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在恩施建始寻觅北纬30度的秘境

前年7月的时候去了一次 恩施 ,去年7月的时候又到了恩施 ,算是与 恩施 的一年一约。不过这次去的是 建始 ,继续在北纬30度的 恩施 寻找那些秘境之地。

喜欢 恩施 的峡谷与峰林,这里的神奇地貌总能惊艳到我,就像是一个奇幻的绿色小星球裂出的伤痕。

7月似乎到处都在下雨,逃离了天天下雨的 成都恩施 也在下雨进行时,不过雨后的 建始 让我进入了一片仙境之地。

下雨天游船在 清江大峡谷 ,两岸云雾缭绕犹如在画中游。

连续下雨过后,蝴蝶崖的瀑布水量增加,喷涌而下也更加壮观。

如仙境一般的黄鹤桥峰林景区,仿佛是现实版的“蜀山”之地。

笔直的峰林穿透云海直插云霄。

建在峡谷上的 石门 河9D玻璃悬索桥,惊险刺激。

集幽、险、奇、秀古于一体的 石门 河,有着惊险的绝壁 石门 古道。

石门 河从地心峡谷穿流而过,据说晴天的时候河水是绿色透明的。

先梳理一下 建始 的景点:

建始 的主要景区有野 三峡 和石河门,野 三峡 景区包括了 清江大峡谷 景区、景阳画廊景区、黄鹤桥峰林峡谷景区、小西湖国际度假中心和 建始 直立人遗址寻踪景区。而 清江大峡谷 和黄鹤桥峰林都是野三峡 主要部分,小西湖主要是酒店和休闲的地方,刚好一条线游览。可参考以下景区地图。

石门 河大峡谷景区有着幽奇峡谷、绝壁古洞与八百里清江支流的 石门 河。

十里画廊清江大峡谷

烟雨蒙蒙的 建始 ,到达景阳的时候恰好遇见了一片云海,云雾飘渺,若有若无。

从景阳旅游码头开始了清江游船,主要是游览八百里 清江大峡谷 最美的峡谷河段景阳段,单程大概40分钟。

下着雨的清江上,远处的山若隐若现,如诗如画。

船行驶不久之后就能看到这座红色的景阳河大桥,是巫山出入武陵山的一座重要桥梁。

清江大峡谷 地处武陵山与巫山山脉的断层,因亿万年前的地壳运动造成大断裂,所以形成了此番十里绝壁画廊。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景阳乃是画中画,景阳河不愧是八百里清江最美河段。

我们的游船共有两层,二层是绝佳的观景台。远处的青山与小船缓缓的出现在眼前,好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

在江面上雨越下越大,但对拍风景的兴致丝毫不减,两岸边的景色越发的仙境,岸边的小房子仿若身处一片世外 桃源

去年7月的时候也到清江游船,不过是大晴天,反而我觉得下雨天的 清江大峡谷 更加美妙。

关于十里画廊还有一段传说,据说八百里清 江山 水是当年玉帝用水墨丹青之玉笔画出来的,画出了这幅十里景阳画廊,而岸边瀑布的流水声是玉帝调墨的声音,只是我们凡人看不见而已。

雨渐渐变小了,两岸的山都身处在云雾里,视野也更加的清晰。

两岸的山峰绝壁怪石嶙峋,百态千姿。有着似莲花池、有的神似观音坐莲、有的像是送子娘娘上山、还有着小和尚敬香等,形态逼真,维妙维肖,不得不叹服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山峰和清江流水组成了一幅和谐的天然画卷。

快靠近蝴蝶崖的时候,就能听到岸边响亮的流水声。去年夏天来到蝴蝶崖的时候,流水还只是一股涓涓细流,而这次遇上连续几天下雨过后,瀑布非常的壮观,这就是800八百里清江最高、最大、最为壮观的蝴蝶岩大瀑布,其瀑布壮观之势远超过黄果树大瀑布。
听船上的导游讲,他们一年也遇不上几次瀑布如此震撼的时候。

到了蝴蝶崖之后,我们的游船停在岸边上岸了,也是唯一一段登陆的地方,来到蝴蝶岩景区,这里有着天下第一洞。

天下第一洞形成于亿万年前的造山运动,洞高680米、洞宽580米,可供2架飞机并驾齐驱,堪称世界之最的奇观,并且已申报世界吉 尼斯 记录,可以想象一下有多么震撼。

溶洞下方还有一段小瀑布,溪水缓缓流经,雨后的树叶绿的发亮。

溶洞的最上方修建了一座悬崖玻璃餐厅,位置不能更赞了。

仰望洞顶,还能看到很多的小瀑布从600多米的高空中倾泻而下,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

来到溶洞最顶部的悬崖餐厅,也是一处视野绝佳的观景台,将远处的龙湾尽收眼底,水面上还有云雾蒸腾,无比梦幻。

中午在悬崖玻璃餐厅用餐,一边想享用 恩施 美食,一边欣赏绝美风光。

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清江冷水鱼,从清江里打捞上来的,非常的新鲜细嫩。

乌鸡汤也特别鲜美,假如红枣、枸杞和山药熬着而成,忍不住喝掉了很多碗汤。

在溶洞上,惊奇的发现还有岩壁上的千年悬棺,这就是巴王悬棺,不过关于悬棺的千年之谜,就要你亲自去一探究竟了。

在悬崖玻璃餐厅不仅可以用餐,也有很多的体验项目,洞穴滑索、洞穴水滑都可以玩,不过因为下过雨,很多项目都停了。

下山的时候就可以坐水滑下,一直到天下第一洞的牌坊处,因为怕打湿衣服,所以我选择了走路下山,不过后来看其他小伙伴玩的,并没有打湿衣服,有雨衣可以穿。弯曲曲的道路就是水滑的道路。

坐水滑一直到最底下,沿着弯弯曲曲的滑道漂流而下非常刺激。

午饭后又坐船返回上岸,遇见一只超可爱的小狗在 水里 游泳,被主人调戏着在 水里 捡空瓶子,厉害了小狗狗。

清江游船来回约3小时左右。

蜀山之门黄鹤桥峰林
黄鹤桥峰林是属于野 三峡 景区的一部分,进入景区之后就能看到水上娱乐项目,很适合带小朋友的一家人。

走过长廊就被山下的景色所震撼到,雨刚停不久,黄鹤桥的峰林被云海所环抱着,恍若是一片仙境之地,蜀山大门正是这里。

云海之间的山川,就像是漂浮在空中,如水墨画一般的景色。

黄鹤桥景区可以选择全程步行游览,也可以选择像我们一样坐缆车上山,再徒步下山,这样的话相对轻松很多。缆车就像是从云海中穿出来的一样,如空中漫步,坐在缆车上看山间的景色美轮美奂。
缆车票价:25元/人

鹤峰 林有着12座山峰,据说十二地支也是根据黄 鹤峰 林而来的。所以12座山峰就按照十二地支称谓:黄鹤子山,黄鹤丑山,黄鹤寅山,黄鹤卯山,黄鹤辰山,黄鹤巳山,黄鹤午山,黄鹤未山,黄鹤申山,黄鹤酉山,黄鹤戌山,黄鹤亥山,名字有点多,还是数不过来。

云海的变化和天气变化一样摇摆不定,时而云雾散开些许,时而云雾又全部聚拢,包裹着峰林。

下了索道还要继续上山,到达山顶后就是黄鹤桥峰林的最佳观景点,从这个角度望过去,一座座山峰就像是一面面旗帜,象征着旗开得胜。

游走在这样如梦如幻的场景中,就像是电视剧里的蜀山场景,绝佳的修仙之地,就差一位御剑飞行的仙人,蜀山的取景地非这里莫属了。

此番景色就是 江山 如画,看朕为你们打下的整座 江山 ,足不足以震撼。

黄鹤桥峰林是 恩施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为距今约两亿五千万年的三叠纪的石灰岩。 黄山 是花岗岩, 张家界 是石英砂岩,黄鹤桥是石灰岩, 黄山 是山中看谷,而黄鹤桥是谷中看山,就像是走在一个山谷中的山峰。

黄鹤之巅就是黄鹤桥峰林的最高处,也是视野最开阔地带,将黄 鹤峰 林的12峰尽收眼底,据说晴天没有云海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山下的清江流过,不过我更喜欢雨后的黄 鹤峰 林。

鹤峰 林绝壁高耸,中间还有着一条垂直狭缝更是奇险,也就是传说中黄鹤高飞之处。

下山的时候就要沿着绝壁上的栈道缓缓下山,远远望着也是比较惊险,不得不被大自然所造就的奇、险、深、幽所震撼。

黄鹤桥的游玩时间大概为2-3小时左右,全程徒步的话大概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