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四姑娘,你好漂亮!

吃过晚饭回到石头房子,外面天色突变,雨夹雪招呼起了我们,我安慰着自己,不要紧山里小气候复杂多变,也许就是一小会雨雪。心里却祈求上苍明早天气不要太恶劣,还有七八百米的高海拔雪坡等着我们攀登呢。

这边"外患"还未解除警报,石头房子里"内忧"又起,姑娘们开始闹腾来了,本来四姑娘就三缺一了,又有三分之二开始恶心呕吐,两位呕吐美女还有一个发着低烧,领队还是很细心,拿出血氧仪挨个测量,体温计轮流给她们量体温

当然也不是咱这一处有动静,闻讯而来的高山协作说了,其他两个地方也有闹高反的,九点左右吃了药后,一位精神开始好转,另一位还有头痛低烧,协作说了要是情况变严重就立刻用马匹送到低海拔。十点过后大家陆续钻进睡袋,但是隔一段时间就询问观察她俩感觉是否好些,测量体温,几个小时大伙儿几乎也没怎么睡,手机闹铃就响了,再看这二位似乎满血复活,一致要求随队攀登雪峰,中华妇女的坚韧毅力丝毫不输须眉!

我几乎是半梦半醒的游荡到了吃早饭的地方,觉没睡好吃饭也没味,喝了大半碗稀饭就随着点点头灯出发了。

2019年5月4日凌晨2:50分开始大峰冲顶(这一天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我们将以登顶雪山的方式纪念中华民族现代史的开端)。很幸运,地上虽有积雪,天气却已转好!!

头天夜里的"天人合一"的两个考验,都已过去,就算是冲顶之前的一个即兴桥段吧。踩着碎石裹着羽绒衣我们开始了下半夜的跋涉,高山协作和领队很有经验,一前一后控制着攀登的节奏,黑夜里山坡短暂停顿时我的一个拍照手机滑落在地上,一个高山协作帮我拾到,在此再次谢过!

闪烁头灯组成的队伍蜿蜒而上,四周围间或是黝黑的峭壁和微亮的雪坡,夹杂着粗重的喘息声,颇有一种夜行军的使命感。

黑夜里一路攀登不知过了多久就听见有人说快要天亮了,这才环顾四周确实有一个方向微微亮光,走上前面一个山脊的平台处,眼前豁然呈现出一幅奇幻的景象,我赶忙拿出早已贴上了暖宝宝的手机,记录下了这混沌天地苏醒的时刻。任何无语无法描述,画面奉上。。。

此刻天色已大亮,积雪也没过了脚踝,打着保护绳的雪坡一边是万丈深渊,另一侧是高耸入云的大峰,前方亭亭玉立的是四姑娘山二小姐。大家都很少说话,与其说是为了节省体力,倒更像是懵懂少年来到了心仪已久的漂亮姑娘面前而语塞无措。

亲身经历这种科幻大片里才有的场景,感觉吹来的风气息都很迷幻,雪山黎明的寒凉也恰似温柔。

我很注重享受过程,并不刻意目的地或者在终点打卡证明啥,何况今天出发时间比预订的早了一个多小时,我要用心感受这美妙的时空,品味这上苍的恩赐!

拐过两道打着保护绳的雪坡抬头迎面愈发陡峭,通往山顶的好几段也没有了保护绳。冲顶一词在这里得到了诠释,并不是靠速度往上冲,而是要克服心中的畏惧以顽强毅力向着雪山之巅冲击!!

我们大约是从西北坡攀登上大峰的,迎着橙红的光晕逐渐接近山顶。至今永远刻录进大脑硬盘里的是即将踏足雪峰的那一刻,万丈光芒从头顶倾泄下来,如同雄浑的交响曲激昂的高潮乐章,整个身躯被无法描述的快感包裹着!6:55分全体队员成功登顶!(大峰的关门时间是10点整)给自己和队友们一个大大的赞。

还是随我一起重温雪山之巅的壮阔画面吧。。。

我登上那高山

自由地飞翔在那辽阔蓝天

我站在云端

脚下是一望无际的海面

。。。。。。

驻足大峰,享受着热情的雪山暖阳,欣赏着脚下群山逶迤和不远处的四姑娘山二小姐的绝代姿色,看着激动站在大峰标志碑打卡的山友,惊叹于造物主的法力无边和芸芸众生的轻若尘埃,早已被格式化了的思维交给了身体感官,交给了皑皑雪山。

缓过神来听见队友招呼我一起合影,我还不忘特意给四姑娘山大小姐单独来了个特写!

登山容易下撤难,雪山返途累且险。登顶都很疲惫,下撤既陡又滑,很多雪山事故都是登顶后下撤途中发生的,写这篇驴行足迹时,听到一个消息就在三天前哈巴雪山刚刚发生滑坠事故。

我们小心翼翼的挪动着双脚,辅助着登山杖和冰爪开始下撤,领队和协作也一再告诫队友脚后跟先着地缓步下移,不要看着雪坡好玩去尝试滑行!!总算全部安全到达了雪峰下的第一个平缓地带。是时候给同伙来一张了

九点多我们下撤到了大本营,从得道成仙到重回人间,我这才感觉饥肠辘辘瞌睡连连,从大本营下山回到上车点的途中,我都是迷迷糊糊摇摇晃晃的状态,只能靠喝着酥油茶给自己提神。特别好睡的我于是给眼皮和双脚保证到了成都一定睡他个昏天黑地。

这次四姑娘山之行,不论远眺还是近观始终没能揭开蜀山之后幺妹峰的神秘面纱。

好吧,既然你犹抱琵琶半遮面,那我就不为伊消得人憔悴了,俺去找你老公说理去,蜀山之王贡嘎山出来走两步

把身体上半身探出汽车天窗好危险的。
13905623522 发表于 2019-5-23 15: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