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驴首篇户外美文

苏驴成立于2015年2月2日。

酷爱野爬的男女老少结集苏驴,

队伍浩浩荡荡,很快突破百人。

这是现存的苏驴首篇户外美文,发表于8264网站,

衷心感谢这位友友的开篇之作。

尧上线惜春迎夏

----4.12尧上线爬山活动随笔

作者:勇志徐(2015.04.12 23:44)

psb (97).jpg

写在前面的话:至小学六年级那会老师朗诵俺的作文于今,笔触早已愚钝。主任钦点俺完成如此艰巨光荣任务之际,这一秒,俺颤抖着胡乱敲下了前面的几句话。深恐未能激扬文字,以笔传情,言说出驴友们此次尧上线的看与闻,笑与累,得与失。因此,欢迎各位驴友赐予俺吐槽能量,再上台阶!

psb (96).jpg

psb (95).jpg

psb (92).jpg

psb (66).jpg

412乃春末即将迎夏的日子,这一天,苏州气象台发布雷阵雨天气预报,但是即使是这样的情况下,仍未能阻挡驴友的昂扬向上的爬山热情,在此俺为今天所有积极爬山的驴友点赞!这一天,各驴友从苏州各地赶过来,有吴中的、园区的、高新区的、木渎的、吴江的、张家港的等等等等,你们虽然来自各处,但爬山的心是往一处热的,相遇是缘,相聚则是惜!在一片片温暖阳光的沐浴中,我们浩浩汤汤的队伍由尧峰山进发了!

为了增加彼此了解,出发前有个自我介绍环节,非常棒!由于人数较多,我们只能多次相聚才能认全各位,还请脸熟但对不上号的驴友途中遇上主动招呼相互了解,因为我们都是群的一份子,是在同一个团队之下!第一站就是尧山了。

驴友们精神饱满,一路情绪很是高涨,开路先锋们高歌猛进,以致中间出现了个小断层,不过没有关系,大家相互照应,爬的快的在平坦处歇歇等等,吹吹牛,欣赏欣赏山上的花草,时不时来几声狼嚎呼应呼应山下的队友,气氛不胜欢快!在驴友们一字长龙奔袭下,尧山也是很快被踩在脚底下了。

psb (1).jpg

psb (5).jpg

转战俺也不知道名字的第二座山后,发生了一件小插曲。有一个女生爬山途中有点低血糖了,小脸是带有些苍白了,只能蹲下来歇歇了。但是由于地处中段没法下山撤退,所以只能继续坚持向前,事后她坚持下来了全程,在这里俺也为这个小姑娘点赞,外柔内刚,好样的!其中有个小男生也是一路辛苦周到照顾这位小女生,挺不容易,我们团队就是需要这种互助精神,碰到有特殊爬不动的驴友,我们应该多多鼓励相互照应,不管对方是镁铝还是衰哥,我们都应该果断出手@_@

psb (91).jpg

psb (100).jpg

psb (6).jpg

战场不断推进,阳光从树的缝隙中偷偷溜下来,染了一地的金色。那映山红像害羞的美女,略施粉黛,惹人夺目,在徐徐的山风中优雅的跳着探戈。鸟儿咋咋的叫着,带动着空中的宁静,闭目深吸一口气,淡淡的清香丝丝的传入鼻腔,这一刻,就想这样睡去,放空自己,享受当下。随着路程的增长,部分驴友已经微微见汗,不管男的女的,都在这美好的大自然中晒下他们的印记。即使一滴汗如此微不足道,但它们见证了各位的付出与坚持,快乐与美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此情此景,我们共同爬山,共同品味这别样的生活!

psb (36).jpg

psb (53).jpg

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郁郁葱葱的草木,看到了挥洒的汗水,看到了精诚团结的人们,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路的垃圾,非常遗憾!沿山途中,白色塑料,透明不可降解矿泉水瓶子,随处可见!

psb (46).jpg

这让我深深感到惋惜!各路爬山豪杰们,请您手下留情,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是也别留下一片垃圾!试想,假如人人献出点爱,世界将会变得如此美好,假如人人丢点垃圾,大山会变成什么样,我们还能一起愉快的爬山么!因此我们群极力倡议爬山人请带走自己的垃圾,文明素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煽情与愤青一起齐飞,白纸黑字共文章!下面应该进行本文的收尾阶段啦。各位看官,俺实在不想再憋啦,容易“痔疮”。。。所以请闭上双眼,一起来想象下收尾的画面吧!夕阳西下,驴友们披着余晖,略显些微疲惫,山风缭乱着尚未干透的丝发,我踩着你身后的影子,一仰脖子,喝下了瓶里的最后一滴水,然后相互道个别,就像在山上学艺二十余载的少林武僧,功成,下山去了。。。

支持支持。。。。。。
我们的队伍像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哈哈哈。
前来围观
点赞,加油
写的很不错,加油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5-23 13:07 楼主待我定居常熟了,你以后多组织一些好活动,我一定积极参加,哈哈哈。 ...

期待 期待来一起组织 一起快乐户外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05-23 13:07 楼主待我定居常熟了,你以后多组织一些好活动,我一定积极参加,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