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小虹螺山游记四方楼【2】。

转帖;我国的长城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从春秋战国开始到明末清初为止,历朝历代延续修筑了两千多年。各种结构形式的长城分布在我国的北部、中南部和西部广袤的土地上,总长度达50000多公里,可以说是一项“上下两千年,纵横十万里”的伟大工程,在世界上绝无仅有,与古 罗马 斗兽场、 埃及 金字塔等被称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小虹螺山明长城是辽东镇明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建于明正统七年

1442年)。长城墙体沿山脊蜿蜒修筑,沿途地势险要,景观自然和谐,取材因地势难易而异,材料多为砖、石类型。城墙上及城墙内分布着形状各异的敌台,整体结构清楚,形制基本完整。墙体起点虹螺岘镇团山子村小毛家沟屯南200米,止点塔山乡大四台子村西2300米西边山山脊上。走向东西-西南,全长10727米,整个墙体共10段,其中石墙5段,山险4段,土墙1段;墙体内有敌台13座,相关遗存3座。2013年3月5日

小虹螺山游记四方楼【2】。
日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辽东长城不仅是我国古代防御体系和结构最为完善的军事工程,也蕴含着重要的历史文化信息,具有重要的人文、历史和旅游价值。明朝正统七年,曾在小虹螺山上修筑辽东长城,至今仍有遗迹。在盘道沟西山,辽东长城长约6公里,残墙高1.5米,烽火台高l0米,现保存完好。明朝后期,

国运衰微,长城以南的连山、高桥为明朝守地,以北的新台门、钢屯则任蒙古骑兵驰骋,站在梳妆台上可一览辽东长城遗址)小虹螺山这段长城也是辽蓟长城的一段也称辽东长城北京方向与绥中锥子山长城相接,辽宁段与丹东虎山长城相连.在葫芦岛境内有敌楼13座仅存的唯一一座就是连山区盘道沟村山脊敌楼—————也就是四方楼。粗略的网上转帖了一些小虹螺山长城的来历,我继续往山上走,前行大约50米的距离来到了四方楼真正的山脚下

台阶的登山路展现在眼前,我是顺着台阶扶着铁链子一步一步的往山上走去,那真是累呀,可以说5个台阶一歇十个石凳一休啊,就这样一步一蹒跚,抬头远望让我痴呆,仰望四方台,峰上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像一条彩带从云间飘落下来 ,在半山腰仰望那山峰,感觉一切都是梦幻般的神奇,羡慕能工巧匠是如何雕琢的像模像样的一篇篇传说中的佳话。走到了台阶路的一半了也就是四方楼的半

小虹螺山游记四方楼【2】。
了,也就是四方楼的半山腰这我是说啥也爬不动了,,带着遗憾和不干下山了。这是我第一次爬小虹螺山的经历,但这次经历开启了我爬山模式我这爬山坚持一年了,让我受益匪浅,不白话了,以后有时间慢慢白话把我怎么爬小虹螺山,怎么在小虹螺山巧遇,加到开心四季群的。这都是神一样的巧遇。这真是
携刀仗剑走天涯
大小虹螺任我爬。
蛇虫鬼魅敢作孽,
挥刀仗剑把命夺。
还没到四方楼呢,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