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蓝色的魅力,三亚让人陶醉的城市

一个人的旅行因为有了牵挂,而变成了一首抒情诗,诗的里面每天都写满期待和想念,每一句都是发自肺腑的深情。因为爱的存在,那首抒情诗变得更加唯美。因为爱我不再害怕不再顾虑一个人旅行的终点是什么。

漂亮吗?这是早上睁开眼在床上看到的 三亚湾 。最近好累,总想着大海...想什么都不做...懒懒的躺在床上看着大海发呆...静静地在海边看会儿小说想着想着,周五买了 上海 -- 三亚 往返的机票...大海我就来了。躺在床上看到的大海...

阳台下的椰树与沙滩...

傍晚的海边...

晚上胃口大开,海鲜大餐走起。搜了 三亚湾 附近的美食,决定去第一市场吃海鲜,选择了网上众多网友推荐的一家海鲜店——花姐海鲜,看起来店面不大,里面有包间,环境还不错,很宽敞,服务很好,餐具、茶水一应俱到、说说海鲜吧,海鲜新鲜,做法地道,分量还很足,是很良心的商家。

椒盐皮皮虾

独特味道,把把壳带着一起吃才能尝的出来,把整只虾夹起来,先从尾部开始剥起,随着咔嚓一声响,就直接一口咬了下来,香味和咸味更胜一筹。

海胆蒸蛋

主要是适合小孩子和老人吃,但是本宝宝也很喜欢吃。因为觉得有点饿了,所以觉得特别好吃,并不会很腥,做出来十分的滑嫩,用勺子舀着吃,海胆犹如珍宝一样藏在鸡蛋当中。

清蒸石斑鱼

以蒸菜为主,口味咸鲜,主料为各类鱼。鱼肉比较的软嫩,鲜香味美。汤清味醇。根据鱼的种类不同,营养价值也有所不同。

基围虾

做法我推荐白灼或者油爆,白灼清淡鲜美,更能吃出虾的味。在这里我对基围虾特别的钟爱,因为看似一样的烟火,却绽放着不一样的舌尖。要说不一样,可能是因为它的新鲜q弹。

和乐蟹

产于 万宁 市一带海中的和乐蟹,膏满肉肥,为其它青蟹罕见,特别是其脂膏,金黄油亮,犹如咸鸭蛋,香气扑鼻,最常见的吃法是爆炒和清蒸,姜醋蒜配成的调料,原汁原味,美在其中,也是 海南 的四 大名 菜之一。

蒜蓉生蚝

游人蕉

获得积分

发表游记 +30 文章被回复 60

情人桥,带上你的爱人,在蜈支洲的情人桥走上一走,感受那浓郁的暧昧气息吧

不老松

其实所有人,都是从一个起点开始,向一个终点走去。如果不懂得欣赏路上的风景,只会这样匆忙地低头赶路,走得再远,又有什么意义呢。

慢下来一点,静下来片刻吧。

3-4小时,从0度的北京,到30度的三亚。海南,这个热带岛屿,从来不乏蓝天白云大海沙滩椰影,而风光如画的三亚,如今更是大热了。

天气晴好,天蓝海蓝,坐游艇来到蜈支洲岛。银白的沙滩上,游人自在嬉戏。

小岛仍在开发中,这是后山部分,游人只能坐电瓶车观景,尚不可步行通过。车沿海岸线缓缓而行,沿岸地势高低起伏,岸边多为礁石。海水透明纯净,颜色深深浅浅,层次分明。车子不停,随便举起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就是上面的照片了。

环岛一周仅半小时,回到沙滩。想晒太阳,发呆吗,人多,想在海边找到空着的太阳伞,是困难的。所以坐进茶座里喝茶,远远的看海,也是一种选择。

风景不能说不美,可是三亚,为什么想说爱你不容易。

唉,三亚。急匆匆地向商业化快步迈进,商业化也许是文明掘进的代价。但请你,商业,但不要商业得肆意,商业得没诚信,没规矩。

也许三亚的美丽并不输于人们热烈追捧的那些东南亚热带、亚热带海岛,但是,它在软件方面要努力赶上的东西,实在还有很多很多。

如若不改,实在是辜负了大自然赐予的美丽风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