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穿越猫路-天生桥-英姑峡2013》

上行的水泥路就是通往猫路的途径。我们沿路走上一个平台,向下望去就是攻略上提到的沙滩村。

沿路继续前行,前面又出现了一个小村子,这里叫天桥村,村口孤零零的摆了一张桌子,旁边是防火内容的标语,只是这里暂时没有人看守。

来这里以前,我从攻略上了解到,因天气干燥山上缺水,这里的防火工作很严,要么拒绝游客进山,要么要进行搜身,把打火机、火柴等掏出来,不让带火种上山。

我原本想在这里了解一下去猫路的途径,但看到这些情况,为了不给自己找麻烦就快速通过了。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穿越猫路-天生桥-英姑峡2013》
  出了村,脚下的水泥路变成了土路,行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看着前面灰蒙蒙的大山,很难目测出猫路的具体位置,我们只能沿着脚下的路试探着往前行。

前面出现了驴友指示方向的红布条,指向了一条通向右面的河道。攻略上曾提到过向右进入河道,难道就是这里……

我仔细看了看红布条,发现不是扎上去的,而是挂上去的,难道是被风从别处刮过来的?可悬挂的位置就是驴友指示方向的位置,要是被风从别处刮过来的,那也太巧了吧。北斗也不能确定正确的行进路线了。

我们几个商议了一下,决定沿着红布条指示的方向前进,行走一段看看是否继续有路标指示,如果有就继续前进,没有就改变路线。
  沿着红布条的指示,我们离开了较为好走的三马路,走向河道右面的小路,走了一段,在关键的路口又看到了红布条,将我们引向了右面的山坡。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穿越猫路-天生桥-英姑峡2013》

又向前走了一段,前面杂草丛生,荆棘遍布,路越来越窄,路越来越难行。
  前面开路的山翁衣服和手臂都刮破了,可关键的拐弯处仍然有悬挂着的红布条……

显然这不是真正通往猫路的路,处在关键位置的路标指示也绝不是风刮上去的,而是人为的……

我们停了下来,望见原来行走的三马路上有一当地的小伙子经过,年轻的田园原路走了回去,在岔路口截住了他,确认我们走错路后,高声喊我们三个原路返回。

我们四个全部回到了原来的三马路上,已知道现在往右行进是错误的,应该继续沿路向左行走。山翁递给小伙子一颗香烟,问带路需要多少钱,小伙子要100元。我问他怎样找到猫路的入口,他说岔路很多,山里面也很难说出东南西北……

他显然是为了得到钱而不愿意告诉我们,最后我请他指出猫路大致的方位,他竟然将手竖起来举过头顶左右摇摆,我问他左边还是右边,他说:“……右…右边……”

一派胡言!我转身沿路前行……

走不太远后面的几个驴友超过了我们,他们显然是知道路的,沿着三马路折向了左面,我们跟着驴友行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扎在(而不是挂在)树上的正确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