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2019年5月14日,临沂户外联盟组织
越南河内下龙湾双飞五日游,我在一零八户外报的团,我们8个人下午七点到临沂机场集合,随领队雷方出行越南。我们北京时间15日凌晨零点多飞达越南第二大城市首都河内,入住酒店。早晨9点用完早餐后,我们临沂户外联盟一行一百多人分乘三辆大巴车,首先参观了越南的心脏(巴亭广场),这里是河内人民举行集会和节日活动的重要场所。然后参观(主 席 府),(人民大会堂)外观,主 席 府前宽阔的广场,接待过中国、美国等许多国家的领导人,瞻仰了(胡志明遗像),(胡志明故居),然后前往(升龙皇城),升龙皇城位于越南河内市的皇城,是越南的“故宫”,世界文化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皇城建于11世纪越南李朝时期,是“大越”独立的标志。这里蕴藏着无价的文化遗产,不但标志着民族文化精华,而且具有显著的全球价值。在连续1000年里都是十分独特的人类文化、雕刻艺术、建筑艺术、建设技术、城市规划和造景艺术等价值的交汇之地。之后前往参观(军事博物馆)。最后乘车游览(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近半个世纪以来,胡志明亲自批复建造的,坐落在巴亭区市中心,一直被公认为河内最有特色,位置最佳的大使馆之一。车游途径河内最繁华,最热闹的河内旧城老商业区被桃横街。然后乘车180公里前往下龙市,入住越南北部唯一的一座拥有岛主的私人岛屿“巡州岛”上的酒店。

越南河内 下龙湾双飞五日游 越南河内 下龙湾双飞五日游

16日早上用完早餐出发,前往越南(乳胶店)参观,然后乘车游览巡州岛度假区及海岸风光,乘游艇漫游电影《007·明日帝国》取景拍摄地、世界八大自然遗产及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海上桂林”下龙湾,在1500多平方公里的海面上,耸立着3600多座大小不一、千姿百态,被海水侵蚀成壮丽非凡的景观的喀斯特山石,奇山怪屿犹胜普吉岛攀牙湾。登临海岛游览溶洞奇观胜境,漫游下龙湾欣赏标志性风景 “狼狗石”、“斗鸡石”、“帆船石”等奇观,海面上点点渔舟穿行于山岩之间,如诗如画的美景随着游艇的前进扑面而来。途中可向海盗船购买一些鱼、虾、蟹、贝等美味海鲜,让游船厨工加工烹饪专属于自己的海鲜大餐,船上午餐,享用“渔家风味宴”。我们41位游客还自费300元乘俄罗斯快艇在下龙湾来了个延伸线,游览了下龙湾独注一枝的海上大拇指礁石,海上世外桃源,快艇在海上呼啸冲锋,轮舵手时而操纵快艇玩一些惊险刺激的动作!让我们开心至极!然后乘游艇前往海上经典娱乐项目“月亮湖”、“惊讶洞”。游海上迷宫仙境,月亮湖,也叫海上天坑,抵达洞口后换成小木船进入洞内,出洞后就是月亮湖,月亮湖是一个360度皆为垂直绝壁的封闭海湾,空灵幽闭,湖水清澈见底,水平如镜,从上面俯瞰湖面圆如满月,所以称为月亮湖。四周绝壁上树木茂盛,是猴子的天堂,一群猴子在玩耍,猴子敏捷、滑稽的动作,也给游客以无尽的欢乐。“惊讶洞”是下龙湾最大的岩洞,面积约1万平方米,洞顶是无数的小窝,进洞后感觉是走进云纹密布的天空,洞内无滴水,很多钟乳石奇观。法国人曾称为“惊讶的岩洞”,之后便有了“惊讶洞”的名称。最后前往越南最浪漫、最漂亮的岛屿“天堂岛”,在岛上自由活动。细白的沙滩上可以玩各种沙滩游戏,在指定区域内还可以游泳,我们8个人就我自己登上岛屿的山顶,山顶上就是一个小亭子,可以俯视下龙湾海上桂林的全景,在这里我尽情的拍照,录像,拍摄到下龙湾醉美的照片,这是这次越南之行最经典最开心的一个下午,其他的再也没有什么意义了。然后乘游船返航,晚餐后入住同一个酒店。

越南河内 下龙湾双飞五日游

17日早餐后,前往“沉香店”、“宝石店”参观购物,午餐后参观了一个“民俗村”,实际上也是一个购物店。之后前往下龙大剧院欣赏越南独具风味的歌舞秀,越南的国粹表演“水上木偶戏”。歌舞秀融合了越南民族的民歌曲调,民族舞蹈,民族乐器等风情元素,配合灯光、舞美等打造而成,是集娱乐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旅游文化作品,让观众感受越南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享受“越式风情特色足疗”,晚上入住下龙同一个酒店。

18日早餐后乘车游览“海防市”,海防市被称为红凤尾花城市,是越南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和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游览海防市容市貌,远观胜利广场、海防市歌剧院外观、花街等景点。然后乘车回河内,参观“沙金店”,沙金首饰在越南是富贵健康的象征,也是佛教七宝之一,最主要是越南人民安神,辟邪,报平安的物件。下午6:15在河内机场搭乘国际航班,9:15返回临沂,结束了越南北越之旅。

越南河内 下龙湾双飞五日游

参观越南的心脏(巴亭广场),这里是河内人民举行集会和节日活动的重要场所。

巴亭广场

越南河内 下龙湾双飞五日游

(人民大会堂)外观,同行好友冬雨在这里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