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02天,Kan说,我在帮他实现他曾经没能实现的梦想

有一个星期没更新文章了,好几个朋友都问我是不是有妹子了所以不写了,其实确实是这样,妹子下次再聊,先聊聊陪我走了一个星期的Kan,这几天很多朋友都在问我Kan是哪个国家的人,Kan是香港人,他的名字里有一个芹,而这个芹字粤语的读法是Kan,Kan比我大14岁,会开飞机,开过火车,他说小时候经常和古巨基那个小胖子踢球,和梁朝伟是邻居,初中和高中就读于英国最贵的学校,阿拉伯王子是他哥们,他说如果我要去阿拉伯,一定要喊他一起,他陪我一起去,一切都有人安排好,从来没想到我的人生会和一个这样的香港人擦肩,Kan说,我在帮他实现他曾经没能实现的梦想。

Kan是一个很好的人,和他第一次见面在平安夜,我给他带了一个苹果,他给我带了礼物,给我背了一包零食,然后分别给我介绍,这个是在韩国买的,这个是在日本买的,这个是在美国买的,还是很多也许我在流浪路上可以有用的小东西,真的是超级用心,我不喜欢思考,但我知道他肯定准备了很久,他请我吃了很多次饭,他每次都说,我都拍下来了,等你以后有钱了,我会拿着图片让你请回来的,去一家餐馆,他点了一份套餐,我觉得太贵只点了一份甜点,准备一会出去随便找家餐馆点个快餐,他会偷偷帮我点一份牛扒套餐,他说知道你舍不得吃,我请你吃,他会买零食特地买两份,然后让我帮他拿一会,每次我都看着零食流口水忍不住吃掉,谁让我是吃货。

看到这里,你们一定觉得,Kan一定是一个富二代或者老板之类的,其实不是,用Kan的话说,他的人生,一步都不能错,错一步就跌入谷底,他就读于英国最贵的学校,是因为他的父亲为​政府工作,所以他只需要支付三分之一的学费,当时很穷,没钱买机票回家,给家人打电话10块钱只能打两秒钟,二十年前的英国,全校只有他一个华人,种族歧视是存在的,有一个黑人来的第一天就被人打死了,然后这个学校就不再接受黑人,他第一次吃饭就被人把食物扔到脸上,经常会有人指着他鼻子问,你一个黄种人来这里干嘛,没有人愿意和黄种人做朋友,他的英语,包括英式礼仪都是自学的,包括他教我的西餐吃法,他说自己做任何事,所有白人都在看着他,如果他做错了一步,所有人都会笑他。

就这样他在英国呆了​四年,正是金融风暴的那年,他父亲买了很多的股票,那家股票公司破产,在大陆做生意也被人骗了,他家欠了很多很多钱,他不得不休学回香港打工还债,接下来的十年时间都用来还债,也就是他原本可以像我一样流浪的十年,却在打工还债和情绪病中度过,为了治病,吃药看中医,其中有几年,每年都会抽几个月时间去大陆乡下教书,住在农民家帮农民种菜,他帮我纠正的英语发音,让我觉得我小时候学的是假英语。

好在岁月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我觉得他的生活已经很好很好了,只剩梦想,Kan说他的梦想是去西藏印度
愿你活成自己喜爱的模样,不必取悦任何人也不无故讨厌某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