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

盘点泰州兴化两日游必去的六个小众景点

【必去景点六:郑板桥·施耐庵纪念馆】

如果你喜欢郑板桥和施耐庵,并对千垛稻田的成因感兴趣,那么可以来兴化博物馆看看。一进门,就能看到郑板桥的雕像,一楼展示了兴化的发展史,垛田的形成,煮盐的兴起,关于兴化的历史地理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二楼的郑板桥展厅讲述了郑板桥民本思想的起因及对后世的影响,有不少漂亮书画值得一看;

另有一间施耐庵展厅讲述了施耐庵一生的故事。

在兴化博物馆外面有一个像亭子一样的建筑,听导游说是四牌楼,四牌楼是兴化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明朝,远看像一座八出飞角的亭子,“玄机”暗藏其中,只要走进去抬头看,就会情不自禁的惊呼,牌楼顶部层层叠叠的悬挂了47块牌匾,非常壮观,这些牌匾都是为了表彰兴化历史上的杰出人物,每一块都是一个兴化故事。

【后记】

我为这里如画的风景着魔,但更吸引我的是这里简单的生活。

我明白旅行是一种说走就走的情绪,也是一种缓慢发酵的沉淀。

虽然每一段旅途都有终点,但请在抵达终点前彻夜狂欢。

期待下一个旅程,与你相见。

从南京火车站坐动车到东台下,再到兴化也可以的。谢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17638281000 发表于 2019-5-22 16:03 [

[b ...

这多肉,假的也够可以的,楼主眼神不好吗
路过生活 发表于 2019-5-24 15:44 这多肉,假的也够可以的,楼主眼神不好吗

刚才我仔细看了一下,多肉还真是假的,你的眼神厉害!!!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5-24 16:11 刚才我仔细看了一下,多肉还真是假的,你的眼神厉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