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On the way 霓虹循迹 那山 那海 那红叶(上)

度假胜地 贤岛
      贤岛是近铁志摩线的终点站,有直达名古屋的特快急行车,就是下面右边的看起来酷酷的很现代化的列车,左边的呢,就是我刚刚搭乘过来的老古董,从伊势中川过来的普通列车。

贤岛隶属于伊势志摩国立公园,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贤岛很是名声不显,可能也是第一次听说,不过这里可是西方七国首脑会议的举办地,会后志摩观光酒店也一度成为热门酒店。
     贤岛是英虞湾最大的一座岛屿,贤岛车站就位于岛中央,与本州岛只隔着约10米远,有两座桥梁连通贤岛和本州岛。贤岛内建有展示珍稀海洋动物的志摩海洋公园、志摩观光酒店、贤岛宝生苑等观光设施,并建有贤岛港,很多大型企业的疗养设施也散布在岛内。

出了贤岛车站,沿着国家公园指示的方向,第一个地标就是志摩海洋公园,超大的海鱼的雕塑立在海洋公园的门前,沿着海洋公园门前通,就可以前往链接贤岛和本州岛的大桥,也是很好的打卡点,几乎无人,高速驶过的车辆,海湾和岛屿,简直就是为了拍摄准备的。

贤岛著名的西班牙风格的“希望”号观光船,需要从贤岛车站另一个出口出去,沿着港湾走,不多时就能看到,虽然是阴雨天,还是有不少在码头等着乘坐观光船的游客。

看好时间回到贤岛车站,准备搭乘可以直达松阪的列车去松阪,在三重的两晚住宿都预定在松阪,因为预定的时间晚了些,伊势和鸟羽比较划算的住宿都没了,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在了交通还算方便的松阪,这家青旅还蛮不错,性价比高,也可以步行前往松阪城和松阪站。
      松阪以松阪牛出名,后面详细说,这个晚上到达松阪,办理好入住,然后出门找吃的,真是一阵好找,大概晚上7点左右,已经没几家开门的餐厅了,附近也没有找到便利店,沿着松阪站前的主路走了两圈才找到一家看起来可以正常吃饭的餐厅,类似酒吧的倒是好几家,吃饱就赶紧回去青旅洗漱修图,早些休息,第二天预报是个大晴天,那么就去鸟羽的海边吧,期待二见浦的绝色美景。

みっかめ 海的味道
    一早从松阪出发,先是坐JR到达宇治山田车站,然后从宇治山田坐巴士前往二见浦-夫妇岩,早上的太阳晒的暖暖的,让人昏昏欲睡,然后默默的坐过了两站路,每一站都很远,等到语音提示已经到了哪里哪里的时候,Google一看,妈呀,过站了过站了,赶紧下车!因为巴士的间隔比较久,只好原路走回去,所以就有了下面这些偶遇,不知名的小地方,不清楚到底是属于伊势还是鸟羽,但是也是很好看的了。

马路两侧是茂密的芦苇荡,一大片一大片的,阳光照耀下,仿佛碧津的波浪翻滚,一座小房子就在这波浪中若隐若现。

经过的时候,刚好看到两位日本妇女骑着车过来,我就站在入口处等着,等她们骑车稍远的时候,赶紧按下快门,也是很喜欢这张照片了,画面超美;没有继续跟着往里面去,因为!路边的告示牌上清楚的写着,注意蝮蛇出入!!!蝮蛇可是一类毒蛇啊,还是别太浪,赶紧去二见浦吧。

过了一家711没多久,看到路边高墙筑起,费劲爬上去一看,哎呦,原来是湖泊啊,这个时候远处的桥上,一辆列车正好驶过,惊起了湖中的几多只水鸟,一阵乱飞。

终于终于,就要到达海边了,这边是入海口,沿着河岸的房子都在防护提的保护下晒着太阳,好多只的小船挨着堤岸停靠着,一片安静祥和。

没有到达二见浦,却遇到了一片无人的海滩,海浪阵阵扑来,激起浪花,沿着沙滩走过,留下我的脚印,今天,我就是这片海滩最靓的仔!毕竟,除了我应该再也没有人来了.

在伊势志摩国家公园不知名的海滩边,留下我最靓的身影,然后,继续前行,目的地一直有的,那就是二见浦。

爱的故事 夫妇岩&二见浦
      因为坐巴士坐过头了,一路走回来,所以游览的顺序就跟一般人反过来了,先经过伊势夫妇岩水族馆,然后到达二见兴玉神社,接下来先看到夫妇岩,然后紧接着就是二见浦海滩。

到达二见浦-夫妇岩的交通:JR二见浦站下车,步行20分; JR伊势站、近铁宇治山田站乘坐开往鸟羽方向的巴士,在夫妇岩表参道站下车, 步行约15分,基本都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沿途的风光还是蛮好的,就像我错过下站,走回来的那段路,并不比二见浦本身差哦。

在二见兴玉神社的北侧,离海岸边约700米的地方,有用五根粗稻草绳连接在一起的两块岩石,被称为“夫妇岩”。
      很多希望姻缘圆满、好合的游客都来这里拜访祈福,通过两道岩石之间能够看到日出也是夫妇岩的一大看点。
      此外,随着季节变化,在夫妇岩可以观赏到美丽且富有幻想的美景:5~7月左右,可以观赏到朝阳从两块岩石中间升起。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以观赏到富士山。10~2月满月时候,可以看到月亮从岩石之间慢慢升起。
      经过水族馆之后,直接就能看到二见兴玉神社的红色鸟居,然后那蔚蓝的大海再次呈现在你的眼前,此时再次欢快的奔向沙滩,来到海边,哪有不亲近海的道理。

二见兴玉神社临海而建,参拜的人呢,聆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缓缓而行。

经过这座桥,就能完整的看到夫妇岩,夫妇岩由9米高的男岩和4米高的女岩组成,以5根35米长的大柱连绳(稻草结绳)连接,起到二见兴玉神社牌坊的作用,也就是天然的鸟居,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

夫妇岩隔壁的岩石上,一只海鸟特立独行,妥妥的站在了C位上,昂首挺胸,展现了一只傻鸟该有的呆气.

经过夫妇岩继续往前,就到达二见浦的中心地带,海滩,岩石,悬崖,大海。
      二见浦的得名来自古代神话传说。神话中的女神倭姬惊叹此处之景的美丽,两次回头眺望,故名二见浦。
      夫妻岩充当了兴玉神社的神体──兴玉神石的天然“鸟居”(日本神社的大门),“岛之石门”是神崎岬灯台下的天然奇岩,受浪涛的侵蚀凹陷成心型的洞门,平常隐藏在海中,大潮前后的退潮时会显露出来。

在二见浦的沙滩上傻傻坐了可能30分钟吧,听海吹风晒太阳,顺带着休息了,休整完毕,继续下一站 - 鸟羽,原路返回,又经过夫妇岩水族馆,正巧碰到饲养员带着海豹出来喂食玩,凑热闹的我也过去悄悄看看,吃货吃货,只要给鱼,让做啥都可以,还有一只海豹的尊严么.

On the way 霓虹循迹 那山 那海 那红叶(下)