出名,最早的一幅诞生于1986年,当时是因为当地经济萧条,小镇的村委会决定成立旅游协会,在小镇的墙壁上画上小镇的历史,开拓者的故事吸引游客的到来,很多壁画很多都是专业壁画家的作品。现在小镇现在已经有60多幅壁画。

陈亦迅拍摄《现代尘世美》当日乘坐直升机游览 摇篮山 后,现场挥豪,亲自将对 摇篮山 的印象画下来。 JUST LEAVE ME请留我在此,就是当时EASON的想法。 画左边留有EASON DID THIS签名.寻找这幅画有点难度,小镇正中心,十字路口唯一的加油站,对面马路里面油画展示区中,方向是DOWN TOWN的 西北 边。

谢菲尔德 建于1859年,百年历史小镇,小镇名字是来自于第一批先民来自 英国 北约克 郡 ,为纪念家乡特用sheffield为小镇命名。现在以保留了各种大量色彩斑斓的壁画而出名,最早的一幅诞生于1986年,当时是因为当地经济萧条,小镇的村委会决定成立旅游协会,在小镇的墙壁上画上小镇的历史,开拓者的故事吸引游客的到来。

七天的塔岛自驾只走了东线和西线,塔岛中线看人文,感受农场文化,北线有最古老的火车观光,瀑布群,完整环岛一圈少说也得15天,留点遗憾等下次再游吧。

楼主应该多拍几张照片
我喜欢第二张本家的小帅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